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蔚來ES6開啟預訂 售價37萬起究竟值不值?

2018-12-20 16:31:45 | 來源:蓋世汽車網 | 編輯:韋威 | 責編:韓東林

  12月1日,蔚來官方宣佈旗下量産車型蔚來ES 6開啟預訂,售價37萬元起,並計劃于12月15日在2018 NIO Day蔚來日正式發佈。

【新頁面】【新能源列表】蔚來ES6開啟預訂 售價37萬起究竟值不值?

  作為和ES 8同期開發的一款汽車産品,定位於5座電動SUV的蔚來ES6幾乎可以看作是ES8的縮小版,官方資料顯示,蔚來ES 6不僅保留了現在ES8的諸如智慧車載系統、換電模式等前衛特性,還共用一套電池系統,但考慮到新車軸距為2900mm,更小的尺寸將使其續航里程和動力性得到一定幅度的提升,再加上其雙電機四驅加上全鋁車身的優勢,蔚來ES 6可以在百公里加速上進入“4秒SUV俱樂部”,根據此前消息,其NEDC工況續航可達500km。

  在中國市場,37萬起的售價其實已經非常高了,但對比奧迪Q5L,寶馬X3、奔馳GLC等其他同級別的車型,性能相差無幾的蔚來ES6在價格上還是具有一定競爭力的。而對比其他新造車勢力的豪華車型,蔚來4秒上下的百公里加速能力、雙電機四驅的動力配置、2900mm的軸距水準,可以算是“領先半步了”,再加上有ES 8作為參考,消費者對新車也會提前有一個認知,更具品牌安全感。

【新頁面】【新能源列表】蔚來ES6開啟預訂 售價37萬起究竟值不值?

  事實上,有ES 8的“成績單”擺在面前,不少業內人士還是蠻看好ES 6在國內豪華車領域的競爭力。截至11月27日,蔚來ES8下線車輛已經超過了1萬台,而根據蔚來汽車不久前公佈的三季度財報顯示,蔚來汽車三季度 ES8 交付 3,268 輛,超過此前2900-3000輛的季度交付目標,四季度預計交付 6700-7000輛。如無意外,今年蔚來ES8交付一萬輛已經是板上釘釘的事情了。

  值得一提是,蔚來ES8車主邀請是優先預訂ES6的唯一方式,這也再次體現了蔚來將自身定位於“客戶企業”的思想。此前李斌更是表示將拿出自己持有的5000萬股蔚來股票,相當於個人1/3的蔚來股份,轉入信託架構,在保持自己投票權的同時,讓蔚來的車主用戶通過一定的機制來討論和決定如何正當使用這部分股票的經濟收益。(作者:李陽)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