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違停一處 最多會被貼幾張“罰單”?

2018-09-27 09:11:53 | 來源:新華網 | 編輯:韓東林

  新華社蘭州9月24日電:小長假期間,大中城市的駕車族又開始為停車犯愁,一些車主更擔心停錯地方“挨罰”。近期有網民在網上諮詢“車輛違停最多會被貼幾張‘罰單’”的問題,公安交警部門明確表示,在禁停路段違法停放車輛,交警通常只作一次處理,不會重復處罰。但如果長時間停放且無法聯繫車主,車輛則可能被視作“僵屍車”拖離。

  蘭州市公安局東崗交警大隊三中隊中隊長康智林介紹,如果在禁停路段停放車輛,駕駛人不在的情況下,交警會開出違法停車告知單(即通常所説的“罰單”),但不會重復做出處罰決定。康智林進一步解釋説,如違停車輛當天在某個地方違反禁令收到違法停車告知單,第二天車輛沒有動,交警發現已有處罰通知在車上,不會再進行處罰。但若為同一輛車在多個地方違法停放,則會遭遇多次處罰。車主在收到違法停車告知單後,如不服處罰決定,可在收到通知之後的60日內,向公安交警部門申請行政復議。

  如果違法停車車輛一直未駛離,會有哪些進一步的處罰措施?康智林説,如果違停車輛長時間在某處停放,公安交警部門會通過警務平臺同車主取得聯繫,令其及時開走。如無法聯繫車主,違停車輛會被視作“僵屍車”拖至規定區域,再通知車主前去領取。(張智敏、王博)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