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格局決定高度 深度試駕哈弗F7

2019-01-08 09:29:0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韋威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黃屾):升級的消費觀念,消費者的需求也在快速升級,傳統意識中對駕駛感受的考量、對配置水準的追求,依舊是重要的參考標準,但已經不是消費者考慮的全部。隨著AI智慧網聯成為當下汽車行業的新熱點,汽車正在被賦予更多層次的內涵,能否將汽車演化為智慧生活的延展載體,成為消費者衡量一款車型的新標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頭圖

  哈弗F7于去年11月份上市,雖然在此之前試駕過很多哈弗品牌的車型,但F7在智慧網聯、AI技術方面的突出表現,仍然讓筆者産生深度試駕的衝動,希望通過一週的接觸,深刻感受《蒙面唱將猜猜猜》中那位“AI智慧俠”的巧捷萬端。

  外觀造型契合年輕消費者審美

  在設計語言方面,F係産品獨有的設計元素讓F7擁有著視覺衝擊力十足的外觀造型,給人留下良好的初印象。哈弗F7高度還原了概念車HB-02的風格,並融合了哈弗最新的家族式設計語言,車身線條更顯棱角,總體風格更為符合年輕消費者的審美訴求。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經典的家族設計也在F7上發揚光大,六邊形大尺寸進氣格柵經黑色高亮材質的覆蓋更顯精緻,前置攝像頭也融入其中,毫米波雷達則設定在前杠位置,為ACC自適應巡航和AEB自動緊急制功能提供硬體基礎。大燈採用了開眼角的設計,配備了LED光源,近光燈帶有透鏡,豪華的燈光配置在同級競品中並不多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

  新車側面造型飽滿,五條腰線勾勒出向前俯衝的視覺效果,獨特的D柱夾角讓側顏比例更顯協調。雙色多幅式輪轂造型動感十足,225/55 R19的輪胎尺寸也強調著F7的運動感,而大尺寸輪轂也是消費者頗為認可的配置。外後視鏡集成轉向燈、盲區監測、攝像頭,大幅提升行車安全性,而如此的配置水準也超過很多同級競品車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9

  哈弗F7的尾部造型不同於前臉稍顯激進的風格,尾部更多的體現了穩重感,尾燈同樣配備LED光源,輪廓造型與前大燈形成了呼應。貫穿式鍍鉻飾條貫穿尾燈,哈弗標誌性的字母式尾標依舊,也提升了尾部的視覺高度,讓尾部的厚重感更為突出。尾排採用了隱藏式造型,增強了尾部的整體感,精緻的鍍鉻點綴增強了細節質感。

  質感科技感相融 智慧屬性優化使用場景

  紮實的用料、精良的做工無疑是哈弗F7內飾給人的第一印象,中控臺大量搪塑材質以及皮質材料的包裹讓人感覺物超所值,“環形智慧座艙”設計理念以駕駛員為中心,出色的人體工程學設計讓操控更為便利。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0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2

  12.3英寸全液晶儀錶盤是內飾部分的視覺焦點之一,用戶可以在科技、時尚、動感三種主題間切換。取消了傳統指針式轉速、時速表,全部採用數字化呈現,視覺效果更為直觀也更具科技感。多功能方向盤採用了哈弗經典的三輻式造型,平底設計以及換擋撥片的配備烘托出不俗的駕駛氛圍,兩側密集的控制按鍵涵蓋功能的操控。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3

  9英寸中控屏外輪廓採用了異形設計,設計感突出,UI介面遵循著家族風格,簡單明瞭非常容易上手。內置多媒體系統集成考拉FM、QQ音樂、在線廣播等軟體,2000萬在線音樂,10萬檔在線電臺的覆蓋絕對能夠滿足娛樂體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4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5

  無線充電功能的搭載不僅方便了駕乘者為手機充電的流程,也再一次凸顯哈弗F7齣眾的配置水準,營造滿滿的科技氛圍。哈弗F7的全景天窗尺寸相當可觀,前半部分可開啟的天窗面積也大大展現了實用性,可以通過語音操控開啟,例如“我想看星星”便可以開啟,彰顯F7強大的AI智慧。

