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油液面升高問題 294511輛思域被召回

2018-07-10 13:59:17 | 來源:汽車之家 | 編輯:韓俁

  日前,東風本田汽車有限公司根據《缺陷汽車産品召回管理條例》和《缺陷汽車産品召回管理條例實施辦法》的要求,向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備案了召回計劃,決定部分2016-2017款東風本田思域,共計294511輛。

  召回範圍:

  2015年12月15日-2018年5月17日生産的搭載1.5T發動機的2016-2017款思域,共計294511輛。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範圍內部分車輛由於設計原因,車輛持續在低溫環境下短距離行駛時,發動機機油液面會增高,機油液面增高到一定程度時會出現發動機故障指示燈點亮,如果在這種狀態下持續運行車輛可能造成發動機損壞,存在安全隱患。

  解決辦法:

  東風本田汽車有限公司將為召回範圍內的車輛免費更換空調控制單元、升級FI-ECU軟體,對搭載CVT變速箱的車型同時更換散熱器下水管總成、升級TCU軟體,抑制機油液面增高,消除安全隱患。召回實施時為對象範圍內的車輛免費更換發動機機油和機油濾清器,並添加發動機清潔劑。

  東風本田汽車有限公司將通過掛號信等方式向召回範圍內車輛的車主寄送《缺陷汽車産品召回通知書》,東風本田汽車有限公司特約銷售服務店將以短信、電話等方式通知相關車主。用戶可撥打東風本田汽車有限公司客戶服務熱線800-880-9899(固話)、400-880-6622(手機、固話)進行諮詢。用戶也可登錄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缺陷産品管理中心網站(www.dpac.gov.cn)以及關注微信公眾號(SAMRDPAC)了解更多信息。此外,也可撥打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缺陷産品管理中心熱線電話:010-59799616 ,反映召回活動實施過程中的問題或提交缺陷線索。

  官方聲明:

  同期發佈的《聲明》顯示,東風本田將為此次召回涉及車輛的發動機主要零部件提供終身包修服務。對於實施召回後的車輛,東風本田將贈送車主500元精品代金券和免費保養一次。關於召回措施的詳細解讀,您可以參考此前新CR-V 1.5T車型召回措施公佈時我們的報道:《東風本田官方解讀CR-V 1.5T召回措施》、《本田CR-V被召回後車輛會進行怎樣的升級》。

標簽:召回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