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將嚴查重型柴油車 依法處罰排放超標行駛車輛

2018-09-11 12:12:54 | 來源:人民網 | 編輯:韓東林

  人民網北京9月11日電(王紫)近日,記者從北京市環保局官網獲悉,自8月下旬開始,全市環保部門啟動專項執法行動,重點針對重復超標車輛以及超標大戶開展入戶檢查。執法檢查過程中發現的排放超標車輛,全部納入“排放超標車數據庫”。其中,外埠排放超標車輛不予辦理進京手續,本市超標排放車輛如在復檢合格前上路行駛,將依法嚴格處罰。

  為進一步強化超標重型柴油車的閉環管理,北京市環保部門在分析今年1至7月份全市超標重型柴油車數據的基礎上,對超標重復次數較多的單位和車輛進行了摸底排查,確定重點復檢車輛及用車單位。從8月下旬開始到10月份,市環保部門將組織各區環保部門有重點地開展重復超標車輛及超標大戶入戶檢查專項執法行動。通過採取區級環保部門逐一排查和市區兩級聯合重點執法的工作模式,對未及時整改,排放仍然超標車輛依法嚴格處罰;同時督促用車單位儘快整改,確保車輛排放達標。

  市機動車排放管理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以來,北京市環保部門繼續以重型柴油車為重點,統籌調動市區兩級環保部門移動源執法力量,根據區域、路線、時段和停放地等重型柴油車使用特點,科學統籌、靈活機動、精準執法。除運用“閉環管理”新舉措外,還繼續採取“環保取證,公安處罰”的執法模式,聚焦進京路口、市內重點道路開展路檢、夜查。環保部門進駐38個主要進京口和綜合檢查站,對18個重點進京口實現24小時全天候執法監管,其他進京口實行24小時機動執法。在12條省際高速公路、5條市內高速公路及9條重點國道的29個點位,郊區以白天為主、城區以夜間為主,固定與機動結合開展執法檢查。

  同時,進一步加強入戶執法,市區兩級環保部門深入2000多個重型柴油車集中停放地開展入戶檢查。檢查內容上,不僅包括煙度、OBD車載診斷系統、排放後處理裝置檢查,而且今年在全國率先對柴油車氮氧化物排放進行檢查,基本實現了對重型柴油車排放的全面監管。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