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上海車展SUV重點新車搶先看(上篇)

2019-04-08 08:51:4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韋威 | 責編:于明彤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劉拓):近年來,SUV車型憑藉著大空間以及高通過性得到了市場的認可,成為了國內消費市場的寵兒,在各大車展中也常年佔據C位。在即將開幕的第18屆上海國際汽車工業展覽會(下文簡稱:上海車展)中也同樣如此,眾多即將推出的全新車型已經吊足了車迷的胃口,本文將為大家梳理在本屆上海車展中,即將與大家見面的SUV車型,讓大家先睹為快。

  車型:全新一代奧迪Q3

  新車看點:迎合年輕消費群體喜好

  現款Q3進入國內已有多年,圓潤飽滿的設計語言賦予了現款Q3極強的個性。但時光荏苒,消費者對於審美的訴求也在發生著改變,更大更時尚才是現在年輕人所追求的,在同級競品中,寶馬X1最先做出改變,更加年輕動感的外形設計以及加長軸距的做法深得消費者青睞。在本屆上海車展中,一汽-大眾奧迪將帶來全新一代奧迪Q3,全方位的提升勢必對寶馬X1形成不小的衝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Audi-Q3-2019-1024-05

  全新一代奧迪Q3將亮相本屆上海車展

  首先從外觀來看,國産全新一代Q3已經告別了曾經圓潤的模樣,充滿幾何元素的造型與奧迪SUV旗艦車型Q8頗為相似,犀利的八邊形進氣格柵搭配上造型銳利的霧燈,極具視覺衝擊力。新樣式的頭燈除了更加鋒利的棱角,箭矢造型的LED日間行車燈也極具辨識度。此外,在高配車型中或許還將配備矩陣式LED燈組,並支持自適應遠近光調節和隨動轉向功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Audi-Q3-2019-1024-28

  全新一代Q3車身尺寸有所增加

  車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Q3相比現款車型有所增加,長寬高分別為4481mm、1848mm、1616mm,軸距為2680mm;相比現款車型在軸距上增加了77mm,這將會讓後排的腿部空間得到顯著提升。與其他車型對比來看,全新Q3要略大於大眾探歌(4318mm、1819mm、1582mm、2680mm)。雖然相比現款車型有所提升,但全新Q3相比國産後軸距加長的寶馬X1仍然有一定差距,後者的長寬高為4565mm、1821mm、1624mm,軸距達到2780mm。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Audi-Q3-2019-1024-50

  全新一代Q3內飾更加轎車化

  相比于外觀方面的成功升級,全新一代Q3在內飾方面的改動也非常明顯,新車採用了奧迪家族最新的虛擬駕駛艙設計, 10.25寸的全液晶儀錶盤搭配上10.1寸觸控液晶中控顯示屏,科技感方面的營造非常到位。在空調系統和多媒體控制區域,新車依然採用物理旋鈕和按鍵,以便於駕駛員盲操。配置方面,全新Q3配備的最新一代MMI互聯繫統支持蘋果CarPlay或Android Auto互聯、Wi-Fi熱點等功能。此外,自適應巡航、交通擁堵輔助、主動車道輔助、全景影像、手機無線充電、15個揚聲器的B&O品牌音響等在新車上也有配備。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Audi-Q3-2019-1024-58

  國産全新一代Q3將會搭載1.4T和2.0T發動機

  動力方面,國産全新一代Q3將會搭載1.4T和2.0T發動機,海外版車型搭載的大眾集團最新1.5T發動機並未出現。雖然目前奧迪官方還並未透露兩款發動機的具體動力參數,但結合現款Q3搭載的1.4T發動機來看,其最大功率、扭矩分別為110kw、250Nm,與海外版全新1.5T發動機基本相同。傳動系統方面,全新一代Q3會匹配雙離合變速箱,且還會有四驅車型提供。雖然全新1.5T發動機的缺席會讓人感到遺憾,但相比寶馬X1的1.5T三缸發動機,全新Q3的1.4T四缸發動機更容易被中國消費者認可。

  車型:寶馬X7

  新車看點:寶馬SUV家族新旗艦

  寶馬旗下全新SUV——寶馬X7預計將會在本屆上海車展中正式與國內消費者見面,作為寶馬SUV家族未來的旗艦車型,X7將會填補寶馬全尺寸SUV的最後一塊空缺。新車基於CLAR平臺打造而來,在未來上市後將會與奔馳GLS、雷克薩斯LX展開直面競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BMW-X7-2019-1024-03

