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同•Young精彩” 一汽豐田攜手學子築夢未來

2018-12-07 17:17:1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韋威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來自江西萍鄉的同濟大學一年級新生劉宇龍一直相信,儘管面對生活的重壓,但自己是個幸運的人。從小到大,學習成績優異,生活上也得到了老師的關愛,尤其是能夠考入心儀的大學深造。面對新鮮有趣的大學生活,他對未來充滿了期待,但囿于家庭條件,他的追夢之路並不順暢,不過這一次,幸運再次降臨在他身上。12月7日,在一汽豐田汽車銷售有限公司與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攜手舉辦的“2018年一汽豐田‘同•Young精彩’大學生築夢行動”中,劉宇龍等在內的200名來自全國各地高校的大學新生得到了一汽豐田汽車銷售有限公司的夢想資助,大學生活中的經濟壓力得以緩解,在追求夢想的道路上有望輕裝前行。

汽車頻道【供稿】【資訊】“同•Young精彩” 一汽豐田攜手學子築夢未來

‘同•Young精彩’大學生築夢行動現場

  夢想需要助力 風浪再大也無懼

  冬日的北京寒風蕭瑟,北京理工大學的7號報告廳內卻溫暖如春。一汽豐田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和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的有關領導、學子代表、公益名人和媒體代表等近300人聚首一堂,共同參加了當天的“同•Young精彩”大學生夢想助力活動。

  一段夢想視頻拉開了此次大學生築夢行動的大幕,充滿青春活力的學子形象,將活動現場帶到一個激情洋溢的氛圍中。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教育文化事業部部長遲耀萍女士在接下來的發言中表示,受助學子同樣有著對未來生活的夢想,社會需要為他們傾注能量和祝福。“同•Young精彩”大學生築夢行動正是希望為家庭經濟困難的大學新生提供助學金,幫助這些優秀學子自立、自強,通過知識改變個人和家庭的命運,助力他們的追夢之旅。而一汽豐田作為優秀的企業公民,在為社會創造物質財富的同時,積極投身於社會公益事業。在與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的公益合作中,建立起從單一的“物質捐贈”到“物質捐贈+精神援助+人格培養”三位一體的公益合作模式,此舉成為阻斷貧困代際傳遞的有力抓手。

汽車頻道【供稿】【資訊】“同•Young精彩” 一汽豐田攜手學子築夢未來

  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教育文化事業部部長遲耀萍對築夢活動給予高度評價

  在活動現場,一汽豐田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劉振國坦言,看到受助的學子在學習成績上的進步,以及在學生會、社會實踐上的積極表現,未來的公益之路上,一汽豐田在守護大學生夢想這件事上是值得堅持下去的。

  他希望,“2018年一汽豐田‘同•Young精彩’大學生築夢行動”能夠守護每一份夢想花開,能夠為每個學子帶去更多的能量。而在此過程中,一汽豐田也將“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的公益態度延續並滲透到公益路上的每一個足跡中。

汽車頻道【供稿】【資訊】“同•Young精彩” 一汽豐田攜手學子築夢未來

  一汽豐田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劉振國鼓勵學子們要勇於追求心中的夢想

  實現夢想需要助力,圓夢之旅也少不了榜樣的激勵。在當天的活動中,以“夢想大使”身份出現的《新週刊》雜誌副主編、青年作家蔣方舟與同學們交流了關於成長和夢想的話題。此外,蔣方舟還與同學們分享了自己的大學故事,並鼓勵現場的同學們“大學是一個不斷發現自我的階段,大家應該堅守逐夢初心,努力拼搏,早日實現人生夢想”。

汽車頻道【供稿】【資訊】“同•Young精彩” 一汽豐田攜手學子築夢未來

  “築夢行動夢想大使”蔣方舟在訪問環節與現場學子分享了關於成長、夢想的故事

  愛心需要點燃  公益行動三步走

  作為企業社會公民的一份子,一汽豐田一直積極響應國家“精準扶貧”政策,開展教育扶貧項目,致力於學子夢想的實現。“同•Young精彩”大學生築夢行動啟動於2017年,每年在全國5所高校挑選200名品學兼優的大一新生,以助學金“直通車”的方式予以資助,以期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他們的生活、學習壓力。

  和很多企業單純的物質資助不同的是,一汽豐田對受助大學生的幫扶不僅體現在物質層面,而且延伸到了精神幫扶的層面。據一汽豐田副總經理劉振國介紹,一汽豐田在對去年資助學子進行延續資助外,還一直持續關注著他們在學校及社會的表現,並進行了相關的回訪,幫助他們建立自信,解除心理負擔,樂觀地面對學習和生活中的種種挑戰。

汽車頻道【供稿】【資訊】“同•Young精彩” 一汽豐田攜手學子築夢未來

  一汽豐田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劉振國為學子頒發築夢證書,助力學子追夢之旅

  北京理工大學機械與車輛學院大二學生沙宇是去年“大學生築夢行動”的受助學子之一。他深有感觸地説,“大學生活一年最大的收穫,便是讓成為了一個自信的人”。沙宇覺得以前自己沒什麼特長,不善於表達,做事縮手縮腳。去年成功申請到一汽豐田的助學金後,企業和基金會的老師鼓勵自己要不懼生活上暫時的困難,勇於挑戰自我,放飛夢想。“從那以後,我的大學生活變得昂揚奮取,我不再自卑于自己的家庭經濟條件。我想在未來的歲月裏,可以去遇到更多的人,做出更多有意義的事。年輕有夢想,就應該竭盡所能地去實現”。沙宇在校期間積極參加科創活動和學生社團工作,熱心公益,回報社會。

  同時,今年受到資助的同濟大學一年級新生劉宇龍也表達了自己的感激,在他心裏,一汽豐田的助學金給予的不僅是經濟上的幫助,更是一種激勵自己不斷進步的精神力量。生活的困難並不可怕,心懷夢想,前行步履必定鏗鏘。

汽車頻道【供稿】【資訊】“同•Young精彩” 一汽豐田攜手學子築夢未來

現場大學生與“夢想大使”蔣方舟展開了精彩的夢想交流

汽車頻道【供稿】【資訊】“同•Young精彩” 一汽豐田攜手學子築夢未來

  現場大學生與“夢想大使”蔣方舟展開了精彩的夢想交流

  劉振國表示,在與受助學子的交流中,能切實感覺到他們的精神面貌、生活現狀等都有很大變化,看到他們為了夢想、為了生活而努力,一汽豐田更有將“大學生築夢行動”持續開展下去的無限動力。未來,一汽豐田將不斷保持在教育公益上的熱情,並號召更多的經銷商夥伴、車主朋友和社會各界人士投身其中,為更多學子的夢想積蓄力量。

  自2003年成立至今,一汽豐田在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安全、環保、優質的商品和誠信服務的同時,更大力推動社會公益事業,為促進整個社會的和諧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一直以來,一汽豐田圍繞“安全、環保、育人”持續開展了一系列社會公益活動,並在實踐中總結出“廠家先行、經銷商跟進、客戶參與”的公益事業三步走戰略,而未來的公益之路,一汽豐田也將矢志不渝地走下去。(一汽豐田供圖 編輯 黃屾 責任編輯 吳越)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