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12.65億收購兩家發動機公司

2018-10-08 10:50:49 | 來源:北京商報 | 編輯:許煬

  10月5日,吉利汽車發佈公告稱,間接擁有99%權益之附屬浙江動力擬合共以12.65億元收購兩家發動機公司,而兩家公司為母企浙江吉利擁有。

  公告顯示,浙江動力與台州發動機訂立台州收購協議,浙江動力已有條件同意收購, 而台州發動機已有條件同意出售台州目標公司之全部註冊資本,現金代價為7.81億元;同日,浙江動力與貴陽發動機訂立貴州收購協議,浙江動力已有條件同意收購, 而貴陽發動機已有條件同意出售貴州目標公司之全部註冊資本,現金代價為4.84億元。

  據了解,浙江動力是吉利汽車旗下子公司,吉利汽車擁有99%的股權。上述兩家發動機工廠建成投産後,吉利汽車每年將新增發動機産能72萬台。

  台州濱海吉利發動機有限公司2018年8月註冊成立,該公司正在興建一間規劃年産能為36萬台發動機的生産廠房,預計于2018年四季度完工並於2019年一季度開展商業投産;貴州吉利發動機有限公司2018年8月註冊成立,主要産品為三缸渦輪增壓發動機,該公司規劃年産能為36萬台,預計于2019年一季度完工並投産。

  今年8月,吉利汽車銷量(含領克品牌汽車銷量)共計為125522輛,同比增長30%,環比7月增長4%。今年1-8月,吉利汽車累計銷量達到1012429輛,同比增長約41%。上半年業績報告顯示,吉利汽車2018年上半年總收益(不包括領克合營公司的收益)超537億元,相比去年同期的394億元大幅上漲36%,凈利潤超66.7億元,相較去年同期的43.4億元,實現54%的增長。(北京商報記者 藍朝暉 濮振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