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産能再提升 Model 3每週可生産7000輛

2018-12-20 16:32:28 | 來源:汽車之家 | 編輯:韋威 | 責編:韓東林

  據外媒報道,美國當地時間11月30日,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發內部郵件稱,Model 3(參數|詢價)的日産能已突破1000輛。下一步,特斯拉的主要任務是要穩定這一産能,即每週7000輛,以便早日生産出起步價3.5萬美元的標準版Model 3。根據特斯拉財報,三季度Model 3平均周産量為4300輛。

【新頁面】【新能源首條】産能再提升 Model 3每週可生産7000輛

  『Model 3』

  馬斯克在郵件中指出,Model 3的成本由大約10000個零部件組成,每一個部件成本在3.8美元左右。據此推算,Model 3的當前成本約為3.8萬美元。特斯拉目前在美國及國外市場主推的車型為長續航版和雙電機版本,起步價5.4萬美元。通過標準版車型實現盈利是特斯拉的根本目標,因此,穩定産能、降低成本是特斯拉首要任務。

  馬斯克表示,車身製造是制約Model 3産能的主要因素。他建議,工廠每位員工都致力於提升生産效率,並認為即便是非常小的效率改進,比如“改善包裝,或者重新安排工序流程以更少叉車移動距離”,就能産生巨大影響。

  分析人士則認為,穩定Model 3産能不僅是特斯拉自身的問題,供應商也存在不確定性,畢竟一些供應商曾在特斯拉産能擺動期間蒙受過損失。

  中國市場也對Model 3成本進一步下降抱有期待。此前,中國消費者對Model 3的心裏預期是3.5萬美元,折合人民幣不到25萬元。然而,受美國汽車進口關稅為40%的影響,以及特斯拉尚未推出Model 3標準版車型,Model 3中國市場起步價高達54萬元,這讓消費者産生較大心里落差。

【新頁面】【新能源首條】産能再提升 Model 3每週可生産7000輛

  『Model S』

  關稅的大幅提升,也影響了Model X和Model S在中國市場的銷量。乘聯會數據顯示,特斯拉第三季度在華銷量為3169輛,大幅下滑37%,10月銷量僅211輛,下滑70%。中國汽車流通協會數據則顯示,今年10月,特斯拉僅銷售148輛,暴跌318%。

  長遠來看,特斯拉真正解決中國市場成本問題還要依賴上海工廠。根據《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項目(一期)環境影響評價公示》,該工廠未來將率先投産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兩款車型,産能目標為25萬輛/年。

  10月17日,特斯拉以9.73億元競得上海臨港重裝備産業區地塊的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根據土地建設狀況基本信息顯示,建設開工時間為交地後6個月內,約定的竣工時間為交地後30個月內。(作者:肖瑩)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