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星途TX——奇瑞“衝高夢想”的新希望

2019-01-28 09:14:5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韋威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劉拓):隨著自主品牌的不斷成長,高端化成為了每個自主品牌現階段的發力重點。WEY、領克等中高端品牌的出眾産品力,也真切的撼動了以往合資品牌的利益陣地,成為了自主品牌高端化的代表作。而最早提出高端化概念並付諸實施的奇瑞,從03年東方之子開始,再到多品牌戰略,再到07年的觀致汽車,奇瑞一直在摸索著成功的方法,可在觀致汽車幾經易主之後陷入了短暫的沉寂,不過作為一線自主品牌的奇瑞汽車,他從未放棄自己的“衝高夢想。”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頭圖模板_副本

  近日,星途TX正式下線,新車將推出TX以及TXL兩款不同軸距的車型供選,預售價為11.88萬-15.88萬元, 預計將會在3月21日上市銷售。星途作為奇瑞旗下的全新高端品牌,與長城的WEY和吉利的領克一樣肩負著品牌向上,破局中高端市場的重任。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timg

  星圖TX的設計採用了 “Life in Motion”設計理念

  如今的消費者對於外觀的追求日益偏重,迫使主機廠對於外形設計的重視程度也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星圖TX的設計採用了 “Life in Motion”設計理念,能顯示出極強的前衛氣息,新車的LOGO還採用了字母代替。“龍鱗式”進氣格柵配以熏黑網狀點綴,大嘴式的造型誇張中帶有一絲時尚,與進氣格柵相融合的細長前大燈透露出一絲狡黠。霧燈嵌入下方運動包圍中,並對其包圍配以銀色飾板,使得車輛更具越野氣息。這樣的前臉設計可謂辨識度極高。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190127200948

  星途TX車身尺寸中規中矩

  車身尺寸方面,這款車標軸版長寬高分別為4690mm、1885mm、1706mm,軸距為2715mm;長軸距版長寬高分別為4750mm、1885mm、1706mm,軸距為2800mm。這樣的尺寸和軸距符合一款主流中型SUV的標準。新車尾部採用了年輕消費群體喜愛的雙邊雙出的排氣佈局、採用貫穿式尾燈,給人一種很時尚的感覺。尤其是尾燈,點亮之後的效果更是前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timgDYC62I24

  星途TX內飾質感出眾

  進入車內,星途TX的內飾設計也足夠令人驚艷,總控臺造型層次感很強,而且功能區域分區明顯,更易上手也更好操作。平底方向盤加上全液晶儀錶盤這都是年輕消費者所喜愛的。此外,全液晶儀錶盤以及10.25英寸中控屏的加入也營造出了不錯的科技氛圍。值得一提的是,這塊中控屏內裝的“雄獅智雲i-Connect@Lion 2.0”系統包含支持AI人工智能語音、AR增強顯示導航、集成支付、智慧家居互聯、OTA空中升級等功能。此外,新車內飾部分被大面積的翻毛皮和真皮材質覆蓋,對於一款最低預售價不足12萬元的車型來説,已經足夠厚道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timg1

  動力是星途TX的一個強項

  星途TX源自奇瑞M3X平臺打造,這是奇瑞旗下的高端化平臺,這也奠定了星途高端化的基因,最明顯的就是動力系統方面,星途TX搭載奇瑞第三代1.6T渦輪增壓發動機,這是目前自主品牌發動機中性能極佳的一款發動機,其熱效率高達38%,最大功率為145kW(197Ps),峰值扭矩為290Nm。傳動匹配7速雙離合變速箱。可以説,動力是星途TX的一個強項。

  競爭力分析:

  奇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奇瑞汽車有限公司董事長尹同躍在星途TX的下線儀式上表示:“今年在完成6萬輛銷量目標的基礎上,還將努力實現突破10萬輛。”由此可見奇瑞對星途TX的消費市場表現充滿了信心。在與售價相近的競爭對手對比時,星途TX不錯的産品力有目共睹。在外觀設計、內飾用料、做工配置等方面都體現出奇瑞的最高水準。完成奇瑞汽車“圓夢高端”的夙願,星途TX信心十足。(圖片來源:官方供圖)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