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特斯拉上海工廠將於2019年下半年進行小規模生産

2018-12-10 14:05:47 | 來源:網易汽車 | 編輯:韋威 | 責編:韓東林

  網易汽車訊:特斯拉上海工廠將在2019年下半年進行小規模生産。

  此外上海發佈也印證了這一消息,12月5日上海發佈公眾號信息稱,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應勇調研上海市重大投資項目建設情況時指出,落戶臨港重裝備産業區的特斯拉超級工廠項目集研發、製造、銷售等功能于一體,是上海有史以來最大的外資製造業項目。目前,該項目已基本完成土地平整,即將開工建設,預計明年下半年部分投産。上海市領導聽取特斯拉中國區負責人相關情況介紹,察看特斯拉熱銷車型,鼓勵企業在確保生産安全和工程品質的前提下,加快推進工廠建設。

  今年7月10日,特斯拉正式宣佈中國獨資工廠落戶上海臨港,工廠建成後年産能達50萬台。同時,特斯拉親民版車型Model 3也將於2020年于特斯拉中國工廠實現量産,據悉,該車型售價將不超過30萬元。

汽車頻道【汽車聚焦列表】特斯拉上海工廠將於2019年下半年進行小規模生産

  今年8月,特斯拉曾開啟了上海工廠的招聘,當時招募的崗位包括EPC工程總監、政府事務項目經理、施工經理、土木工程師、電氣設計工程師、機械設計師以及法律顧問、高級財務經理等。

  10月17日,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以9.73億元人民幣的價格,成功摘得上海臨港裝備産業區Q01-05地塊864885平方米(合計1297.32畝)平方米工業土地,這也標誌著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在臨港地區實質落地。

  11月,特斯拉上海工廠開啟更大規模招聘,涉及多個不同崗位。其中既包括與工廠建設相關崗位,如採購經理、生産運營經理、亞太工程審計項目經理、施工品質項目經理、生産安全經理、供應鏈項目經理、安全系統專員、儀控工程師、高級進度控制專員、高級成本控制工程師等;也包括行政支持類工作,如人力資源高級經理、高級招聘顧問等。

  分析指出中國消費者對Model 3的心裏預期是3.5萬美元,折合人民幣不到25萬元。然而,受中美貿易戰40%關稅的影響,Model 3中國市場起步價高達54萬元,與消費者心理預期落差較大。好消息是,目前中美雙方就中美經貿問題已達成共識。雙方決定,停止升級關稅等貿易限制措施,包括不再提高現有針對對方的關稅稅率,及不對其他商品出臺新的加徵關稅措施。

  但特斯拉想真正進入中國市場並取得銷量上的成功,顯然還要依賴其上海工廠的國産化車型。(作者:王銘)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