  寶馬X7將亮相本屆上海車展

  外觀方面,新車在外觀方面高度還原了概念車的設計理念,整體造型極具個性且力量感十足。寶馬標誌性的雙腎式進氣格柵毫無懸念的得到了保留,開眼角式的前大燈內部採用了造型優雅時尚的燈帶式LED日間行車燈,車頭兩側的前霧燈被一條鍍鉻飾條連接。整體車頭部分看上去展現出了力量感、高級感與個性化的完美融合。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BMW-X7-2019-1024-0a

  寶馬X7側身線條豐富

  寶馬X7側身的線條十分平直,採用了上下雙腰線設計,造型看上去並不會顯得臃腫。車尾部分,兩側扁平的多邊形LED尾燈組在比例上呼應了前燈組的設計,採用了雙邊共兩齣式排氣佈局,配合上方後備廂處多條隆起的筋線,進一步提升了該車的力量感。車身尺寸方面,新車長寬高分別為5160/1990/1800mm,軸距達到3100mm。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BMW-X7-2019-1024-2d

  寶馬X7內飾科技感出眾

  內飾部分,寶馬X7也基本延續了概念車的設計風格,全液晶儀錶盤配合上12.3英寸大尺寸中控屏換來了不錯的科技感,中控面板微微向駕駛員傾斜的設計也對交互體驗有所提升。空調控制區所配備的獨立顯示器很有特色,水晶材質的電子排擋桿與寶馬X5所搭載的非常相似,這一配置顯著提升了內飾部分的豪華氛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BMW-X7-2019-1024-1e

  寶馬X7將提供多套動力組合供消費者選擇

  動力方面,寶馬X7先期預計會提供XDRIVE 50I、XDRIVE 40I、XDRIVE M50D、XDRIVE 30D四款車型供消費者選擇,分別搭載4.4L雙渦輪增壓V8發動機(465Ps/649Nm)、3.0L渦輪增壓直列六缸發動機(340Ps/447Nm)、3.0L渦輪增壓直列六缸柴油發動機(400Ps/760Nm)和3.0L渦輪增壓直列六缸柴油發動機(265Ps/620Nm)。

  車型:凱迪拉克XT6

  新車看點:多種座椅佈局可選

  凱迪拉克XT6早在2018年北美車展中就已完成首發亮相,此次參展上海車展也將完成國內市場的正式亮相。XT6與雪佛蘭Traverse為同平臺打造,採用六座或七座佈局,預計2019年國産並上市。新車是基於通用的C1XX架構打造,尺寸上將會比XT5大上許多。這也是凱迪拉克為了填補XT5和凱雷德之間的空白,搶佔細分市場所推出的最新力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Cadillac-XT6-2020-1024-01

  凱迪拉克XT6將亮相本屆上海車展

  外觀方面,XT6採用了凱迪拉克最新的家族式設計語言,狹長的前大燈將視覺效果向兩側拉伸,日行燈則仍是垂直風格,辨識度很高。XT6仍繼續採用風尚版和運動版兩種外觀設計,在外觀內飾上有細微差別。尾部T字型的尾燈設計搭配雙邊共兩齣的排氣口既運動又大氣。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Cadillac-XT6-2020-1024-0b

  凱迪拉克XT6採用了簡約豪華的內飾設計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Cadillac-XT6-2020-1024-0a

  凱迪拉克XT6將提供多種座椅佈局可選

  內飾方面,XT6依舊採用了簡約豪華的設計理念,內飾整體看上去簡約樸素,但細節處的用料卻盡顯豪華。配置方面,XT6還加入凱迪拉克全新一代的CUE系統,當然像全液晶儀錶、方向盤加熱、座椅通風、BOSE音響、360全景影像、電動尾燈等超多實行用性配置,新車都有配備。此外,除了提供傳統的5座佈局,新車還提供了類似于MPV的2+2+3的七座可選,非常適合一家老小出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Cadillac-XT6-2020-1024-05

  凱迪拉克XT6配備主動燃油管理技術

  動力方面,凱迪拉克XT6海外版搭載了3.6升V6發動機,並匹配9擋手自一體變速箱。另外這臺發動機運用了主動燃油管理技術,可在六缸與四缸之間切換,提升了燃油經濟性。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