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迪拉克暫停柴油發動機研發 聚焦電動化新趨勢

2018-09-18 10:16:07 | 來源:人民網 | 編輯:韓東林

  原標題:凱迪拉克暫停柴油發動機研發 聚焦電動化新趨勢

  據外媒報道,近日,凱迪拉克已經證實,已將渦輪增壓柴油發動機的開發工作擱置,轉向電氣化開發。

  “我們一直在研究柴油發動機,但市場的變化可能比我們預期的要快。因此我們必須向前看,未來我們將專注于電氣化動力,”凱迪拉克總裁史蒂夫 卡萊爾在接受《汽車新聞》採訪時表示。

  他在這次發言中還表示,凱迪拉克此前一直聚焦于四缸和六缸渦輪增壓發動機的開發,本來打算主攻歐洲市場,凱迪拉克已經計劃了多年但從未實施。但高層們也計劃在美國銷售柴油車。例如,新的XT4應該已經有了柴油版本。

  凱迪拉克的柴油項目遭遇了兩次挫折。第一次是2015年大眾被曝出的“柴油門”醜聞,該醜聞對柴油發動機造成了極其嚴重的不良影響,增加了美國認證過程的成本和複雜性。第二次是母公司通用汽車出售歐寶,後者曾與凱迪拉克合作。然而,開發工作一直持續到了最近。

  卡萊爾説,如果有足夠的需求,凱迪拉克可能仍會推出柴油汽車,他們並沒有完全扼殺這個項目。他強調説,柴油發動機在未來數年內都會存在,但在美國規格的豪華車中使用可能不會有太大的意義。(實習編譯:李謙儒 審稿:劉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