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Semi實車曝光 最高續航或達805km

2018-07-25 10:15:11 | 來源:太平洋汽車網 | 編輯:韓俁

  近日,有海外媒體拍到了一組特斯拉Semi的實車照片。新車外觀上看極具未來感,此外,這款擁有804km的純電續航里程的卡車同時可承受最大36.2噸的載荷。

  特斯拉Semi擁有子彈頭式的造型,作為純電動卡車,它並不需要具備傳統意義上的進氣格柵。極其流暢的外形線條,使Semi的車身風阻系數僅有0.36Cd。據了解,Semi的最大載重能達到80000磅(約36.29噸),在空載狀態下在0-96km/h的加速時間僅需5秒,最高時速約達105km/h,而在滿載狀態下,Semi的0-96km/h加速成績則為20秒。

  每充電一次可以續航500英里(約805公里),每英里電量消耗小于2kWh,後橋安裝4個獨立電機。此外,特斯拉還專門研發了專用的“Megacharger”電動卡車充電站,在30分鐘內即可為卡車充入400英里(約645公里)的續航電量。同時,Semi配備增強型無人駕駛系統和感應雷達,大大降低碰撞幾率,中央駕駛臺設計可提供最佳的視野以及操控體驗。此外,Semi的低重心設計,可有效防止卡車側翻。

  據特斯拉預計,Semi的805公里續航里程需要在2019年後對電池組進行改進方能實現,而馬斯克也預計,Semi最終將通過成熟的無人駕駛系統,在市場競爭中佔據先導地位。特斯拉還將對Semi的無人駕駛系統進行進一步的研發,最終打造一支無人駕駛電動卡車車隊。

標簽:智慧車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