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中國汽車消費指數為73.2 呈上升趨勢

2018-08-02 09:56:44 | 來源:中新網 | 編輯:許煬

  中新社北京8月1日電:中國汽車流通協會8月1日發佈的2018年7月“汽車消費指數”顯示,2018年7月中國汽車消費指數為73.2,對比上月呈上升趨勢。預計8月中國汽車銷量相較7月將有所增加。

  從構成汽車消費指數的分指數來看,2018年7月“入店分指數”為82.9,消費者入店看車意願升高。預計8月經銷商將加大促銷力度,同時各廠家陸續有全新車型以及更新換代車型投放市場,這些將吸引消費者進店看車。

資料圖:車展上,觀眾認真觀看某款汽車。中新社記者 賈天勇 攝

  此外,2018年7月“購買分指數”為85.7,消費者實際購買意願增加。

  2018年7月“價格分指數”為51.4,較上月有所下降。汽車市場價格呈下降趨勢。

  據分析,進口關稅的調整對二季度進口車及豪華車市場影響較大,部分消費者在7月1日進口汽車關稅正式下調之前選擇持幣觀望,因此積累的二季度消費需求在7月份釋放,促使7月份汽車銷量高於預期。

  受二季度汽車市場平淡以及三季度廠商任務壓力的影響,7月份經銷商開始主動大面積清庫,降價促銷;預計8月份經銷商將持續加大促銷力度和降價幅度,以刺激消費者購車需求的釋放。此外,8月份新車型的市場投放、新生入學等因素也會刺激需求。故此,預計8月份中國汽車市場銷量較7月份呈增長趨勢。

  “汽車消費指數”旨在從消費的視角反映中國汽車市場運行態勢。汽車消費指數為大於0的綜合指數,以2016年7月為基期,指數值大於100,説明消費需求高於基期,下期市場銷量高漲;小于100,説明市場需求低於基期,下期市場銷量低迷。(記者 閆曉虹)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