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拓者”回來了 雪佛蘭新Blazer首發

2018-06-22 09:34:35 | 來源:汽車之家 | 編輯:韓俁

  雪佛蘭Blazer在本世紀初由金盃通用在華投産,中文名為開拓者。隨著2004-2005年間逐漸停産後,Blazer一名便銷聲匿跡了。時隔多年,雪佛蘭正式發佈了全新一代Blazer車型。這款全新的中型SUV定位介於雪佛蘭探界者和Traverse車型之間,動力上提供了2.5L/3.6L兩款自然吸氣發動機,傳動系統匹配9AT變速箱。據悉,新車將於2019年初在美國市場上市,後續也有望由上汽通用引入國産。

上圖為全新Blazer實車,下文圖片均為官圖

  全新Blazer的前臉採用了分體式燈組設計,這也是時下非常流行的設計手法,“瞇瞇眼”式的前LED日行燈位於高位,其由一根飾條相接,這根飾條也將大嘴式前格柵一分為二,整體造型非常誇張。新車提供普通版和RS運動版兩種外觀風格,前者為鍍鉻橫幅條式中網,後者則為黑色網狀中網,營造了不同的視覺效果。

  全新Blazer定位於一款大5座中型SUV,類似于冠道和樓蘭。這款車的側身線條和整體比例在視覺上顯得緊致而動感,而官方目前還未公佈這款車的實際車身尺寸,預計其將與樓蘭和冠道車型相倣。

  車尾方面,全新Blazer的造型敦實厚重,上翹的尾門線條與後翼子板上的筋線相接,看上去頗具力量感。與此同時,D柱處上揚的黑色飾條則與黑色的後擾流板和側窗下邊線完美連接,十分巧妙,且具有設計感。此外,新車還採用了一款造型獨特的尾燈組,RS版本車型為黑底式設計,進一步突出了運動色彩。

  內飾方面,全新Blazer的中控臺與雪佛蘭現有SUV産品的設計明顯不同,整體佈局反而與同門跑車科邁羅更加相近,也凸顯出了這款車型相對年輕化、運動化的定位。可以看到新車配備了一款四輻式方向盤、斷崖般的中控臺表面、圓形空調出風口及中控大屏,寬大的座椅也頗具美式風格。

  配置方面,新車還將配備全景天窗、主動安全系統套裝、全景影像、手套箱電子鎖、電加熱方向盤、前排座椅加熱/通風、遠程啟動/空調控制/車窗控制等,高配車型還將配備自適應巡航、流媒體後視鏡、後排座椅加熱等。多媒體配置方面,新車還配備有無線充電板、6個USB介面、8英寸中控屏、4G LTE車載Wi-Fi、蘋果CarPlay/安卓Auto手機互聯等功能。

  作為一款大空間的5座中型SUV,全新Blazer的後排座椅支持前後滑動調節和4/6比例分割放倒,放倒後的後備廂空間可擴展至1818升。與此同時,新車還配備了可前後滑動的後備廂隔斷(圖中銀色橫桿),提升了後備廂儲物的穩定性。

  動力方面,全新Blazer搭載2.5L直列四缸和3.6L V6兩款缸內直噴自然吸氣發動機,最大功率分別為194馬力和309馬力,峰值扭矩分別為255牛·米和365牛·米,傳動系統均匹配9速手自一體變速箱,並可選裝四驅系統。

標簽:資訊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