  哈弗F7的AI智慧網聯繫統與同級競品甚至與很多同級合資車型相比,均表現出超然的技術能力,語音識別系統識別率高達97%可以進行更模糊的語音識別,並且在一次操作結束後,系統會繼續保持喚醒狀態,更加方便了駕駛者完成較複雜的任務。7*24全時專屬人工坐席服務、下載速率20.42Mb/s等同160M光纖速度,遠程控制功能的搭載,讓哈弗F7展現出近似科技産品的附加值,也很容易拉近與駕乘者的距離。

  空間物盡其用舒適度上乘

  乘坐空間方面的良好表現是哈弗産品的傳統優勢,哈弗F7車身長寬高分別為4620mm/1846mm/1690mm,軸距為2725mm,與同級産品相比F7的尺寸佔據優勢,也為乘坐空間“預留”了充足空間。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6

  前排來看,身高188cm的體驗者頭部空間余量一拳有餘,輔以全景天窗帶來的通透感,F7的頭部空間絕不會讓人感到壓抑。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7

  移步後排,頭部空間有兩指左右空間,而膝部空間則有一拳余量。平整的後排地板、全部配備獨立頭枕,讓後排乘坐舒適度相當可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8

  哈弗F7的後備箱空間較為平整,而且開口很大,內部配有掛鉤和照明燈,實用性不錯,而且後排座椅支持4/6分離放倒,在搬運大件行李時也毫無壓力。

  十佳發動機大展身手

  哈弗F7推出1.5GDIT和2.0T+7DCT動力版車型,此番試駕的為1.5GDIT版車型,該款發動機集成8大先進技術(CVVL進氣全可變氣門升程,降低泵氣損失,降低油耗。頂置中置噴油嘴。電控增壓器。靜音鏈系統。進排氣雙VVT。缸蓋集成排氣歧管。缸體缸蓋獨立冷卻。二級可變排量機油泵。),榮獲“中國心十佳發動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9

  這臺1.5GDIT發動機最大輸出功率124kW,峰值扭矩285Nm,百公里加速時間為9.6秒。從參數上看這臺發動機與其它廠商的1.5T發動機相比具備一定的優勢,從試駕體驗來看,在1200-1400rpm時渦輪便會介入,動力輸出比較線性,渦輪介入時也不會有突兀感,後續動力輸出綿延有力。對於一款主要用車場景集中在城市通勤的産品而言,這樣的動力表現會讓駕駛感受相當愜意。當然,哈弗F7良好的動力輸出也要把功勞分享給7DCT濕式雙離合變速箱,0.2秒的快速換擋反應,傳動效率達到95%,與發動機的配合相當默契。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0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1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2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3

  基於F平臺打造的哈弗F7採用的前麥佛遜、後多連桿式的懸架組合,調校軟硬適中,表現出很強的韌性,無論路面細小的坑洼還是生硬的減速帶,F7都將震動輕鬆化解。而在NVH方面,哈弗F7表現同樣可圈可點,尤其是對於風噪和胎躁的抑制相當出色,讓F7的駕乘舒適感有所保證。

  寫在最後:

  順應市場發展趨勢,是哈弗F係問世的初心,作為專為年輕消費群體打造,突出智慧化、科技化、年輕化的産品,F係第二款産品哈弗F7已經明確的展現出獨特的産品氣質。設計層面,哈弗F7的“一筆一劃”都直指年輕消費群體的喜好;AI智慧網聯的出眾表現,也直接的為駕乘者提升了智慧感知,也與年輕消費群體的需求完美契合。

  以哈弗F7為代表的F係,將助推哈弗品牌向年輕化、智慧化、科技化、時尚化方面的轉變,整體競爭力出色的哈弗F7也具備成為哈弗SUV又一款爆款車型的潛力。就像文章開篇時提到的,汽車行業正在高舉智慧化大旗,哈弗F係、哈弗F7的歷史使命也正是如此,哈弗F7一款産品展現出的新格局,也決定著哈弗品牌未來發展的高度。(攝影:劉拓)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