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碼奔馳A級關鍵詞

2018-12-11 17:08:4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韋威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黃屾):全新的家族式設計、呼之欲出的科技氛圍,全新梅賽德斯-奔馳長軸距A級轎車(後文簡稱奔馳A級)雖然定價區間(21.69萬-29.99萬元)明顯高於同級競品,但在奔馳強有力的品牌溢價能力加持下,這款全新車型仍然成為2018年末關注度最高的車型之一。奔馳A級的上市,不僅將品牌入門門檻降低,加長軸距的處理、越級科技配置也讓奔馳A級成為豪華品牌緊湊級轎車細分市場中的一例“個案”。

奔馳A級轎車

  關鍵詞——價格

  雖然與同級競品(一汽-大眾奧迪A3/華晨寶馬1係)相比定價更高,但能夠以20萬+的價格購入一款三廂奔馳,已然將奔馳品牌的入門門檻明顯降低。作為一款明確針對年輕消費群體的特供産品,奔馳A級的價格設定看起來具備十足的殺傷力。

奔馳A級上市發佈會現場

  奔馳A級最大的産品亮點除了加長軸距後帶來相對更優的空間表現外,所採用的最新的家族式設計盡顯時尚品味,而堪稱越級的炫酷內飾更是直接拉開了競品的差距。奔馳A級主打的連屏內飾,在定位更高的奔馳C級車型上都沒有配備,奔馳A級的科技感也成為讓人心嚮往之的主要賣點。

  但奔馳A級的內飾配置優勢,並不是所有全係車型都可以享受到的,21.69萬元的入門版A 180L車型配置表現與奔馳A級給人留下的初印象有著明顯的落差。傳統指針儀錶取代了儀錶+中控的連體炫酷屏,樸素的鹵素光源取代了奪目的LED光源,織物加倣皮的拼接座椅很難與奔馳一貫的豪華劃等號,塑膠方向盤更是難言品質感。

奔馳A級價格區間

  雖然全係車型存在配置差異並不稀奇,但入門版A 180L更像是為了拉低産品價格區間而刻意推出,與奔馳A級主打的産品賣點完全無法形成交集,這樣的配置水準也不會成為消費者的選擇。換言之,如果想要擁有一台主觀意識中的奔馳A級,消費者至少需要購買定價23.59萬元的次頂配奔馳A 180L運動版轎車。

奔馳A級內飾

  奔馳A級次低配車型的價格已經足以購得同級競品的中配車型,雖然奔馳A級坐擁更優的品牌號召力,但單就價格層面而言,奔馳A級並沒有將品牌入門門檻明顯降低。

  關鍵詞——配置

  雖然在內飾科技化配置方面奔馳A級展現出過人優勢,但在核心技術方面,奔馳A級卻很難找尋亮點。全係車型配備1.3T發動機,除頂配車型外均採用扭力梁式非獨立懸架,動力參數還能夠依靠出色的調校來獲取相應的良好表現,也有理由相信奔馳工程師有能力將非獨立懸架同樣保證舒適度與操控感受,但消費者對非獨立懸架的認同感並不容易“調校”。

全新A級動力解析

  並不難理解奔馳A級在核心技術方面的設定,畢竟作為入門車型需要盡可能的控制價格區間,況且在讓用戶“享受”到炫酷內飾後,自然要做出“必要”的成本取捨。或許從某種角度上看,奔馳A級瞄準的潛在用戶群體,並不會過於在意動力表現亦或是懸架配置,相比于動力、懸架帶來的感受,外觀、內飾帶來的視覺享受想必更為直觀,大多數消費者也會更為受用。

  此外,國六排放標准將于2019年正式開始落實,而在2018年11月上市的奔馳A級全係仍以國五排放標準上市,想必也會讓很多關注者感到意外,如若成為首批奔馳A車主,後續因排放標準更迭帶來的問題一定會讓人感到頭痛。

全新A級後排空間

  同時,作為一線豪華品牌最新推出的緊湊級轎車産品,奔馳A級並沒有推出搭載混合動力技術的車型,48V輕混系統早已衝破技術瓶頸,製造成本也已經非常可控。奔馳A級錯失了與競品拉開明顯檔次的最佳時機,雖然奔馳A通過加長軸距的處理成為同級尺寸之最,但相比于動力系統的革新,合資廠商早已駕輕就熟的加長軸距顯然不會讓奔馳A級佔儘先機。

  關鍵詞——情懷

  不可回避的是,奔馳A級全係1.3T的動力配置與同級競品相比不僅“賬面上”不佔優勢,相比競品更為豐富的動力選項奔馳A級的動力配置相當單一。同時,除頂配車型外全部配備非獨立懸架底盤,也會讓很多消費者産生質疑的聲音,畢竟在A級海外版車型上全係均搭載了獨立懸架,從某種層面講國産特供版奔馳A級是進行了一些減配處理的。

全新A級上市發佈會現場

  奔馳A級可謂矛盾綜合體,既有設計、配置方面的奪目,也有動力、懸架方面的刺眼,但不容忽視的一點是:奔馳A級所代表的情懷。

全新A級轎車

  作為一款明確針對年輕消費群體的車型,奔馳“三叉星輝”的標誌毫無疑問便是一眾消費者為之奮鬥的目標,奔馳A級雖是入門産品,但在品牌價值的加持下,依舊足以讓消費者“無視”很多問題。此外,奔馳A級作為一款特供車型,進行了精準的“加減法”,外觀、配置方面足夠耀眼,直擊潛在用戶群痛點。雖然購置一台配置“達標”的奔馳A級仍需要30萬元的預算,即便門檻依舊高高在上,但相比奔馳其它車型,奔馳A級確實是更容易實現的目標,更容易將“情懷”落地。(圖片來源:奔馳官方供圖)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