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仍是最大市場 保時捷半年財報發佈

2018-08-03 09:16:59 | 來源:汽車之家 | 編輯:韓俁

  近日,保時捷公佈上半年財報,財報顯示保時捷全球銷售利潤、營業收入、新車交付量和員工數量等各方面均有增長。具體如下:

  上半年,保時捷全球新車交付量達130598輛,同比增長3%。其中在德國市場銷量同比增長11%,在整個歐洲增長了9%。中國以33363輛新車交付量仍穩居保時捷最大單一市場,美國(29421輛)位居第二。

保時捷911

  上半年保時捷的銷售利潤達到22億歐元(約合174.63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營業收入達到123億歐元,同比增長4%;銷售利潤率達到17.5%;另外,保時捷在全球的員工數量達到 30,785 人,同比增長5%。

  對於保時捷取得的業績,保時捷全球執行董事會主席奧博穆博士(Dr. Oliver Blume)表示:“我們上半年的成績為2018財年的成功奠定了基礎。同時,在‘保時捷跑車70載’週年慶典之際,我們特別高興地看到市場對跑車標杆911的旺盛需求。未來,我們將在電氣化、數字化、互聯化這些頗具挑戰性的領域繼續投入,並視其為品牌發展的機遇。保時捷的第一款純電動跑車Taycan將於明年發佈,勢必為未來移動出行樹立新基準。”

  保時捷首席財務官麥思格先生(Lutz Meschke)認為,保時捷在汽車業務之外的領域所創造的協同效應和發展勢頭對保時捷取得如此佳績做出了積極貢獻,比如為客戶提供售後服務和諮詢服務的子公司曼合普(MHP)與保時捷管理諮詢公司 (Porsche Consulting)。另一方面,保時捷也持續加大對如電氣化等關乎未來的領域的投入,並大量投資新業務的開發。“在今年下半年,我們需要克服一些挑戰。具體來説,公司需要適應不確定的政治和經濟形勢,並確保其車型符合新的歐洲排放標準。儘管如此,保時捷將繼續追求我們的戰略目標,即實現至少15%的銷售利潤率。”

保時捷Macan

保時捷Panamera

  最後,在新車交付方面,保時捷Panamera車型顯示出最強勁的增長:截至六月底,該款四門跑車客戶交付量達20500輛,比去年同期銷量幾近翻番。911車型也實現了兩位數的銷售增長,以21400輛的交付量同比增長28%。Macan以46600輛的交付量穩居最暢銷車型,而Cayenne的交付量達到28700輛。

標簽:行業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