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長安CS15——逆境求變 順勢而為

2019-03-25 14:21:1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韋威 | 責編:于明彤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劉拓):2016年4月,長安CS15首次推出,彼時小型SUV市場火爆異常,很多自主品牌甚至將小型SUV視為立身之本。不過隨著消費升級和SUV熱潮的逐漸退卻,小型SUV市場受到了明顯衝擊,整體銷量連續兩年負增長。彼時自主品牌的銷量基石,此時成了眾多廠商急待解決的問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22762d0f703918fd454a4cc5f3d269759eec42b_副本

新款長安CS15廠商指導價5.59萬-7.89萬元

  3月21日,長安全新CS15在深圳正式上市,新車共推出7款車型,廠商指導價5.59萬-7.89萬元。同時,長安汽車還為消費者帶來了誠意滿滿的購車禮,現金購車即可享受2000元的現金紅包,如果選擇分期購車,可享最高24期零利率政策。

  一超多強 兩極分化

  近年來小型SUV市場銷量雖然整體下滑,但激烈的競爭也讓該細分市場迎來“大浪淘沙始見金”的新階段,一方面, 江淮S3、北汽紳寶X25、北汽幻速S3等部分缺乏競爭力的車型逐漸淡出人們的視野。另一方面,寶駿510、長安CS35、吉利遠景X3、本田XR-V等更具競爭力的産品依舊保持著不錯的銷量表現。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d788d43f8794a4c26a977e2d00f41bd5ad6e397b_副本

老款長安CS15市場表現高開低走

  自主品牌在小型SUV市場向來表現強勢,2018年小型SUV市場銷量前十中,自主品牌車型佔據半數以上,統治力依舊。在這其中寶駿510又是絕對的霸主,自推出以來銷量節節攀升,2018年更是交出了超過36萬輛的漂亮成績單,這甚至要比第二名本田XR-V、第三名本田繽智加起來都要多。一枝獨秀的市場表現令人艷羨不已。

  不過對於長安這樣的一線自主品牌來説,在志在必得的SUV市場,任何一個級別都不會輕言放棄。長安CS15自2016年4月首次推出以來,憑藉漂亮的設計和出色的動力贏得市場的青睞,截止到2017年底,長安CS15累積銷量達13.7萬輛。不過來到2018年,長安CS15的銷量出現明顯下滑。在此節點,長安CS15迎來了中期改款,新款車型以一個更年輕的姿態呈現給消費者。

  設計、價格仍是核心競爭力

  任何一個市場的車型都有自己的生存之道,無論是依託品牌、價格、還是空間和設計,都必須戳中消費者的購車需求。而對於當下國內小型SUV市場來説,設計和價格依舊是他們突出重圍的核心競爭力。對於全新長安CS15來説,設計與性價比方面的提升尤為明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e61190ef76c6a7ef1cdf3120f3faaf51f3de663f_副本

新款長安CS15設計突出年輕化

  首先看設計,隨著年輕消費者日漸成為汽車消費市場的主力,越來越多的汽車産品正朝著個性化,細分化,時尚化的方向演變。全新長安CS15在外觀設計上順勢而變。新車採用了長安乘用車最新的蝶翼式家族前臉,視覺效果非常具有衝擊力。頭燈設計非常具有個性,看上去更加時尚,符合年輕人的審美。車身尺寸方面,新車長寬高分別為4135mm、1740mm、1630mm,軸距為2520mm,相比老款車型在車身長度上增加了35mm,高度降低了5mm,軸距增加了10mm。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d5494eef01f3a29f1354cc89725bc315c607c33_副本

新款長安CS15配置明顯提升

  新款長安CS15在內飾方面的變化同樣明顯,著重于年輕化、時尚化的營造。整個中控採用了不對稱式設計,層次分明。配置方面,全新CS15同樣有著顯著提升,新車配有 10.25英寸中控屏和7英寸液晶儀錶。內置的In-Call3.0智慧行車系統,更是讓全新CS15具備了極高的智慧化程度。此外,全新CS15搭載的In-Call3.0智慧行車系統。

  價格方面,此次全新CS15的起售價格為5.59萬元,看似是比現款車型增加了2000元,但算上購車的2000元現金紅包,入門級車型的價格基本與老款車型齊平,並且配置方面的提升使這款車的性價比更具競爭力。而DCT版本車型價格算上現金紅包相比現款車型下探了5000元,這對於一款售價基數本就不高的小型SUV來説無疑極具誠意。

  競爭力分析:

  憑藉著把控精準的設計思路以及更加全面的配置表現,全新長安CS15能夠滿足當下大部分年輕消費者的用車需求,上市後或許在短時間內還無法撼動寶駿510在小型SUV市場的霸主地位,但對於榮威RX3、吉利遠景X3這些車型來説無疑會是不小的威脅。(圖片來源:長安汽車)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