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芳華”之選 美規豐田YARiS Hatchback官圖解析

2019-04-03 10:58:4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韋威 | 責編:于明彤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劉拓):廣汽豐田雅力士一直以來都是合資品牌小型轎車市場裏的常青樹,自1999年首先在歐洲市場推出,當年就成為豐田在歐洲最暢銷的車型。2005年,豐田推出第二代雅力士。2008年,豐田雅力士正式進入中國市場,在國內市場颳起了小型車風潮。至今雅力士幾經改款,在各個時期面對不同的對手,依舊能在該細分市場中保持著不錯的銷量成績。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頭圖模板_副本

  日前,豐田正式發佈了新款美規豐田YARiS Hatchback車型(下文簡稱為豐田YARiS)的官圖。新款豐田YARiS將由豐田和馬自達合作打造,將與現款馬自達2採用同樣的底盤,並有消息稱,新車將會在4月17日開幕的紐約車展中首發亮相。

  外觀:青春永駐的容顏

  小型車的用戶人群大多為年輕消費群體,因此在外觀設計方面小型車走的向來是青春風,不過這樣的設計在尺度上並不好拿捏,有太多車型對於這一風格的理解可能存在著偏差,稍微用力過猛就容易呈現出呆萌的效果。而新款豐田YARiS並不在此行列,新車在外形設計上展現出了豐田較高的設計功底,圓潤玲瓏的車身輪廓搭配上犀利的細節線條,營造出了年輕且極具運動氣息的視覺效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_副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_副本

  進氣格柵依舊採用了尺寸誇張的多邊形設計,這也是豐田最新的設計理念,黑色網狀進氣格柵搭配上周圍淩厲多變的線條,使車頭看起來極具視覺衝擊力。頭燈造型相比現款車型變化明顯,一改現款車型狹長的設計,取而代之的是更加粗壯且微微上揚的設計,與前臉線條結合起來顯得更具攻擊性。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_副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_副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_副本

  車側造型方面,新車與基於同平臺研發而來的馬自達2有著極高的相似度,短小精悍的車身搭配上較短的前/後懸,不僅營造出了極強的運動氣息,這樣的設計同樣保證了操控的靈巧度。相比于造型淩厲,富有攻擊性的車頭,新款豐田YARiS在尾部的設計就要保守很多,圓潤的造型搭配上線條柔和的尾燈,亮點難尋但比較耐看。輪轂方面,新款豐田YARiS採用了雙五幅式輪轂,造型運動,與標榜年輕化的車身設計相得益彰。

  內飾:精巧實用派

  進入車內,新款豐田YARiS的內飾與同平臺的馬自達2如出一轍,依舊採用了以駕駛者為中心的核心風格,簡單但實用的用料搭配談不上高檔,但與YARiS入門級車型的身份相符,炮筒式儀錶盤、三幅式方向盤以及圓形空調出風口的加入營造出了適度的運動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_副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_副本

  炮筒式儀錶盤、三幅式方向盤以及圓形空調出風口的加入營造出了適度的運動感。此外,新車還配備了7英寸懸浮式中控屏,多媒體系統支持藍牙連接、語音識別以及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互聯等功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_副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9_副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0_副本

  新款豐田YARiS由於車身尺寸與車型定位的限制,前排座椅的尺寸並不是非常寬大。不過在視覺方面,中控面板和門板處與座椅同色的軟質材料增添了新車的時尚感。空間方面,新款豐田YARiS的尾箱數據雖然暫未公佈,但預計將與同平臺的馬自達2相同,尾箱常規容積或為280L,遺憾的是,後排座椅放倒後無法形成全平的空間。動力方面,新款豐田YARiS將搭載1.5L發動機,其最大功率為108馬力。傳動系統方面,新車將配備6速自動變速箱。

  競爭力分析:

  豐田旗下的小型車在國內市場的口碑向來不錯,品牌號召力足夠令一眾競品車型艷羨,並且豐田YARiS在國內市場已經闖蕩多年,是很多年輕消費群體的首選車型。而此次改款後的新款豐田YARiS擁有著更加年輕動感的車身設計,滿足年輕用戶的配置需求以及經過市場考驗的動力組合,新款豐田YARiS未來上市後,或將會憑藉極強的均衡性,來鞏固自身在細分市場中的領先地位。(作者:劉拓  圖片來源:NetCarShow)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