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聚力”2019 一汽-大眾新聞年會溫暖車市寒冬

2019-01-26 12:16:0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許煬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當中國汽車産業走到轉型十字路口,當中國汽車市場遭遇罕見負增長之時,一汽-大眾以深厚經驗和前瞻洞察為根基,用自身的穩健發展,將企業紅利惠之更遠。

  1月25日,2019一汽-大眾新聞年會在北京舉行。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中外方經管會成員等相關領導與全國各地數百名媒體記者共聚一堂,就企業發展和中國汽車産業的未來坐而論道。活動中,一汽-大眾宣佈將2019年定義為“聚力”之年,將重點構建用戶體驗最佳的産品和服務,打造行業領先的成本能力,繼續保持領先地位。

  銳意“攻堅”:領創産業新標杆

  在經歷了長期的高速增長後,中國汽車市場由“增量競爭”轉為“存量競爭”,面臨容量和盈利空間變小的趨勢。在此背景下,中國乘用車市場2018年銷售2274.5萬輛,同比下降4.6%。

  儘管市場遇冷,但一汽-大眾仍實現全年累計終端銷量突破205萬輛,同比增長2.6%的成績。其中,大眾品牌終端銷售139.1萬輛,市場份額提升至6.1%;奧迪品牌終端銷售超過66萬輛(含進口車),同比增長11%。憑藉強大的體系能力、全矩陣式産品力以及銷售和用戶體驗等創新優化,一汽-大眾去年7-11月份終端銷量連續五個月蟬聯各大乘用車企業榜首,整體市場份額由2017年的8.2%提升至8.8%,是規模前十的車企中,份額增長最高的合資企業。

  汽車頻道【供稿】【焦點輪播圖】“聚力”2019  一汽-大眾新聞年會溫暖車市寒冬

  一汽-大眾董事、總經理劉亦功在新聞年會上致辭

  一汽-大眾董事、總經理劉亦功表示,在中國汽車市場的“小寒潮”中,一汽-大眾全體系頂住了內外部的巨大壓力,在經營成果、未來佈局和體系能力建設等方面實實在在打贏了“攻堅”戰,迎來了企業歷史上最密集的産品啟動期和項目建設期,並進一步夯實在産能、體系、産品、用戶以及新興業務等五個方面的獨特優勢。

  汽車頻道【供稿】【焦點輪播圖】“聚力”2019  一汽-大眾新聞年會溫暖車市寒冬

  2018年,一汽-大眾華北基地建成投産,標誌著企業五大基地戰略佈局的圓滿落地

  在産能佈局方面,2018年,一汽-大眾長春奧迪Q工廠、華東基地、華南基地二期以及華北基地在半年時間內密集建成投産,年産能新增90萬輛。新投産基地將與原有的長春基地、西南基地組成一汽-大眾全國五大基地,集合高自動化率、環保技術等産業前端技術,並率先引入MQB和MEB平臺,極大提升生産效率和産品品質。

  汽車頻道【供稿】【焦點輪播圖】“聚力”2019  一汽-大眾新聞年會溫暖車市寒冬

  2018年,一汽-大眾年産整車首次突破200萬輛

  隨著五大基地佈局的完成,一汽-大眾産能得到極大提升。2018年一汽-大眾全年生産整車首次突破200萬輛大關。此外,一汽-大眾著眼于未來佈局,整車試驗場一期已經試運行,二期開始建設;電池項目按計劃推進,MEB電池也正式落戶一汽-大眾。

  體系建設方面,一汽-大眾聚焦高效、精益的企業運營,啟動了企業的流程管理變革項目,發佈數字化戰略,並在生産及物流過程實行精益化管理。奧迪品牌中國專有部分開發工時佔比翻一番,大眾品牌實現了更前端的開發介入。公司兩大品牌的訂單凍結週期實現大幅縮短,千台車故障目標完成率達120%以上,整車品質水準行業領先。

  汽車頻道【供稿】【焦點輪播圖】“聚力”2019  一汽-大眾新聞年會溫暖車市寒冬

  標記你的時代,一汽-大眾大眾品牌首款高端中型SUV TAYRON探岳上市

  在産品投放方面,一汽-大眾在“産品大年”已陸續向市場投放了全新一代寶來、T-ROC探歌、全新一代CC、全新奧迪Q5L、全新奧迪Q2L、TAYRON探岳、全新奧迪A4L和新高爾夫•嘉旅等21款實力車型,形成橫跨大眾、奧迪兩大品牌,從轎車到SUV全覆蓋的産品力。新産品、新形象,全新的車型重塑一汽-大眾品牌形象,且更加貼近年輕化的主流消費群體。在“産品大年”,一汽-大眾對市場變化和技術革新所作出的前瞻決策不言而喻。

  汽車頻道【供稿】【焦點輪播圖】“聚力”2019  一汽-大眾新聞年會溫暖車市寒冬

  作為奧迪偶數家族的第一個成員,全新奧迪Q2L演繹都市潮酷風尚

  高品質的産品令更多消費者選擇了一汽-大眾。作為擁有超過1700萬用戶的一汽-大眾,更加重視對客戶的價值挖掘,一直嘗試與探索為用戶創造更多價值。大眾、奧迪品牌持續提供高品質服務,不斷超越用戶期待。

  在新興業務領域,大眾品牌“摩捷”自去年正式運營起,日均訂單現已達到行業2倍水準。奧迪品牌移動出行服務累計訂單超過1300單,單均時長2.3天。隨著業務的發展,目前已覆蓋北京、三亞兩地。

