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通告整車進口汽車關稅下調至15%

2018-05-23 09:42:45 | 來源:太平洋汽車網 | 編輯:韓俁

  今天,財政部正式關於降低汽車整車及零部件進口關稅的公告,宣佈自2018年7月1日起,汽車整車稅率為25%的135個稅號和稅率為20%的4個稅號稅率降至15%,將汽車零部件稅率分別為8%、10%、15%、20%、25%的共79個稅號的稅率降至6%。

  據了解,中國汽車進口關稅此前已經陸續進行多次下調,從最早1986年的220%下降至目前的25%,再到即將實施的15%。此次關稅調整政策是為進一步擴大改革開放,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促進汽車産業轉型升級,滿足人民群眾多樣性的消費需求。目前,進口車進入中國要繳三個稅種:關稅、增值稅、消費稅。其中,消費稅還要根據排量大小而定。

  毋容置疑,這對潛在消費者來説是利好消息,同時也鞭策合資車、自主品牌不斷提升造車品質和性價比,形成良性的競爭態勢。

標簽:資訊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