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未來推出EV/PHEV車型 東風本田産品計劃

2019-01-08 09:38:10 | 來源:汽車之家 | 編輯:韋威 | 責編:韓東林

  日前,我們從東風本田官方獲悉,東風本田將在未來推出純電動車型和插電式混動車型,以此來滿足現行的《乘用車企業平均燃料消耗量與新能源汽車積分並行管理辦法》(俗稱雙積分考核)。據悉,東風本田將在今年推出一款基於小型SUV的純電動SUV車型,新車預計將是廣汽本田理念VE-1的姊妹車型。根據此前的消息,新車或將以合資中國品牌的形式推出,正如理念之於廣汽本田,東風本田或將使用思銘品牌來推出這款全新的電動SUV。與此同時,我們從本田官方渠道獲悉,本田計劃在2025年之前實現在中國投放混動/插電式混動/純電動等超過20款新能源車型。

汽車頻道【1月8日】【首頁汽車資訊列表+頭條新聞圖】未來推出EV/PHEV車型 東風本田産品計劃

  『現款東風本田XR-V』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44x0_1_q87_20150119163719465497110

  『東風本田思銘LOGO』

  如同基於繽智的理念VE-1車型,未來東風本田的首款純電動SUV也同樣將基於XR-V的車架和底盤基礎進行開發。而作為廣汽本田理念VE-1的姊妹車型,這款全新的東風本田純電動SUV在車身尺寸上或將與理念VE-1相似,並在外觀部分採用全新的設計。同樣,兩車在動力上也或許將採用相同的配備。作為參考,理念VE-1搭載一台最大功率163馬力、峰值扭矩280牛·米的前置永磁同步電機,與之搭配的是容量為53.6kWh的三元鋰電池組,綜合工況續航里程為340km,60km/h等速最大續航里程為430km。充電方面,新車支持快充和慢充模式,對應的充電時間分別為55分鐘和9小時。

汽車頻道【1月8日】【首頁汽車資訊列表+頭條新聞圖】未來推出EV/PHEV車型 東風本田産品計劃

  『廣汽本田理念VE-1』

  此外,本田將同樣推進旗下PHEV車型的發展。正如2018年廣州車展本田帶來的CLARITY插電混動版車型,該車型搭載的i-MMD Plug-in插電混動系統將於2020年後搭載到國內市場銷售的車型。動力方面,新車搭載一套由1.5升阿特金森循環自然吸氣發動機、電動機及電池組構成的i-MMD Plug-in插電混動系統,其中電動機的最大功率為181馬力,峰值扭矩315牛·米,電池組容量為17kWh。續航方面,該車的純電模式續航里程為40英里(約合64公里,EPA工況),綜合最大續航里程則為330英里(約合531公里,EPA工況)。充電方面,使用240V充電樁的情況下,需要2.5小時充滿。

汽車頻道【1月8日】【首頁汽車資訊列表+頭條新聞圖】未來推出EV/PHEV車型 東風本田産品計劃

  『本田CLARITY插電混動版車型』

  同時,本田未來還將針對安全超感系統Honda SENSING進行升級,將研發全方位ADAS系統,並從2020年開始針對中國路況進行測試。此外,升級車載互聯繫統也是本田今後的計劃之一,第二代Honda CONNECT將在今年開始應用到新車型上——全新的多媒體系統在導航方面將和高德合作,新系統將滿足語音交互、手機互聯、支付寶支付、位置共享等。

  據悉,東風本田的第三工廠已經基本完成調試,預計將在2019年4月份投産。該工廠可以生産純電動、混動、插混、燃油等多種車型,其年産量為12萬台。而根據相關信息,預計2019年東風本田第一工廠+第二工廠+第三工廠的總年産能總和或可以達到63.5萬輛。(作者:馬艾駿)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