  汽車頻道【供稿】【焦點輪播圖】“聚力”2019  一汽-大眾新聞年會溫暖車市寒冬

  一汽-大眾發佈《可持續發展報告》,踐行企業社會責任

  一汽-大眾不僅聚焦自身發展,更尋求與全社會的共贏,每年在社會責任層面直接投入近5000萬元人民幣。2018年,一汽-大眾發佈2016-2017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踐行環保公益資助計劃,關注青少年足球發展,關愛留守兒童和病患孤兒,通過一系列的公益活動積極承擔企業社會責任。

  革新“聚力”:全價值鏈升級

  2018年,一汽-大眾銳意“攻堅”,碩果纍纍。2019年,中國汽車市場面臨著更嚴峻的形勢,汽車市場低增速將成為常態化,優質龍頭效應顯現。造車新勢力進入量産期,新能源雙積分等政策壓力加大。電動化、智慧化、互聯化等新技術倒逼産業轉型升級。中國汽車産業將走向新一輪的分化,企業間的優勝劣汰進一步加劇。這時,一汽-大眾又將如何迎接挑戰,引領産業向上發展?

  一汽-大眾董事、總經理劉亦功在新聞年會上描繪了企業發展藍圖。他表示:“一汽-大眾將2019年定義為‘聚力’之年,就是要構建用戶體驗最佳的産品和服務,打造行業領先的成本能力,繼續保持領先地位”。

  面對“大浪淘沙,沉者為金”的壓力,一汽-大眾將從三個維度聚力全價值鏈升級,開啟合作新模式。首先,一汽-大眾將聚力全價值鏈“優化”,提升精益化水準,重點加大本土研發介入深度,繼續優化流程,提升效率支撐市場競爭。同時,一汽-大眾聚力全價值鏈“共創”,與合作夥伴們共創具備國際競爭力的研發體系,共創高端製造産業鏈集群和共創高端數字化移動出行體系。最後,一汽-大眾將聚力全價值鏈“革新”,最大化釋放內部能量。今年,一汽-大眾將正式發佈企業文化2.0,提振員工士氣、增強凝聚力,打造信任、付出、協同、透明、公平、公正、有擔當的企業文化氛圍。為此,一汽-大眾採用更加開放、更有決策力的管理方式,支撐企業文化落地,塑造員工和合作夥伴心中最具活力的公司。

  汽車頻道【供稿】【焦點輪播圖】“聚力”2019  一汽-大眾新聞年會溫暖車市寒冬

  一汽-大眾第一(財務)副總經理賽德利致辭

  對於到任四年的一汽-大眾第一(財務)副總經理賽德利而言,這是一段生機勃勃、飛速發展的時間。他驕傲地説,一汽-大眾旗下兩大品牌的車型跑遍了中國的大街小巷。賽德利表示,在這個綠色驅動未來的時代裏,一汽-大眾立足可持續發展,率先引進了專為生産純電動車型的MEB模組化平臺。根據企業戰略規劃,到2025年,一汽-大眾的産品線將擴充至近40款,新能源車型將佔到一汽-大眾産量的四分之一。同時,一汽-大眾還將加強技術創新,建設新能源實驗室,進一步擴大大眾汽車集團在中國市場上的領先技術優勢。

  佈局未來:一汽-大眾新品牌即將亮相

  在新聞年會上,一汽-大眾董事、總經理劉亦功宣佈,一汽-大眾新品牌即將在德國狼堡正式亮相。

  據悉,新品牌是大眾品牌旗下全新子品牌,有著純正的德係血統,在大眾體系經歷了6年的醞釀與籌備,計劃於今年正式投放中國市場。新品牌將進一步滿足中國用戶對德係車的喜愛和需求。

  目前,新品牌的生産和行銷體系已基本搭建完成,將在一汽-大眾西南基地進行生産,主打SUV産品。新品牌依託于一汽-大眾28年來累積的體系能力,全面應用大眾集團全球共享的造車技術、工藝及平臺,採用全球一致的質保標準,為消費者提供品質化的駕乘體驗。

  除了新品牌,一汽-大眾還將在“聚力”之年向市場投放28款新産品。其中,奧迪品牌18款,大眾品牌8款,新品牌有2款問世。在每一個細分市場,消費者都將看到來自一汽-大眾的誠意之作、匠心之作、創新之作。

  汽車頻道【供稿】【焦點輪播圖】“聚力”2019  一汽-大眾新聞年會溫暖車市寒冬

  時代先行者,先行於時代,一汽與奧迪攜手走過30週年

  一個優秀的企業,應與時代同步,並成為時代進步的標記之一。進入新時代,一汽-大眾迎來了“一汽與奧迪合作30週年”、“一汽-大眾攜手成都10週年”等里程碑節點,重新踏出的步伐有了新的坐標。

  在未來2到3年內,一汽-大眾的産品將全面裝備車聯網功能。同時,一汽-大眾佈局新興業務領域,自2019年起拓展移動出行業務的城市規模,車聯網運營、二手車週轉平臺等將不斷優化。

  汽車頻道【供稿】【焦點輪播圖】“聚力”2019  一汽-大眾新聞年會溫暖車市寒冬

  一汽-大眾領導在新聞年會上向媒體記者拜年

  面向未來,一汽-大眾擁有最高品質的人才儲備,最卓越的品牌基礎和領先的經營規模。在“2025戰略”的引領下,一汽-大眾將堅持“創·享 高品質”理念,攜手合作夥伴以及社會各界“聚力”2019,共同創變未來!(一汽-大眾供稿、供圖 編輯韋威 責任編輯吳越)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