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花開兩朵各表一枝 享域夯實東風本田A級産品陣地

2019-03-26 09:16:2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韋威 | 責編:于明彤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黃屾):東風本田思域憑藉過人的動力表現,在國內A級轎車細分市場取得了傲人的銷量成績。2018年創造了年銷破20萬輛的業績,進入2019年依然保持著月銷近2萬輛的強勁勢頭,在年輕消費者心中,思域已然成為運動型A級轎車的代表,鮮明的産品特質深入人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EBC79B6D886145CB57CEA5DFD3A8C7825F55654_size50_w851_h557

  東風本田享域強化A級轎車産品陣容

  從某種角度上看,思域在A級轎車市場取得的成功,更像是一例“特案”,A級轎車細分市場中主打家用屬性的産品更多的時候扮演著不可取代的角色。因此,東風本田推出了享域這一全新特供中國市場的車型,與思域的産品特質不同的是,享域更為注重舒適性以及空間表現,更為符合市場對A級轎車普眾的消費理念。思域+享域,兩款A級轎車雙劍合璧,展現著東風本田對中國市場的深刻洞察,在細分市場強化産品陣容,也將助力品牌進一步拓展市場份額。

  “享”突顯産品優勢

  “享”,意在共享、分享,享域的車身長寬高分別為4756/1803/1510mm,軸距達到了2730mm,雖定位A級緊湊型轎車,但這樣的尺寸已然不遜於更高一級定位的産品,也真正做到讓全席乘客共享舒適空間的訴求。在本田MM(乘員空間極大化、機械空間極小化)空間設計理念的優化處理下,享域在本就擁有越級尺寸的基礎上,能夠最大限度的讓全席用戶享受到大空間帶來的舒適自如。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46_635_20190313080531451510604361556

  享域在車身尺寸、空間方面表現優異

  柔軟高彈的座椅、平整的後排地板、後排座椅中央扶手獨創的延展功能,在尺寸、空間優勢的基礎之上,享域在細節方面的用心也將駕乘舒適度再次提升,也體現著東風本田對這款特供車型的滿滿誠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c2265ed66fd04ad49d77c728fe81773b

  細節的用心打磨 享域期盼全係乘客擁有舒心享受

  很顯然,享域這一命名已經將這款車型最主打、最突出的賣點呈現于消費者。A級轎車細分市場中,消費者對産品的家用屬性有著相對主流的需求,享域則針對用戶需求力求全面覆蓋。如果説思域是駕駛者的“獨美”,那兼顧全員用車感受,為所有使用者帶來駕乘樂趣,是享域的核心優勢,也讓“享域”這一名稱名副其實。

  “域”強調産品基因

  同為“域”字輩,享域不僅能夠依靠思域的知名度拉近與消費者的距離,也擁有著相似的年輕化定位。去年廣州車展,ENVIX享域概念車初次亮相便驚艷全場,時尚、年輕化的設計語言,讓享域給觀者留下無數遐想。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aa1c302d81754b0a8059bfc96e660d0d

  享域外觀造型緊跟家族式設計 細節凸顯運動時尚感

  倣碳纖維中網、熏黑處理三橫幅式進氣格柵、醒目的LED日行燈,享域的前臉足見設計師的嫺熟手法。上揚的腰線、流暢的車頂線條,享域的整體輪廓也散發著青春之感。貫穿式LED尾燈搭配小鴨尾的細節結構,再次提醒著享域的動感。即將正式上市的享域,在設計上延續著概念車的時尚風格,但卻與思域的設計風格有著差異化的呈現。

  享域的設計更多的向東風本田家族旗艦轎車産品——INSPIRE靠攏,相對更為側重於品質感、高級感,與極致外放的思域形成差異化風格。在競爭激烈的A級轎車市場,設計能否讓廣大消費者認可、接受,是産品能否取得良好銷量成績的第一步,理念成熟、效果出眾的享域,顯然已經可以統一大眾的審美標準。

  動力差異化覆蓋細分市場

  享域在動力系統上將搭載代號P10A3的1.0T三缸渦輪增壓發動機,最大輸出功率為90kW,峰值扭矩173Nm,傳動系統分別提供6速手動以及CVT變速箱兩種選項。從動力參數上看,與大眾係A級轎車朗逸、寶來相比,享域的動力參數並不遜於競品的1.2T動力版車型,加之享域明顯的尺寸、空間優勢,享域的競爭力已經相當直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EE4E9CC600910F1B4EC56F8E59256F28A3F26DE2_size62_w942_h598

  享域動力參數處於同級平均水準之上

  當然,三缸發動機是否會讓消費者普遍接受,仍是享域將要面臨的首要問題。在強調降低排放的年代,三缸機的使用頻率正在快速覆蓋,尤其在A級轎車市場中,三缸機也正在成為主流的動力系統。因此,深耕技術研發的“技術宅”本田,其打造的三缸發動機想必會更容易的被市場所接受,畢竟這臺發動機的動力表現已經達到了相當的水準。鋻於享域與思域的差異化定位,享域全係採用1.0T發動機的做法也就不難理解,“域”字輩兩款A級轎車同時投放市場,自然要追求覆蓋共贏,而非左右互搏。

  東風本田打造“爆款”産品的經驗,也讓消費者對享域未來的市場走向多了一分期待,畢竟無論是老牌SUV産品CR-V還是標杆級産品思域,都有著不可撼動的市場地位,後續引入的XR-V車型也在細分市場中快速地搶佔了份額。可以説,東風本田近年來的銷量擔當,都具備著在熱門細分市場快速拓展的硬實力,這其中除了技術方面的積澱,精準的産品定位、有力的執行推進,更是産品取得市場認可的核心要素。不盲目的推出新品以求通過新品紅利刺激消費,而是瞄準消費者的切實需求打造産品,才是産品能夠躋身“爆款”的關鍵,專為中國市場打造的享域,無疑是東風本田為國內消費者量身打造的産品,自是具備著成為新“爆款”的潛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46_635_20190313080531931181928081324

  東風本田寄希望享域成為全新的爆款車型

  鋻於思域積累的龐大用戶基礎、良好的市場口碑,東風本田在A級轎車市場的雙車戰略更是大可走的四平八穩,享域的到來擴充這産品矩陣,也為消費者提供更多的選擇。花開兩朵各表一枝,同級別不同定位的享域與思域,總有一款能滿足消費者的實際需求。(作者:黃屾 圖片來源:東風本田)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