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致敬經典時 已是經典式

2019-04-10 17:57:0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韋威 | 責編:于明彤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4月9日的北京,因為貴如油的春雨,濕潤得有些與以往不同。在當天,一場關於“致敬經典”的活動在北京798悄然進行。歐拉品牌在上海車展之前開展這樣一場關於精品小車的産品説明會要告訴我們什麼呢?

  活動現場世界四大精品小車——甲殼蟲、MINI、smart、菲亞特500齊聚,草莓紅色的歐拉R1也驚艷亮相。這個時空交錯的小車空間將我們一同帶入了小車的輝煌時代。

  汽車發展長河中的璀璨小車

  汽車頻道【供稿】【資訊列表】致敬經典時,已是經典式

  MINI No.1

  汽車自誕生以來,上至皇家貴族的豪華車,下至平民百姓的生活用車,都有許多經典款式。和我們密切相關的小車更是不得不提,1999年,來自33個國家的共132位資深汽車記者共同參與了一個關於“世紀之車“的投票。經過嚴謹的篩選流程,組委會在1999年法蘭克福車展上公佈結果:影響20世紀的車型前五名分別是福特T型車、甲殼蟲、Mini、保時捷911、雪鐵龍DS。其中,甲殼蟲和MINI都是小車。

  汽車頻道【供稿】【資訊列表】致敬經典時,已是經典式

  甲殼蟲

  當然,小車決然不只有這兩款,但留下的都是經典。回顧小車的發展進程,可以分為兩大階段。首先是向大眾普及的普及化時代,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世界各國經濟蕭條,百廢待興,各國國民急需一款實用、耐用、便宜的小車承擔家庭的出行重任,因此甲殼蟲、菲亞特500這樣的小型車受到了市場上的追捧,成為名副其實的“國民車”,小車理念從此也深入人心。

  汽車頻道【供稿】【資訊列表】致敬經典時,已是經典式

  菲亞特500

  第二階段可以稱之為精品化時代,當時的廠商認為小車不應該是“廉價”的代名詞,隨即展開了一波小車文化浪潮,加之披頭士樂隊帶動起的波普藝術潮流,甲殼蟲等經典小車一躍成為歐美市場年輕人眼中的潮流典範。

  當下時代需要怎樣的小車?

  汽車頻道【供稿】【資訊列表】致敬經典時,已是經典式

  小型電動車

  現在,小車的發展已經進入電動化時代,如今的汽車市場包容性更強,在燃油車與電動化汽車過渡的時代,小車的自身特有屬性(好開、省錢、性價比高)更利於其推廣普及。但便隨著QQ、F0的出現給中國汽車市場帶來的小車是廉價産品的印象,小車還難以改變當代消費者的認知,因此市場亟需一款精緻小車改變市場格局。

  隨著近期甲殼蟲停産的消息傳出,一代傳奇車型就此落幕,但這並不是小車時代的終結,而是另一個全新時代的開始。在如今高速發展的城市中,新一代都市青年正在被限牌、限行、堵車、停車難這樣的“出行病”所困擾,而純電動小車具備不限牌、不限行、花費少、好開好停等多重優勢,可完美化解消費者在城市通勤中的困擾。

  汽車頻道【供稿】【資訊列表】致敬經典時,已是經典式

  未來假想圖

  因此,小車的純電動化、智慧化是必然的發展趨勢,也將引領未來城市出行方式,這也正是歐拉品牌的發展契機。在長城與MINI聯手打造光束汽車之後,戴姆勒也決定與吉利合資生産電動smart。除此之外,歐拉R1推出3個月即進軍電動車銷售榜前三名,這些都在印證著電動小車市場即將崛起。

  電動小車≠全場景車:據統計,在中國城市中,居民平均出行半徑大於30公里的城市僅有北京、上海、深圳、佛山四個城市。活動現場,長城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歐拉品牌總經理寧述勇先生表示:“其實,電動小車並不需要勝任出行場景,它是城市生活用車,選擇工況續航能力在200-350公里的電動小車完全夠用。”

  電動小車=最in生活態度:在年輕消費者主導的汽車市場中,汽車也已經結束了一味“加長”的時代。電動小車的出現為消費者帶來了全新出行體驗,高度智慧化讓用戶能夠體驗到更生活化、社交化的用車場景,從而成為遊走于城市中的精靈。電動小車所代表的不單單是解決日常通勤的途徑之一,更是最in的潮美生活態度。

 電動小車時代來了,中國品牌的機會也來了

  汽車頻道【供稿】【資訊列表】致敬經典時,已是經典式

  歐拉R1

  曾經何時,中國汽車長期停留在在燃油車發展時代,一部分原因是中國汽車起步較晚。如今的新能源汽車發展正面臨著一個好時機。2018年8月20日,歐拉品牌以顛覆者的形象亮相。歐拉不但有同級獨有的熱力學風洞實驗室、EMC電磁相容實驗室和同級領先的NVH半消音室,更擁有中國首個電動車專屬平臺——ME平臺,這為智慧網聯和自動駕駛提供了可能,將電動小車帶入了技術時代。

  汽車頻道【供稿】【資訊列表】致敬經典時,已是經典式

  歐拉R1

  歐拉的發展思路是清晰的,即以技術支撐為基礎,更深刻地洞察消費者。3月31日推出的歐拉R1女神版發力細分專屬市場,為女性造車,體現了當代女性的前沿審美和獨立生活態度。

  回望2018年的國內汽車市場,一方面,汽車總銷量出現多年來的首次同比負增長;另一方面,新能源汽車銷量實現同比增長61.7%。目前,中國新能源汽車市場已從2009年之前的不足500輛增長到2018年的125.6萬輛,已躋身於全球新能源汽車産銷大國之列。面對能源緊缺的情況,中國汽車産業由“中國製造”向“中國智造”的快速轉型讓世界為之驚嘆。

   經典者之所以能成為經典,正是因為抓住了每次發展機遇。時下歐拉正在以創新者的姿態抓住這個機遇,將精品變成經典。或許,在不久的未來,全球第一款精品電動小車,就來自於中國。(歐拉汽車 供圖 編輯韋威 責任編輯吳越)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