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有舍方有得 試駕雷克薩斯IS 300 F Sport

2019-03-22 10:13:3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韋威 | 責編:于明彤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黃屾):雷克薩斯IS系列自1999年問世,因在動力表現、操控體驗方面的突出,一舉使其成為日係性能車的代表車型之一,巨大的改裝潛力更是讓它聲名遠播。眾所週知,雷克薩斯旗下産品大多以匠心品質打動人心,而IS系列一直扮演著相對另類的角色,在秉承著匠心的基礎上,展現著“舍與得”的藝術。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5763

  雷克薩斯IS 300 F Sport魅力依然

  此番試駕的雷克薩斯IS 300 F Sport,顯然已經不算是新産品範疇,但是出於筆者的“私心”,出於對這款車型曾經留下的美好回憶,筆者與這款車再續前緣。上一次接觸雷克薩斯IS,是在2015年冬天。那天北京下著不大不小的雪,沖洗了空氣中的污物。在相對濕滑的路面上,我們感受到了它的澎湃。這一次接觸雷克薩斯IS,是在2019年春天,這天北京溫度飆升好似初夏,天空中紛飛著楊絮,在天干物燥的環境中,我們體驗了它的激情。

  前後四年時間,雷克薩斯IS的尾標從200升級到了300。同時,筆者隨著年齡的增長、角色的轉變,對一款車的理解與用車需求也發生著轉變。如果説, 2015年時雷克薩斯IS的運動基因讓筆者對它一見傾心,那麼在2019年,筆者心中這樣或那樣增長的需求,在雷克薩斯IS 300 F Sport的魅力面前,早已被不假思索地拋諸腦後。

  家族式設計的完美“畫布”

  雷克薩斯的家族式設計語言已經具備了很高的辨識度,旗下各款車型也有著差異化的呈現,紡錘式前進氣格柵、淩厲的LED日行燈也早已成為雷克薩斯設計的符號化元素。如果結合雷克薩斯旗下各款産品的具體定位,再考慮到IS系列目標客戶群的年齡區間,主打運動風格的IS或許是雷克薩斯激進的家族式設計最完美的載體。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5818

  F Sport套件肆意的釋放著動感 視覺衝擊力極強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5823

  LED光源前大燈科技感十足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5885

  尾部細節值得玩味 運動感更加醒目

  雷克薩斯IS 300 F Sport在細節方面的雕刻相當用心,F Sport套件肆意的釋放著動感,進氣格柵中網與前杠兩側散熱口面積更大,外加鈦銀色裝飾勾勒,讓前臉的辨識度進一步提升,也更顯視覺衝擊力。之前老款車型前大燈配備的是氙氣光源,現款在售車型則升級為LED光源,燈腔內部矩陣式的排列,讓IS 300 F Sport的雙眸更加犀利有神。LED光帶式尾燈點亮效果更佳,尾排增加了四邊形的鍍鉻裝飾,讓雙邊單出的尾排更為醒目。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5800

  雷克薩斯IS系列體現成功設計的持久生命力

  總體來説,作為改款車型雷克薩斯IS 300 F Sport變動並不大,但在家族式設計本就與IS相得益彰的基礎上,細節的調整、升級還是很好地增強了整體的氣質。通俗來説,雷克薩斯IS雖然已經在售多年,但是,IS 300 F Sport外觀的顏值也不會與“落伍”形成交集,可見成功設計的生命力。

  “雷氏”運動讓人著迷

  坐進雷克薩斯IS 300 F Sport,車輛內部環境其實並沒有刻意地去強調運動感,舒適的座椅讓人深感輕鬆,方向盤回饋給雙手的高級阻尼感更像是一種享受......即使可橫移、機械感十足的儀錶盤以及配備撥片式換擋方向盤上F Sport的標識在提醒著你這輛車的運動基因,黑紅搭配的配色方案也在告訴著你這輛車的熱血激情,但這份屬於雷克薩斯式的舒適感,還是讓人不免沉澱下來享受這一刻。這一點,與很多其它運動型轎車給人的感覺有著很大的不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5966

  舒適的內部空間展現雷克薩斯式專屬舒適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5990

  細節提醒著IS 300 F Sport的運動基因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5909

  動力參數達到同級上乘水準

  類似的感受在動力輸出上同樣有所體現,IS 300 F Sport搭載的2.0T發動機最大輸出功率達到180kW/5800rpm,峰值扭矩也達到了350Nm/1650-4400rpm,從參數上看達到了德係2.0T高功率調校發動機的數據,但是IS 300 F Sport卻沒有將動力輸出設定的過於直接,更多的讓人感受一種源源不斷的持久之力,當然,如果將油門踏板狠狠踩下,它也絕對不會讓人失望。收放自如,應該是比較準確的描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5278

  輸出並不激進 但能夠感受到充沛的動力儲備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5236

  緊湊小巧的車身結構賦予極佳的操控體驗

  同時不得不提的是,IS 300 F Sport緊湊小巧的車身、標準版軸距的設定,讓它擁有著極佳的操控靈活性,在彎道、轉向時這樣的優勢體現的非常明顯。同時方向盤精準的指向、回饋給雙手細膩的阻尼質感,呈現出非常讓人受用的高級感,這一點也非常具有雷克薩斯的特性。

  寫在最後:

  “不捨不得,小舍小得,大舍大得”,這句話在雷克薩斯IS 300 F Sport身上得到了非常充分的驗證。為了得到前衛吸睛的外觀造型,就要接受風格稍顯陳舊的內飾,當然考究的用料強烈的質感能夠很好的將視覺動物的意識扭轉;為了得到緊湊精準的操控,就要捨棄長軸距大尺寸的車身,它動人的操控體驗能否戰勝對空間的需求,自是需要一輪博弈。就筆者內心的博弈來看,其實文首已經把答案公佈了,如果把雷克薩斯IS 300 F Sport所謂的“優劣”放置天平的兩端,當你真切體驗之後,天平會很快的向優勢一側傾斜,因為它的缺點真的很容易忽略,而優點卻可以輕易的將你俘獲。(作者:黃屾 攝影:黃屾/劉拓)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