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動態上豐富的變化才是全新一代森林人心底的秘密

2018-12-20 14:34:1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韋威 |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韋威):在今年的9月份,全新一代森林人(第五代)已在中國上市,官方指導價為22.38-31.78萬元。新車基於斯巴魯全球化SGP平臺(SUBARU GLOBAL PLATFORM)打造,在保留水準對置發動機和全時四驅的基礎上,首次加入了動力電池與電機,進一步提升了工作效率以及更好的燃油經濟性。在底盤佈置上,雖然增加了以上兩個重要部件,但斯巴魯傲嬌多年的左右對稱依舊保持。有人説斯巴魯低調,也有人説太過沉穩,更有人的評價是一股清流。不過,車不單純是用來看的,更多是使用中過程中與之發生的、細膩的互動,斯巴魯把所有的精力全部融入到了這個部分之中,這一點也確實與斯巴魯以人為本的造車理念完全相同。

[原創][焦點圖+策試]動態上豐富的變化才是全新一代森林人心底的秘密

  外觀微調,時尚、靈動成為主旋律

  作為一款換代車型,全新森林人並沒有大刀闊斧的改變,反而大部分沿用了上代車型的設計。進氣格柵與頭燈的造型也幾乎一樣,只是在下保險杠兩側的霧燈區域做了精心的設計,取消了上一代的導流槽,轉而增加了醒目的鍍鉻飾條。

[原創][焦點圖+策試]動態上豐富的變化才是全新一代森林人心底的秘密[原創][焦點圖+策試]動態上豐富的變化才是全新一代森林人心底的秘密[原創][焦點圖+策試]動態上豐富的變化才是全新一代森林人心底的秘密[原創][焦點圖+策試]動態上豐富的變化才是全新一代森林人心底的秘密[原創][焦點圖+策試]動態上豐富的變化才是全新一代森林人心底的秘密[原創][焦點圖+策試]動態上豐富的變化才是全新一代森林人心底的秘密[原創][焦點圖+策試]動態上豐富的變化才是全新一代森林人心底的秘密[原創][焦點圖+策試]動態上豐富的變化才是全新一代森林人心底的秘密[原創][焦點圖+策試]動態上豐富的變化才是全新一代森林人心底的秘密[原創][焦點圖+策試]動態上豐富的變化才是全新一代森林人心底的秘密

  內飾依舊,設計與質感還是斯巴魯

  內飾部分,還是非常熟悉的斯巴魯配方,雖然整體感覺精緻,但是並沒有太多的驚喜,整體佈局與XV非常相似。由於使用了材料拼接的設計,雖不豪華但精緻有餘。

[原創][焦點圖+策試]動態上豐富的變化才是全新一代森林人心底的秘密[原創][焦點圖+策試]動態上豐富的變化才是全新一代森林人心底的秘密[原創][焦點圖+策試]動態上豐富的變化才是全新一代森林人心底的秘密[原創][焦點圖+策試]動態上豐富的變化才是全新一代森林人心底的秘密[原創][焦點圖+策試]動態上豐富的變化才是全新一代森林人心底的秘密[原創][焦點圖+策試]動態上豐富的變化才是全新一代森林人心底的秘密[原創][焦點圖+策試]動態上豐富的變化才是全新一代森林人心底的秘密[原創][焦點圖+策試]動態上豐富的變化才是全新一代森林人心底的秘密[原創][焦點圖+策試]動態上豐富的變化才是全新一代森林人心底的秘密[原創][焦點圖+策試]動態上豐富的變化才是全新一代森林人心底的秘密[原創][焦點圖+策試]動態上豐富的變化才是全新一代森林人心底的秘密[原創][焦點圖+策試]動態上豐富的變化才是全新一代森林人心底的秘密[原創][焦點圖+策試]動態上豐富的變化才是全新一代森林人心底的秘密[原創][焦點圖+策試]動態上豐富的變化才是全新一代森林人心底的秘密

