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東風日産軒逸折桂 2018年度轎車銷量排行出爐

2019-01-11 17:12:2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韓東林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黃屾):據乘聯會發佈的零售數據快報顯示:東風日産軒逸以46.76萬輛的總銷量(年)力壓另外一款熱銷轎車上汽大眾朗逸,折桂2018年度轎車銷量冠軍。轎車市場一直被合資廠商産品主導,通過2018年銷量榜單前15位排行不難發現,自主品牌在轎車市場仍不具備話語權。榜單前15位中,僅有吉利帝豪一款自主品牌轎車産品,24.32萬輛的銷量成績與排行前列的競品也存在著較大的差距。雖然合資轎車産品佔據主導的主旋律依舊,但2018年全年銷量榜單依舊看點十足,榜單如下。

汽車頻道【首頁焦點圖+獨家】東風日産軒逸折桂 2018年度轎車銷量排行出爐

2018年度轎車銷量排行(1-15位)

  具體到榜單來看,合資品牌産品佔據絕對的主導地位,前15位中有14款合資産品,自主品牌陣營中僅有1款車型殺入榜單。相比于自主品牌在SUV市場的表現,轎車市場自主品牌的競爭力顯然與合資廠商之間的差距並沒有在2018年縮短。當然,自主品牌“主觀”上更為重視SUV産品的研發、投放是形成這樣局面的主因,但出於品牌發展的眼光來看,合理且均衡的産品架構是良性發展的充要條件。

汽車頻道【首頁焦點圖+獨家】東風日産軒逸折桂 2018年度轎車銷量排行出爐

東風日産軒逸以46.76萬輛的年銷量成績勇奪銷量冠軍

  一眾合資廠商産品之中,以德係和日係産品佔比最高,前15位之中德係産品獨佔6款,份額更是高達40%,日係車佔據5繫緊隨其後,份額也接近35%。可以説,在國內轎車細分市場之中,德係與日係産品近乎于“神仙打架”的狀態。

  具體到廠商來看,大眾係轎車産品地位仍舊難以撼動,一汽-大眾與上汽大眾深耕市場多年,在入門級轎車細分市場投入重兵,擁有其它廠商不具備的産品矩陣優勢,同時大眾品牌的強大號召力在轎車市場體現的尤為明顯。日係品牌方面則是日産、豐田、本田一貫的“三強割據”,日産雖僅有軒逸一款車型上榜,但勇奪頭名的銷量成績總量比豐田、本田上榜的4款産品總量還高。

汽車頻道【首頁焦點圖+獨家】東風日産軒逸折桂 2018年度轎車銷量排行出爐

吉利帝豪堪稱轎車市場自主品牌“獨苗”

  作為國內轎車市場多年來的走量“神器”,上汽通用別克英朗在2018年同比下滑達到32%,雖仍排名在榜單第6位,但相比于過去數年穩定三甲的成績,換代後更換三缸發動機的英朗仿佛失去了魔力。但通用品牌仍是美係轎車銷量的基石,雪佛蘭與別克兩大品牌基本分割了美係車的份額,曾經輝煌的福特已經被競品甩在了身後。韓係品牌目前處境微妙,處於其它合資廠商與自主品牌之間,並沒有直接的競爭對手,類似北京現代領動這樣具備一定産品賣點的産品,還是可以相對輕鬆的佔據市場份額。

汽車頻道【首頁焦點圖+獨家】東風日産軒逸折桂 2018年度轎車銷量排行出爐

別克英朗換代後銷量成績下滑

  眾所週知,2018年國內汽車市場整體低迷,大市整體預冷,但在轎車市場方面,排行前15位的産品僅有5款相比去年同期呈現銷量下滑。大體上呈現穩定增長的狀態,其中以東風本田思域、上汽通用雪佛蘭科沃茲、廣汽豐田雷淩、北京現代領動增幅最為明顯,達到20%以上。能夠逆勢增長,轎車市場的紅火景象顯然會觸動到廠商的心弦,SUV市場經過幾年快速發展已經聚集了太多産品,而各款産品之間同質化的問題相對明顯,激烈的競爭環境下保證穩定的銷量輸出絕非易事。轎車市場作為曾經的戰略高地,在SUV熱潮逐漸褪去後再次煥發出旺盛的市場需求,或許廠商們需要重新審視轎車産品的重要性,以緩解SUV市場殘酷的競爭壓力。

  榜單內15款産品中,有13款為緊湊級轎車産品,定位稍高一些的中型轎車僅佔2席,可見轎車市場中入門級産品仍扮演著銷量主力的角色。類似的産品排列與2017年完全一致,2017年入榜的一汽-大眾邁騰和上汽大眾帕薩特,2018年則是邁騰與廣汽本田雅閣。顯然,現階段國內轎車市場仍以“剛需”購車為主,消費升級帶來的“改善”購車暫時還無法撼動現有的市場格局。不過在豪華轎車市場中,北京奔馳E級與華晨寶馬5係均在2018年實現銷量同比25%以上的增長,但豪華品牌所針對的市場相對小眾,短時間內國內汽車消費也無法全面升級至豪華品牌産品階層,故而無法改變當前國內轎車市場的銷量排行。(圖片來源:官方供圖)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