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創歷史最佳銷量 沃爾沃新年迎新增長點

2019-01-09 14:14:3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韋威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黃屾):沃爾沃于近期公佈了2018年銷量業績,過去一年,沃爾沃全球範圍內共銷售新車642253輛,相較于2017年571577輛的成績,實現了12.4%的增幅,也完成連續六年銷量增長的記錄。而破64萬輛的年銷售成績,也刷新了沃爾沃品牌自1927年成立以來的單年銷售成績。

汽車頻道【首頁焦點圖+産經】創歷史最佳銷量 沃爾沃新年迎新增長點

全新XC60成為沃爾沃銷量支柱産品

  在中國市場,沃爾沃2018年共售出130593輛新車,漲幅達到14.1%,但中國市場銷量成績僅僅佔據品牌全球銷量的兩成左右。中國市場作為全球最大的單體汽車消費市場,已經成為左右很多跨國廠商銷量成績的關鍵,從這樣的角度來看,並沒有充分“享用”中國市場的沃爾沃還具備著相當可觀的增長空間。

  海外市場表現強勢

  在北美市場,沃爾沃去年全年銷量達到98263輛,同比增長達到20.6%。而實現明顯增長的原因,源自當地消費者對沃爾沃SUV系列産品的認可,去年完成換代的XC60車型在北美市場銷量持續穩定增長。

汽車頻道【首頁焦點圖+産經】創歷史最佳銷量 沃爾沃新年迎新增長點

SUV産品備受北美市場青睞

  而對旅行車産品需求旺盛的歐洲市場,沃爾沃憑藉V系列産品的強勢表現,取得全年317838輛的成績單,同比增長6.4%。同時全新SUV車型XC40也在歐洲市場取得了不俗表現,自上市後月銷破萬已經成為常態。

汽車頻道【首頁焦點圖+産經】創歷史最佳銷量 沃爾沃新年迎新增長點

旅行車産品在歐洲市場表現強勢

  海外市場取得的突破,無疑成為沃爾沃銷量連續六年增長的關鍵。沃爾沃品牌作為中國汽車産品出口的主力軍,佔據國內出口歐美市場總量的50%,如果單就豪華汽車産品出口數量來看,沃爾沃更是佔據90%的份額。毫無疑問,沃爾沃在海外市場的成功,是中國汽車工業實力對外展現的重要載體。對汽車産品消費觀念更理智、更成熟的海外市場對沃爾沃産品的認可,也足以讓沃爾沃對中國市場展現出更多的野心。

  戰略車型佈局2019

  2019年,沃爾沃將在中國市場投放國産版XC40以及換代S60兩款戰略車型,一款是拓展産品矩陣的全新車係,另一款是國內消費者熟悉的經典車型換代之作,將對中國市場的銷量業績起到立竿見影的效果。

汽車頻道【首頁焦點圖+産經】創歷史最佳銷量 沃爾沃新年迎新增長點

XC40國産化將拉近與中國消費者距離

  豪華品牌産品定位下探,儼然成為行業的大趨勢,XC40便是降低沃爾沃品牌門檻的産品。沃爾沃XC40已經在海外市場取得了良好的市場反饋,憑藉著優秀的綜合素質收穫無數汽車行業獎項。雖以進口身份導入沃爾沃XC40已經進入中國市場,但今年實現國産化的XC40才更像是正式開啟中國市場征程的標誌。國産之後,沃爾沃XC40將展現出更具親和力的價格,這款吊足國內消費者胃口的全新車型,也將以“低姿態”快速拉近與消費者的距離。

汽車頻道【首頁焦點圖+産經】創歷史最佳銷量 沃爾沃新年迎新增長點

全新S60産品力實現全面升級

  現款沃爾沃S60于2011年以進口身份進入中國市場,後經沃爾沃亞太工廠國産並進行了加長軸距處理,已經在市場服役8年時間,成為國內消費者熟識且認可的豪華品牌B級轎車。雖經過數次改款升級,但隨著同級對手完成換代,現款沃爾沃S60的競爭力已經呈現下滑趨勢。

  將於今年上市的全新沃爾沃S60,展現出顛覆性的産品升級。全新S60遵循最新的家族式設計,整體風格更為凸顯年輕化,符合消費年輕化的新常態。簡潔且獨樹一幟的內飾風格,配以革新的智慧化配備,也將明顯升級S60的使用感受。動力方面全新S60提供T5、T6插電式混動以及T8插電式混動在內的三款汽油動力車型。其中,T6插電混動版可以爆發出340馬力的最大功率,而T8插電混動版車型搭載的2.0T雙增壓發動機最大功率313馬力,後置電機最大功率89馬力,插電式混動動力總成綜合最大功率400馬力。

汽車頻道【首頁焦點圖+産經】創歷史最佳銷量 沃爾沃新年迎新增長點

混合動力系統全面覆蓋全新S60

  混合動力系統的全面覆蓋,使全新S60成為同級産品中的“異類”,混合動力不僅帶來了更優的經濟性表現,也是汽車行業發展的佐證,全新S60可謂走在時代前列的産品。全面革新的沃爾沃S60,將這款經典車係再次推向舞台中央,為品牌貢獻可觀的銷量業績。

  寫在最後:

  連續六年銷量增長,沃爾沃正處在良性發展的上升期,坐擁廣闊的中國市場,沃爾沃只需進一步深耕市場便可以駛入快速提升銷量的快行道。2019年,沃爾沃將迎來産品大年,推出包括國産XC40、全新S60在內的四款産品,在優化現有産品矩陣的同時拓展産品線寬度,新産品的投放將直接刺激銷量表現。迎來新一輪增長點的沃爾沃,也具備梳理國內豪華車市場的“天時地利人和”。(圖片來源:沃爾沃官方供圖)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