  整體來説新一代森林人車內配置的表現讓人滿意,真皮多功能方向盤、前排座椅加熱、主駕駛8向電動調節、天窗、無鑰匙進入+一鍵啟動、自動空調、後視鏡加熱、導航、藍牙、胎壓監測、車道偏離警示、自動剎車系統、自適應巡航系統等一應俱全。

  動力升級,新平臺、新動態

  斯巴魯的水準對置發動機大家都很熟悉了,而新一代森林人可以説最大的改變就是來自於新的動力系統以及全新的SGP平臺。智擎簡單來説就是增加了電動機和電池系統,從而構成了一套比較智慧化的混動系統。也正式這套智擎動力系統的加入讓全新一代森林人有了更豐富的駕駛感受。

[原創][焦點圖+策試]動態上豐富的變化才是全新一代森林人心底的秘密

  全新一代森林人有兩套動力系統可以選擇,其中2.0i智擎版車型搭載一套由2.0升直噴自然吸氣水準對置四缸發動機與一台電動機組成的混合動力系統,其中發動機最大功率145馬力,最大扭矩188牛·米,電動機最大功率13馬力,最大扭矩63牛·米,動力電池容量為4.8AH。而2.0i車型則是搭載一台2.0升直噴自然吸氣水準對置四缸發動機,最大功率156馬力,最大扭矩196牛·米。

[原創][焦點圖+策試]動態上豐富的變化才是全新一代森林人心底的秘密[原創][焦點圖+策試]動態上豐富的變化才是全新一代森林人心底的秘密[原創][焦點圖+策試]動態上豐富的變化才是全新一代森林人心底的秘密[原創][焦點圖+策試]動態上豐富的變化才是全新一代森林人心底的秘密

  駕駛輕盈,堅守平穩、偏向城市

  2019款森林人的這套智慧動力模式引起了大家的關注,簡單的説就是可以在起步瞬間採用純電驅動,而在中速範圍採用發動機和電驅共同驅動,高速行駛發動機單獨驅動,制動時電機可作為發電機回收能量。而這一切的轉換完全憑藉電腦去感受駕駛員對油門的控制,根據實時狀態對動力系統進行調控,相比同是日係的本田來説這套系統更為智慧。

[原創][焦點圖+策試]動態上豐富的變化才是全新一代森林人心底的秘密[原創][焦點圖+策試]動態上豐富的變化才是全新一代森林人心底的秘密[原創][焦點圖+策試]動態上豐富的變化才是全新一代森林人心底的秘密[原創][焦點圖+策試]動態上豐富的變化才是全新一代森林人心底的秘密[原創][焦點圖+策試]動態上豐富的變化才是全新一代森林人心底的秘密[原創][焦點圖+策試]動態上豐富的變化才是全新一代森林人心底的秘密[原創][焦點圖+策試]動態上豐富的變化才是全新一代森林人心底的秘密[原創][焦點圖+策試]動態上豐富的變化才是全新一代森林人心底的秘密[原創][焦點圖+策試]動態上豐富的變化才是全新一代森林人心底的秘密[原創][焦點圖+策試]動態上豐富的變化才是全新一代森林人心底的秘密[原創][焦點圖+策試]動態上豐富的變化才是全新一代森林人心底的秘密[原創][焦點圖+策試]動態上豐富的變化才是全新一代森林人心底的秘密

  整體點評:

  這一次森林人的換代,在外形設計上的確少了些新意,內飾方面也沒有帶來驚喜,但斯巴魯一向如此的作風也讓市場逐漸意識到斯巴魯的重點在於對行駛動態方面的執著追求,尤其是全新的平臺和全新的動力系統,給森林人帶來了更強的市場競爭力和應變能力。為應對雙積分政策、世界能源緊縮、環保等問題,全新森林人放棄了之前的2.5L發動機和2.0T渦輪增壓發動機,轉而採用了更加智慧的2.0L+電機的混動系統,在降低油耗的同時,也獲得了更加豐富的駕駛感受。同時,Eyesight系統也讓斯巴魯在智慧化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緊跟著全球智慧化的發展趨勢。如果你是對品質有著嚴格的要求,對綜合能力有著較大的需求的話,進口車身份的全新一代森林人是一個值得認真對待的選擇。(攝影:韋威)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