廣汽豐田ix4 EV將臨北京車展 脫胎自GS4

2018-04-23 10:23:47 | 來源:太平洋汽車網 | 編輯:韓俁

  日前,太平洋汽車網從廣汽集團官方獲悉,廣汽豐田首款純電動SUV——ix4 EV車型將在4月25日開幕的2018北京車展上正式亮相。新車的有趣之處在於懸挂廣汽的“G”標,而車尾們卻標識廣汽豐田。同時新車基於廣汽傳祺GS4 EV車型打造,只對外觀做微整,而未來將在廣汽豐田經銷商渠道銷售,從而滿足國家對於汽車企業的新能源雙積分政策要求。

  參考此前申報圖我們可以看到,該車與廣汽傳祺GS4 EV車型的相似度超過95%,修改過的細節包括前進氣格柵造型、帶有L形霧燈搭配大尺寸梯形進氣口的前保險杠等。除此之外,新車側身造型與傳祺GS4完全相同,而車尾則主要針對尾燈內部結構以及後保險杠進行了修改,後杠兩側增加的三角形開口設計是尾部的亮點。在尾門右下角就能發現前文提到的有趣之處,即“廣汽豐田”和廣汽“G”標同屏出現。

  車身尺寸與廣汽傳祺GS4 EV保持一致,均為4525/1852/1685mm,軸距為2640mm。根據車型配置的不同,新車將提供多種輪圈樣式、前霧燈、全景影像、天窗等。動力方面,新車搭載一台型號為TZ220XSA5H01的驅動電機,其最大功率達到了132kW(180PS)。

  最後提到的是,雖然ix4 EV懸挂的是廣汽乘用車/廣汽新能源的品牌LOGO,但未來新車將歸入廣汽豐田經銷商渠道銷售。原因不外乎廣汽豐田需要應付國家的新能源雙積分政策,而目前廣汽豐田旗下還沒有純電動車型或插電混動車型推出。因此借助合資夥伴快速推出一款新能源車便成為了一眾合資廠商的手段,比如廣汽豐田ix4 EV、廣汽三菱祺智PHEV、廣汽菲克悅界PHEV這幾款傳祺GS4新能源車型的“葫蘆兄弟”就應運而生了。

標簽:資訊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