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金合作 寶馬/寧德時代簽40億歐元訂單

2018-07-12 09:21:04 | 來源:汽車之家 | 編輯:韓俁

  近日,寶馬集團負責採購和供應商網絡的董事杜茲曼(Markus Duesmann)在德國會見媒體時表示,寶馬集團已與中國的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寧德時代”)簽署40億歐元(折合人民幣約308億元)的電芯採購意向訂單,包括德國圖林根州新建的鋰電池工廠生産15億歐元訂單和來自寧德時代中國工廠的25億歐元訂單,這相較今年6月份傳出的“雙方簽訂10億歐元訂單”大幅增加。

  杜茲曼強調,寶馬集團的未來是電動化,與寧德時代達成的是雙贏的合作,寶馬集團的電芯需求找到了長期、可持續的解決方案,而寧德時代則將獲益於寶馬電芯技術方面的專業科技。

  隨著全球電動化趨勢的加快,寧德時代的海外佈局也不斷升級。7月9日,在中德總理的共同見證下,寧德時代與德國圖林根州州政府簽訂了一份投資協議,寧德時代將投資2.4億歐元在德國圖林根州艾爾福特市建造電池生産基地及智慧製造技術中心,據悉生産基地計劃2021年投産,2022年形成14GWh的産能,産品或將為寶馬、大眾、戴姆勒、捷豹路虎、PSA等知名車企提供配套服務。但從時間規劃上來看,寶馬此次與寧德時代簽訂達成的25萬歐元訂單也起碼要在3年後兌現。

  早在2012年,寧德時代就與寶馬開始了合作關係,華晨寶馬首款電動車之諾1E的動力電池系統由寧德時代和寶馬共同開發,由寧德時代製造。在這之後,寧德時代加速了其在海外市場的佈局,先後在德國、香港、法國、美國、加拿大和日本等地設立子公司,國際合作夥伴已涵蓋戴姆勒、大眾集團等知名汽車企業。

標簽:資訊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