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與吉利就混合動力汽車技術合作展開磋商

2018-09-10 10:02:57 | 來源:環球網汽車 | 編輯:許煬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汽車新聞》歐洲版9月6日報道,日本汽車製造商豐田稱其正在與吉利汽車磋商關於油電混合動力汽車技術合作,不過目前尚未就此次合作做出任何決定。

  作為日本最大的汽車製造商,豐田對新汽車技術的投入越來越大,以佔領未來汽車市場的高地。同時,豐田也在中國市場展開了提高銷量的策略。

  豐田在一份聲明中説正在與吉利就油電混合動力汽車技術“進行溝通”,但是並沒提到雙方是就油電混合動力技術的哪些方面進行合作。聲明中還提到,豐田一直都以開放的政策開展業務,在電氣化技術領域也是如此。此次與吉利的合作磋商也是基於這種開放的政策。

  知情人士透露,豐田和吉利都單獨接觸過中國的一家汽車電池技術供應商,所以很明顯雙方此次合作和這家汽車電池技術供應商有關。

  之前有中國媒體稱豐田和吉利是就傳統混動技術進行合作,該媒體還説雙方合作的細節稍後公佈。吉利的發言人沒有對此事做出回應。

  從20世紀90年代銷售普銳斯混動汽車開始,豐田就對油電混合動力汽車投入大量的研發精力。豐田還對在中國銷售的傳統混動汽車進行了本地化生産,從2015年起,豐田就在中國銷售卡羅拉和雷淩油電混動汽車。(實習編譯:勞錦桃 審稿:劉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