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福特在CES上展示下一代車聯網通信技術 主打互通互聯

2019-01-14 10:36:39 | 來源:騰訊汽車 | 編輯:韋威 | 責編:韓東林

  騰訊汽車訊:北京時間1月8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在正在舉行的2019年消費電子展(CES)上,福特汽車展示了一套面向未來的、下一代蜂窩車聯網(C-V2X)通信技術,該技術能夠實現車輛之間的“互聯互通”,有效解決各種品牌汽車在智慧化網絡上的通信協議,實現智慧車聯網的轉變。

汽車頻道【首頁汽車資訊列表+智慧網聯圖】福特在CES上展示下一代車聯網通信技術 主打互通互聯

  據報道,使用蜂窩車聯網(C-V2X)通信技術是目前主流汽車公司的技術發展方向。福特汽車此前也在該技術領域投入鉅資,以希望在未來智慧車聯網的競爭中佔據有利地位。據福特車聯網和産品推廣部門董事長東-巴特勒(Don Butler)透露,福特汽車研發的下一代蜂窩車聯網(C-V2X)通信技術將在2020年左右全面裝備在旗下的車輛中。

  蜂窩車聯網(C-V2X)通信技術是所謂的“車聯網”(V2X)的最新升級版,通過這種通信技術協議的搭建,能實現汽車之間和交通基礎設施之間的“對話”。比如,在汽車行駛過程中,汽車通過車聯網的通信技術,可以向司機發出預警,提醒注意視線以外的事情。例如,如果一輛車停在能見度較低的十字路口,它可以接收到來自其他配備了v2x的汽車或安裝在附近建築物上的感測器發出的信號,從而告訴司機是否可以通行。

  福特汽車的東-巴特勒表示,福特汽車的技術可以集成福特最新版的Co-Pilot 360套件,可以與福特汽車的自動駕駛平臺相配合。裝備這種技術設備的汽車可以自動感應紅綠燈,自動實現起步停車等智慧化操作。而且,該技術還能蒐集所有進入網絡中的汽車的數據,在搭配自動駕駛平臺的時候,提高自動駕駛的安全級別,智慧化避免碰撞。

  值得注意的是,福特汽車下一代蜂窩車聯網(C-V2X)通信技術採用了當前最為流行的5G技術基帶。目前,還不清楚福特汽車所採用的5G技術基帶的標準來自哪家企業,但比較明確的是,5G技術基帶遠遠高於普通的WIFI技術和車載短程通信解調技術(Dsrc)。

  儘管目前5G技術還沒有國際通用,但福特汽車認為,未來五年內75%的汽車將具備車聯網的功能。下一代蜂窩車聯網(C-V2X)通信技術可能需要晶片製造商提供車載專用的晶片,並且會改變當前車載通訊協議的壁壘,實現多品牌汽車的互聯互通。

  對此,東-巴特勒表示:福特汽車希望與行業組織和政府共同努力,創造一個技術中立的環境。希望其他汽車製造商能和福特一起採用福特的下一代蜂窩車聯網(C-V2X)通信技術,特別是要充分使用當前電信企業已經搭建的5G基站和天線,汽車製造商應該投入數十億美元用於研發專用晶片,從而最終實現未來車聯網的“互聯互通”和智慧化。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