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發展新零售 車好多獲1.62億美元C+輪融資

2018-10-17 09:22:15 | 來源:北京商報 | 編輯:許煬

  10月16日,車好多集團宣佈,獲得1.62億美元C+輪融資,投後估值66億美元。該輪融資新加入的投資方包括天圖投資等,DST、諾偉其、CKE則作為老股東追加投資。獲得本輪融資後,車好多集團估值約為66億美元。

  車好多集團是由瓜子二手車在2017年11月升級更名而來。目前,車好多集團旗下擁有瓜子二手車、毛豆新車與車速拍三大品牌。

  車好多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本輪融資及資金將重點用於發展新零售,包含全國線下店佈局——瓜子二手車嚴選直賣店、毛豆新車直營店,以及圍繞新零售在大數據、人工智能、智慧設備等技術層面的投入。

  截至目前,車好多集團已經完成五輪融資,累計融資額超18億美元。其中,包括創始人楊浩涌個人的6000萬美元天使輪融資、2.5億美元A輪融資、2017年6月和10月總計近6億美元B輪融資,以及2018年3月完成的8.18億美元C輪融資。

  對於車好多集團正佈局的新零售,楊浩涌表示,零售的本質是效率與體驗,而效率與體驗都幾近觸頂的汽車電商(二手車電商、新車電商)已經成為過去式,以大數據與人工智能技術驅動,結合線下門店服務的新零售正成為汽車消費的新主流模式。

  根據計劃,到2018年底,瓜子二手車嚴選直賣店將在全國100座城市開設100家線下店;毛豆新車將在全國200座城市開設300家直營線下店,覆蓋三線及以下城市。

  據了解,2017年瓜子二手車推出線下保賣店,該店的金融滲透率在主流城市最高超過50%;毛豆新車網已與35個汽車品牌商建立合作,覆蓋超150個主流車型,在長春、京唐港、石家莊、成都、重慶、東莞、南京等11座城市建立線下中心倉。(北京商報記者 藍朝暉 濮振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