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新豪華風向標 試駕全新奧迪A6L

2019-01-18 09:38:2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韋威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劉拓):1月15日,全新一代A6L上市發佈會中有一句話令人印象深刻:“現如今隨著汽車市場進入新豪華時代,中國豪華車用戶的需求也從單純技術疊加帶來的功能性滿足,轉變為全場景出行所需的智慧化體驗。”誠然,從率先引入奧迪100,開創中國豪華車市場,到首開“加長”先河,成就“爆款”産品,奧迪對於中國用戶的洞察能力向來走在眾多豪華品牌前端。而全新一代奧迪A6L再次革新,提出新豪華時代的口號,那麼這款車又會帶給我們怎樣的驚喜呢?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頭圖模板

  外觀:逆齡生長 化繁為簡

  初次見到全新一代奧迪A6L時,你很難將它與過去的“官車”聯繫在一起,化繁為簡的設計理念使得新車實現了逆齡生長。平直犀利、棱角分明的車身線條一改過去嚴肅的設計風格,變得更加靈動活潑了起來,這樣的變化使全新一代奧迪A6L能夠勝任更多的用途,宜家宜商、有溫度也有態度。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

  全新一代A6L首次推出了兩款外形設計供消費者選擇,分別為智雅型與我們試駕的動感型。本次試駕的車型為:全新一代奧迪A6L 45TFSI quattro 臻選動感型,試駕車型配備了運動感更強的S Line套件,從而更能滿足年輕消費者的審美需求。相比致雅型,動感型在外觀上具有更強的攻擊性,但家族式六邊形進氣格柵仍能使你一眼就能認出它的身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

  全新一代A6L也沒有辜負“燈廠”的美名,全係標配矩陣式LED大燈十分厚道。但與現款A6L相同的是,為了區分高低配車型,大燈總成也進行了些許調整。低配車型配備的是普通矩陣式LED大燈,而高配車型則配備的是照明角度更寬廣、亮度更高、並配備盲區照明和彎道隨動照明功能的高級矩陣式LED大燈。S Line套件的加入賦予了動感型車型更加強烈的戰鬥風格,也讓車頭的層次感更加突出,這都是當下年輕消費群體喜愛的元素。外後視鏡相比上一代圓潤的造型要犀利不少,趨近於多邊形那種棱角分明效果迎合了整體設計,也帶來了全新的視覺體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

  側面造型方面的變化也非常明顯,不再是一條筆直犀利的腰線,而是分成了三段,前後兩段抬升至兩個輪拱上方,中間一段維持在原來的腰部,讓新車的側面看起來更富層次感。車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A6L的長寬高分別為5050mm、1886mm、1475mm,軸距為3024mm。相比前代車型長度增長14mm至5050mm,寬度增加12mm至1886mm,高度增加9mm至1475mm。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9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0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

  車尾採用了時下流行的貫穿式鍍鉻條設計,有效的拉伸了視覺寬度。此外,新車採用了隱藏式的雙邊雙出排氣佈局。全新一代A6L的尾燈與前大燈造型相似,鋸齒狀的剎車燈加上流水轉向燈,都非常有辨識度。本次試駕的車型配備了20英寸雙色運動造型輪圈,輪胎選用的是主打操控和抓地力的倍耐力P ZERO輪胎,輪胎尺寸為255/40 R20。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