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智慧網聯汽車大會”引領未來出行産業

2018-09-19 09:38:47 | 來源:經濟參考報 | 編輯:許煬

  由工業和信息化部、北京市政府共同主辦的“世界智慧網聯汽車大會” 將於10月18日-21日在北京舉行。院士大講堂、國際合作圓桌會議等13場高規格的學術交流活動,使本次大會註定成為一場引領未來出行産業的思想盛宴。

  2017年國家三部委聯合發佈的《汽車産業中長期發展規劃》,將智慧網聯汽車作為我國汽車産業轉型升級的重要突破口。工業和信息化部裝備工業司副司長瞿國春表示,國家戰略部署以及巨大的汽車市場需求為産業發展提供了持續動力和上升空間。工業和信息化部已在智慧網聯汽車及相關行業發展方面做了很多工作,頂層設計方面,成立了國家製造強國建設領導小組車聯網産業發展專項委員會,重點加強部門協同,著力解決智慧網聯汽車發展重大問題;標準體系方面,發佈了智慧網聯汽車標準體系,組建了全國汽標委智慧網聯汽車分技術委員會;産業聯盟方面,指導成立了中國智慧網聯汽車産業創新聯盟,並加快籌建國家智慧網聯汽車創新中心;測試示範區方面,加強部省合作,支持上海、重慶、北京、浙江、吉林長春、湖北武漢、江蘇無錫等建設測試示範區;車聯網方面,組織開展了5G技術研發驗證,並且全面參與了5G國際標準制定。本次大會的舉辦將打造中國與世界溝通的智慧網聯汽車國際平臺,推動中國智慧網聯汽車産業更快發展。(吳華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