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14.48萬元起 廣汽豐田C-HR上市

2018-06-25 10:40:4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韓俁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劉楠):6月23日,廣汽豐田宣佈SUV車型C-HR正式上市。新車搭載全新研發的TNGA 2.0L Dynamic Force Engine發動機,匹配全新Direct Shift-CVT變速箱,基本版四款車型市場建議指導價為14.48萬-17.98萬元。

C-HR上市會現場

  為滿足顧客的多樣化需求,廣汽豐田還特別推出兩款C-HR特裝版車型,包括酷越系列和酷跑系列,市場建議指導價為15.98萬-16.98萬元。其中酷越版的硬派越野造型,包括原裝硬派越野前包圍、鋒銳棱角側包圍、霸氣酷感輪眉以及酷裝重甲後包圍。另外,廣汽豐田為推出兩款性價比更高的店頭加裝特別版車型,市場建議指導價為14.78萬-15.68萬元。

C-HR現場靜態圖

  源於中高級別車型的越級配置

  C-HR是豐田全球戰略SUV,已風靡全球60多個國家和地區,深受年輕族群青睞。C-HR在更高級別的TNGA 全新C平臺越級而生,首次將TNGA的先進理念和尖端科技匯聚到SUV産品上,擁有魅力鑽石的設計風格、車隨心動的駕駛樂趣、全時響應的智慧安全,以及來自廣汽豐田“零缺陷率”工廠的製造品質,是一款高性能的新概念SUV,引領價值消費趨勢。

  基於TNGA架構的先進性,C-HR配備了眾多源自於中高級車型的越級配置。體現TNGA全新設計的炫酷外型設計、全係標配10空氣囊、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統(豐田規避碰撞輔助套裝)、百公里綜合工況油耗達到同級領先的5.7L、懸浮式9英寸語音導航、全球最先進的TNGA高熱效率2.0L發動機、全球首創齒輪傳動的CVT變速箱、雙叉臂式獨立後懸挂,長達2640mm的軸距以及接近中高級車的1510kg整備品質等等,成就C-HR領先同級的價值優勢。

  立體鑽石雕刻活力穩健的SUV車姿

  C-HR在外觀造型上實現了對概念車C-HR Concept的高還原度。秉承“sensual-speed-cross”的原創性理念,塑造性感而有速度感的炫酷外觀,車身設計以“Sexy Diamond”魅力鑽石為主題。採取寬體低俯充滿肌肉感的車身造型,打造出上身緊湊,下身充滿力量感的獨特車身比例。

  前臉採用低前鼻造型凸顯立體感和雕塑感,前大燈將羽翼形狀和倒梯形圓柱體相融合,LED 漸進式前轉向信號燈採用豐田首創設計,呈直線大幅延伸開來,接收到轉向信號時,其12顆LED由內向外依次一一點亮。鑽石形狀格柵設計,配合兩邊的“利牙”式進氣口設計,充滿了力量感。

  C-HR腰線連接前後大燈組,整體視覺線條淩厲,具有強烈的肌肉感。採用了新潮的懸浮式車頂設計,從車頂到後擾流板的線條開始,和後車窗玻璃的圖案以及背門玻璃間造型相結合,形成側面從前至後強烈收縮的線條。

  雙尾翼式設計既帥氣又提升空氣動力學性能,充分體現出C-HR運動化的氣息。隱藏式後門把手設計,巧妙地將後門把手設置在造型獨特的車頂和角窗柱的分隔區域內,營造懸浮效果,帶來雙門跑車般視覺衝擊。

  11種個性車身顏色選擇

  個性而又選擇豐富的車身顏色是C-HR的一大亮點,採用“性感+速度+撞色”的色彩設計理念,用流光溢彩的性感造型,凸顯出車輛造型和氣魄的金屬感。再配以兩種色調強烈對比所帶來的撞色潮流范,為追求個性的顧客量身打造專屬的潮流配色。C-HR全係擁有11種車身顏色,包括5個基本顏色,及6種雙色車身顏色。其中,碧玉藍和檸檬黃為廣汽豐田C-HR專屬車身色。

  感性和科技成就新潮有趣的豪華內飾

  C-HR的內飾秉承“Sensual-Tech(感性-科技)”的設計理念,通過高功能性和藝術感展現新風格特色,調性一致的線條和細節貫穿整個內飾造型。內飾主線條為非對稱式創新佈局,儀錶盤和控制臺朝向駕駛員設置,方便駕駛者更加集中精力操作。儀錶板上方到車門的裝飾板採用軟墊連接,從中央顯示屏到車門裝飾板無縫連接,盡顯優質感和舒適感;

  獨特的“菱形”設計與點綴無處不在,如精心雕琢的菱形拉手裝飾、呈現菱形的紋理和表面等,連真皮座椅上的小孔都是菱形,甚至揚聲器網也採用菱形圖案,比眾多同級SUV更具新鮮時尚和潮流氣息。

  座椅是兼具智慧設計和優越支撐性的運動型座椅,前排座椅採用高端運動型鬥式座椅設計,具有纖薄的肩部支撐和厚重的腰部支撐,兼具支撐性與運動感,使駕駛者在遠途駕駛中不易疲勞。

  以日常使用角度考慮的空間佈置

  C-HR的車身尺寸為:長4405mm ×高1565mm ×寬1795mm ,軸距2640mm,大小恰到好處,能帶來寬敞舒適的車內乘坐空間,在同級中具有明顯優勢。為了滿足駕乘者日常儲物所需,C-HR在儲物空間的設計上同樣巧妙,儀錶板中央底部配備帶USB端口的托盤,用於存放智慧手機和其他設備。行李廂底板側飾板內均設有帶蓋的儲物箱,可容納一個9.5英寸的高爾夫球袋,整車儲物空間非常充足。後備箱容量為316升,滿足日常所需綽綽有餘,若放倒具有可折疊功能的後排座椅,則可形成合共1112升的超大容量。

