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江淮瑞風S4能否吹響反擊號角

2019-01-03 09:31:1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韋威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黃屾):元旦假期第一天,江淮汽車為旗下全新SUV車型——江淮瑞風S4在北京751舉辦了“為夢想T速——瑞風S4最美夢想之夜”粉絲大會暨瑞風S4×HOLO Festival變形金剛主題電音嘉年華。

汽車頻道【首頁焦點圖】江淮瑞風S4能否吹響反擊號角

江淮瑞風S4用時45天訂單破萬

  從11月16日廣州車展正式上市,到年末嘉年華,45天的時間江淮瑞風S4已經收穫超萬輛的訂單,對於在SUV市場沉寂了一段時間的江淮而言,這款全新SUV産品確實有理由獲得一場屬於自己的盛典。

  市場表現不佳 江淮急需回血

  2018年國內車市大勢預冷,銷量表現下滑已經成為眾多車企廠商的常態,但對於曾經在SUV市場一度輝煌的江淮汽車而言,當“暴跌”、“滑鐵盧”等詞彙成為2018年單月銷量的注腳時,更需要從自身找尋銷量不佳的癥結。

汽車頻道【首頁焦點圖】江淮瑞風S4能否吹響反擊號角

江淮瑞風S3競爭力逐漸示弱

  江淮瑞風S3,曾經憑藉著自主品牌前瞻性的小型SUV産品定位配以性價比十足的定價策略,成為細分市場的爆款産品,也支撐起江淮SUV産品銷量的脊梁。但隨著市場中同級産品的逐漸涌現,以及消費者快速的消費升級,曾經的爆款也隨之失去了熱度,銷量表現逐漸走低。

汽車頻道【首頁焦點圖】江淮瑞風S4能否吹響反擊號角

江淮瑞風S7未能兌現預計銷量

  而後,江淮緊追消費升級腳步,力求品牌向上,推出了産品定位更高的江淮瑞風S7。但在與同級競品的比較中,江淮瑞風S7相對缺乏産品特性,與更具開創性的江淮瑞風S3相比,瑞風S7更多的是在沿著競品的路徑前行,故而也未能支撐起江淮SUV産品的銷量成績。

  在旗下SUV産品競爭力不足的自身條件下,江淮在細分市場自然很難討得好處。雖然在新能源市場江淮在2018年實現了近60%的增長,但在目前的市場大環境下,江淮顯然不能完全放棄傳統燃油車市場,尤其是重中之重的SUV細分市場。因此,江淮瑞風S4的上市對江淮品牌而言無疑是重置SUV市場的按鍵,能否在重要的SUV市場重奪身位,這款全新車型的表現與江淮品牌的命運可謂同喜同悲。

  品牌的“第一款”SUV車型

  將江淮瑞風S4稱為品牌的“第一款”SUV車型,並非是筆者無視江淮此前的SUV産品,而是最直觀的表達出瑞風S4與前作的不同之處。

汽車頻道【首頁焦點圖】江淮瑞風S4能否吹響反擊號角

江淮瑞風S4共享江淮大眾生産線

  江淮牽手大眾早已不是新聞,雖然江淮大眾合資品牌旗下産品將著眼新能源産品,但與大眾的合作讓江淮旗下的産品能夠共享合資品牌生産線。這也意味著,江淮瑞風S4擁有著更先進的生産線,更直接與江淮大眾共享58家供應商。同時,瑞風S4也要經過大眾VDA嚴格標準的檢驗審核。

汽車頻道【首頁焦點圖】江淮瑞風S4能否吹響反擊號角

大眾係嚴苛標準力保江淮瑞風S4品質

  毫無疑問,江淮瑞風S4從生産到質檢都上升到了大眾品牌標準,而大眾係之所以能夠成為中國市場最成功的合資品牌之一,正是源於嚴苛的生産標準。如此可觀的技術背書,也讓江淮瑞風S4有了“脫胎換骨”的可能。

汽車頻道【首頁焦點圖】江淮瑞風S4能否吹響反擊號角

全新“鋒銳”設計語言風格蛻變

  除了生産工藝方面的提升,江淮瑞風S4也在設計層面進行了全新的解讀,由江淮國內本部、意大利都靈、日本東京三地的設計部聯手打造,全新“鋒銳”設計語言之下,江淮瑞風S4從視覺上也與江淮曾經的SUV産品“劃清界限”。

  産品特質順應市場需求

  江淮瑞風S4的外觀是否討喜當然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但其在內飾精緻感方面的雕琢卻很容易讓人感受到進步,在更為嚴格的審核標準下,內飾工藝水準自然有了質的提升。

汽車頻道【首頁焦點圖】江淮瑞風S4能否吹響反擊號角

內飾精緻感進步明顯

  科大訊飛3.5語音系統讓江淮瑞風S4更顯“機智”,高識別度並且智慧化的語音操控可以實現例如:“下雨了”便可以關閉車窗、天窗;“想抽煙”天窗便會翹起、車窗也會下降10釐米左右。當下消費者對車載互聯繫統的需求正處於“野蠻生長”的狀態,而江淮瑞風S4為用戶呈現的水準至少達到行業平均水準之上,相較於此前的産品更是實現了飛躍。

  在動力配置方面,江淮瑞風S4分別推出了1.6L自然吸氣發動機與1.5T渦輪增壓發動機兩款動力單元,變速箱提供6MT和CVT兩種選擇。相比于大多統計競品一款動力單元的配置,江淮瑞風S4不僅為消費者提供了更多的選擇空間,也能夠更好的設定價格區間,6.78萬-9.88萬元的價格帶來了相當直接的衝擊力。同時1.5T發動機作為主銷産品,最大輸出功率達到110kW,在同級競品中也具備一定的競爭力。

汽車頻道【首頁焦點圖】江淮瑞風S4能否吹響反擊號角

主銷1.5T動力版車型參數亮眼

  在安全配置方面,江淮瑞風S4成為繼瑞風S7超級版之後又一款應用安+系統的江淮SUV産品,全車高強度鋼使用比例達到70%,具備超過4倍于自重的承壓能力。江淮TESS爆胎應急安全系統也在江淮瑞風S4上搭載,保證高速狀態下爆胎依然能夠獲得足夠的操控能力。對於一款頂配不足10萬元的自主品牌緊湊級SUV而言,江淮瑞風S4的安全配置表現可謂出色。

  提升的工藝標準帶來了更優的細節呈現,鋻於消費者對産品品質追求的升級,江淮瑞風S4足夠讓人滿意。同時車載互聯技術的加持、不俗的動力表現、對産品安全的一絲不茍,想必也會贏得消費者的認可。從江淮瑞風S4展現出的産品特質來看,這款全新車型的針對性相當明確,短時間內破萬的訂單已足夠説明問題。

  競爭力分析:

  剛剛過去的2018年,江淮SUV産品在失意中度過了大部分時間,但接近年末上市的江淮瑞風S4又讓品牌體會到嚴寒中的暖流。江淮瑞風S4在上市初期已經取得了相當成功的市場反饋,可以説從産品定位、産品賣點來看很難覓得“槽點”,後續理應進入銷量增長的爆發期。大眾標準的引入,也賦予江淮瑞風S4更深層的價值,這不僅是一款新産品,更是促進江淮整體提升的轉捩點。失之東隅,收之桑榆,或許是江淮此時此刻的內心獨白。(圖片來源:江淮汽車官方供圖)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