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皮卡戰略再升級 智慧網聯繫列産品劍指世界前三

2018-09-30 17:40:0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9月28日,長城皮卡新戰略正式發佈,宣告作為中國皮卡龍頭老大的長城皮卡向世界前三發起衝擊的實力與決心。發佈會上,長城皮卡提出“做中國皮卡第一品牌,打造中國民生第一車,最終成就世界前三皮卡品牌”的願景。為此,長城皮卡特推出“六星戰略”,推動品牌向上持續發力,開啟長城皮卡新時代。發佈會現場,全新中高端皮卡風駿7同場亮相。此次戰略發佈會,長城皮卡對皮卡市場發展趨勢進行了宏觀闡釋。

  從全球範圍來看,皮卡一直是最受歡迎、銷量最大的細分市場之一,也是最具活力的汽車文化載體。而在中國,皮卡銷量僅佔到整個市場總量的1.3%左右。隨著解禁的深入,政策紅利的持續加碼,國內皮卡市場勢必會爆發出巨大潛力。消費升級、需求升級、政策放寬三股力量正推動行業拐點加速到來。而這對於以“連續20年銷量第一”的成就創造眾多業內奇跡的長城皮卡來説,無疑是重大的戰略機遇期。

博世(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副總裁朱光偉、保定五洲公司總經理高申、車主代表張超分別表達了對長城皮卡的認可和支持。

長城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兼銷售公司總經理李瑞峰表示:長城皮卡將與HAVAL、WEY、歐拉一起共同支撐起長城汽車集團的專業品牌矩陣。

  長城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兼銷售公司總經理李瑞峰表示:“即日起,長城皮卡將正式成為獨立品類品牌,與HAVAL、WEY、歐拉一起,共同支撐起長城汽車集團的專業品牌矩陣。未來3年,長城皮卡將推出‘5+N’款重磅産品,率先進入乘用化、網聯化、電動化、定制化、智慧化的3.0、4.0産品時代,構建皮卡‘五化新生態’。同時,堅持國際化市場開拓,因地制宜,一國一策,實現全球研發、全球製造、全球共享。”

  未來三年,長城皮卡將推出‘5+N’款重磅産品,率先進入3.0、4.0産品時代,構建皮卡‘五化新生態’。

  長城皮卡將充分發揮皮卡作為“生活者之車、家庭萬能車”的無限價值,打造“皮卡+”的概念,開創獨具特色的“中國皮卡文化”。推動打造中國民生第一車,做中國皮卡第一品牌,實現從趨勢到戰略的全面引領,成就來自中國、屬於世界的全球前三皮 卡品牌。

  推動品牌全面引領“六星戰略”應運而生

  針對做“中國第一,世界前三皮卡品牌”的長期願景和目標,長城皮卡戰略再升級,推出“六星戰略”,即從生産製造、産品規劃、渠道建設、服務能力、行銷模式和海外拓展六大板塊全面發力,打造領先於行業的體系競爭力。

長城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兼皮卡事業部總經理寧述勇發佈長城皮卡“六星戰略”。

  戰略一,南北佈局。在製造方面,長城皮卡將繼續優化保定工廠,加快重慶新工廠的建設,形成縱貫南北的生産佈局體系。重慶工廠採用柔性生産線,不僅技術先進,同時也將是國內踐行綠色環保的樣板工廠。

  戰略二,産品領先。目前皮卡正處於由2.0時代向3.0時代過渡階段。未來3年,長城皮卡將向市場投放“5+N”款全新産品,率先挺進“多用途、電動化、網聯化、定制化”的皮卡3.0時代。同時,長城對4.0時代及5.0時代皮卡的相關研發工作也在穩步推進中。

長城皮卡將繼續優化保定工廠,加快重慶新工廠的建設,形成縱貫南北的生産佈局體系,圖為長城重慶工廠效果圖。

  戰略三,無憂服務。長城皮卡從選車無憂、購車無憂、用車無憂和同行無憂四方面優化服務,覆蓋用戶從看車選車到有車生活的全生命週期服務。

  戰略四,“5+e”渠道。長城皮卡基於對新消費、新交易形式下的渠道探索,提出打通線上、線下購車通道,建立“5+e”銷售渠道,為客戶提供便捷的購車通路。

  戰略五,多元化行銷。根據用戶需求正向多樣化、多用途發展的趨勢,長城皮卡將針對不同客戶的需求,提供定制化的産品和對應的銷售服務模式。

  戰略六,164海外戰略。“1”是一個目標——繼續鞏固海外中國皮卡領軍品牌地位;“6”是海外市場規劃格局,繼續鞏固長城皮卡在歐洲、澳洲、南美的市場地位,繼續開拓東南亞、中東、北非等市場區域,進一步完善海外市場的全面佈局,成為“一帶一路” 上中國品牌中的排頭兵;“4”是指4個領先,即産品領先、銷量領先、品牌領先和服務領先。

  攜手助力,長城皮卡發起“萬人呼籲皮卡全面解禁”接力活動。

  活動現場,長城皮卡發起了“萬人呼籲皮卡全面解禁”接力活動。接下來,長城皮卡還將承辦“第三次全國皮卡標準研討會”,籌備倡導皮卡新生活的高峰論壇,並通過精準扶貧等活動,助力提升皮卡的身份地位,呼籲改善皮卡的使用環境。

  風駿7是長城皮卡主打中高端市場的又一款主力車型,主要客群為多用途皮卡用戶。風駿7擁有時尚大氣的外觀、潮流科技的內飾及配置、標杆級的安全,以及冠軍級的品質,堪稱當前目標市場中綜合競爭力最強的車型。

  作為長城皮卡“5+N”産品佈局及新戰略發佈後的首款車型,風駿7在一定程度上蘊含著長城皮卡未來的發展方向,圍繞皮卡“五化新生態”,風駿7有著諸多“黑科技”和全新升級的配置,具有超強産品實力,是中國首款互聯網皮卡,是長城皮卡集大成的車型。

風駿7有著諸多“黑科技”和全新升級的配置,是中國首款互聯網皮卡。

  同時,為延續與展現20年銷冠的品質實力,長城皮卡打造風駿 7 冠軍版車型,其 車身為專屬的天菁藍色,並配有專屬 logo 及冠軍標識。據悉,風駿7及冠軍版將於年內正式上市。

  此外,在發佈會上,中國汽車品牌研究院為長城皮卡頒發“改革開放四十年最具影響力自主汽車産品品牌”證書,長城皮卡新logo也同場啟動,自此長城皮卡將在新戰略的引領下,繼往開來,邁上新的征程。(長城皮卡供圖)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