  全球率先搭載TNGA 2.0L+CVT動力總成

  C-HR搭載基於TNGA架構開發的全新發動機2.0L Dynamic Force Engine發動機,採用高速燃燒技術、D-4S雙噴射系統、電動連續可變氣門正時機構 (VVT-iE)、可變冷卻系統以及冷卻廢氣再循環系統(EGR)等領先科技,最大程度地發揮發動機潛能。發動機最大輸出126kW/6600rpm、最大扭矩203Nm/4400-4800rpm,百公里綜合工況油耗僅為5.7升,並實現了世界頂級的40%熱效率。

  同時搭配豐田最新研發的帶齒輪傳動機構的全新Direct Shift-CVT變速箱,可模擬10速換擋模式。具有小型化、輕量化特點,採用了多項世界前沿技術,燃油經濟性、動力性能、操控性與靜謐性得到極大提升,無論低速高速,都能讓駕駛者時刻感受“迅捷且平順”、“快速換擋”的駕駛樂趣。

  全新變速箱起步階段採用齒輪傳動帶來平順而又直接的加速感覺,增強了駕駛樂趣,所具備的G AI-SHIFT 控制功能,可模擬專業車手的過彎換檔操作。入彎前自動降檔提供發動機制動,過彎時不換檔保持發動機轉速,然後保持較高的轉速快速出彎,讓出彎加速感更為淩厲。體積得以縮減的CVT傳動機構,通過擴大傳動範圍,顯著提高了加速性能、燃油經濟性且造影大幅降低,實現了高效傳動。

廣汽豐田執行副總經理李暉現場演講

  高剛性車身以及精良的底盤懸挂系統

  C-HR配備了TNGA高剛性車身,車架主要部位採用1500兆帕的超高強度熱衝壓鋼材,590兆帕以上超高強度鋼材佔比高達43%。焊接技術方面採用了高速機械人及高速焊槍、超高強度結構膠等先進焊接工藝,車身焊點超過5000個。精心打造的眾多細緻被動安全措施,令整體車身結構及焊接品質處於同級頂尖水準。在提高高剛性車身同時也提升行駛質感,高速過彎時也能確保穩定行駛,實現人車一體的自信駕控。

  C-HR採用的麥弗遜式前懸挂和雙叉臂式獨立後懸挂,與第八代凱美瑞擁有相同基因。前懸挂搭載大直徑穩定桿使得變道時更加平順、舒適。配備薩克斯高性能減振器,擁有高響應操作性,實現了最佳的側傾姿勢。下襬臂進一步優化,實現最小轉彎半徑5.2米,其靈動可與兩廂轎車相媲美,回轉能力優秀。

  後懸挂為同級罕見的雙叉臂式後懸挂,採用兼顧內廂空間和高剛性的變形設計。優化的擺臂結構和分佈,以及後減振器內部設計有回彈彈簧,實現了高水準的穩定性及響應性。後懸挂整體還進行了佈局優化,進一步增大後排乘坐空間。

  高響應EPS轉向助力系統,提供精確的轉向反饋感,轉向敏捷精準。採用愛德克斯高靈敏度制動系統,制動力度精準,制動後加速乾脆。

  發動機艙、座艙、車身上部及底部大範圍放置高品質隔音和吸音材料,即使在顛簸路面行駛,也能將振動和噪音降至最低,同時增加了消音器(隔音棉等)的板塊厚度和覆蓋範圍,地板消音器與地板地毯分離,表面面積增大覆蓋率達90%,幾乎達到完全平整的效果,能為駕乘者帶來安靜舒適的乘坐體驗。

  全係標配10 個SRS空氣囊 除入門級外均配備 TSS智行安全系統

  C-HR採用TNGA新GOA車身,具有高吸收能力的車身結構以及高強度的座艙。車身結構可以吸收發生各個角度碰撞時的碰撞力並分散,結合高強度車身骨架的碰撞能量,防止車廂變形。在發生碰撞時,有助於減輕對乘員的傷害程度,最大限度保護駕乘員安全。因此在2017年,與國産版相同車身安全標準的歐洲版C-HR雙擎獲得Euro NCAP(歐洲新車安全評鑒協會)五星安全的評價。

  全車係標配10個SRS空氣囊,優於一般標配6個空氣囊的同級競品,具備更為全面的立體保護層,並首次在副駕駛席搭載座椅座墊安全氣囊(同級車中罕有配備)。前排安全氣囊更搭載OCS 乘員體重檢值系統(乘員座椅),通過精確檢測座椅上重量,輔助副駕駛安全氣囊的正確動作。而且四車窗全部搭載夾·卷雙防式搖窗電機,此項配置目前超越同級,達到中高級車水準。

  C-HR核心車型(除精英版之外)均標配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統(豐田規避碰撞輔助套裝) ,包括PCS預碰撞安全系統、LDA車道偏離警示系統、AHB自動調節遠光燈系統和DRCC動態雷達巡航控制系統,全面提升行車安全性。以領先、全面的安全科技,幫助駕駛者在行駛中預知風險、規避風險。

  全係標配的VSC車身穩定控制系統則可在彎道中保障安穩駕駛,而C-HR特有的ACA主動彎道輔助系統,則可以調整兩側前輪的驅動力,實現車輛快速敏捷過彎的效果。(圖片來源:廣汽豐田)

標簽:資訊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