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SERES首款新電動汽車SF5全球首發

2019-04-10 17:52:1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韋威 | 責編:于明彤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汽車“新四化”浪潮來勢洶洶,電動汽車儼然成為備受矚目的領軍者。從自主到外資,從新生勢力到傳統車企,從高端豪華到經濟適用,在各大廠商紛紛佈局電動領域的同時,充電難、里程短、低溫環境下的性能衰減等因素所帶來的里程焦慮,已成為不少用戶對電動車望而卻步的首要因素。4月10日,在重慶兩江智慧工廠全球首發的SERES旗下首款新電動汽車SF5,憑藉著新電動的技術實力加持,成為電動汽車領域的一股全新力量。

  汽車頻道【供稿】【資訊列表】SERES首款新電動汽車SF5全球首發

  【SERES首款新電動汽車SF5全球首發】

  在重慶金康賽力斯汽車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金康SERES)創始人、CEO張正萍看來,SERES的新夢想,是讓更多的人在享受純電動汽車超凡駕駛體驗的同時,不受里程的束縛。這就是新電動,新電動代表著自由,代表著沒有到不了的遠方。這也是SERES堅持打造一款全新電動汽車的重要原因。在本次發佈會上,SERES正式推出SF5的兩款不同配置車型,包括搭載核心電驅動技術的純電型和基於純電的增程型。這兩款車型不僅保留了電動汽車的出色性能優勢,更有效解決了用戶對電動汽車的里程焦慮問題,讓遠方隨時可及,這也是目前國內唯一一個在電動汽車領域推出雙版本的品牌。

  汽車頻道【供稿】【資訊列表】SERES首款新電動汽車SF5全球首發

  【金康SERES創始人、CEO張正萍講解新夢想新電動】

  性能強大,隨時享受“起飛”樂趣

  全程由電池包供電的強大的驅動電機,成為SF5這款新電動汽車性能吸睛的一大亮點。SF5純電型搭載SERES自主研發的雙電機智慧四驅系統,可實現510kW的最大功率、1040N·m的最大扭矩,動力輕鬆超越眾多4.0T V8發動機,最高車速可達250km/h。值得一提的是,SF5純電型百公里加速低至3.5s,能讓用戶在城市中用純電自由穿梭,並體驗快人一步的感覺,可以説是實力挺進“3秒俱樂部”並位居前列,媲美眾多大牌超跑。

  汽車頻道【供稿】【資訊列表】SERES首款新電動汽車SF5全球首發

  【金康SERES EV首席科學家唐一帆講解技術實力】

汽車頻道【供稿】【資訊列表】SERES首款新電動汽車SF5全球首發

  【金康SERES副總裁、CTO許林講解SF5動力性能】

  SF5基於純電的增程型,配有高效能增程系統。增程系統通過精準的控制邏輯,讓增程器始終保持在高效的運轉區間,使整車動力、能耗、NVH達到最佳平衡。與純電動型如出一轍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表現,彰顯了SF5不俗的動力性能,可實現百公里加速小于4.8s,最高車速達230km/h。

  汽車頻道【供稿】【資訊列表】SERES首款新電動汽車SF5全球首發

  【SERES新電動體驗西藏行】

  無論是純電型還是基於純電的增程型,SF5都能讓用戶直接體驗猶如貼地飛行般的推背感、極速感,充分享受“起飛”樂趣。與此同時,它也能讓日常出行隨心所欲,沒有限行焦慮,各地的專屬新能源車位足以讓用戶在擁擠的車庫中輕鬆自如。此外,新電動汽車SF5並不僅僅止步于都市,還可以從繁華的都市來到世界的屋脊,翻越崇山峻嶺、抵禦酷暑嚴寒,遠征廣袤大地,帶給用戶車隨心動、激情馳騁的駕駛體驗。

  根治焦慮,徹底打破里程魔咒

  對於一款電動車來説,性能固然能讓用戶享受到駕駛快感,但續航里程往往是不容回避的一大考驗,無論是長途行駛的充電難還是在低溫時的性能衰減,都容易引發用戶的“里程焦慮”。新電動SF5在擁有優秀的純電性能之餘,還做到了對里程焦慮的徹底根治,真正為用戶做到了自由隨心。

  SF5純電型搭載了容量為92kWh的液冷動力電池,由21700圓柱電芯組成,相較行業內所常用的18650圓柱電芯,21700圓柱電芯具備安全性高、能量密度高與成本低等優勢。得益於此,這款新電動汽車NEDC續航里程輕鬆超過500公里,不僅能滿足用戶絕大多數日常出行場景需求,更可以在2019退補新政出臺後繼續享受最高補貼。

  汽車頻道【供稿】【資訊列表】SERES首款新電動汽車SF5全球首發

  【SERES新電動體驗西藏行】

  SF5基於純電的增程型純電續航150km,能夠解決90%以上出行需求。在啟動增程輔助之後,能量回收達35%,可以滿足用戶的任何使用場景,能夠根治里程焦慮與充電難的困擾。前不久,SF5從6000余公里的體驗西藏行中凱旋而歸,從海拔200米到海拔5000米,從20℃到-15℃溫差,從重慶到拉薩,新電動汽車SF5經歷了重重磨礪和考驗,全程無“高原反應”、無里程焦慮、無里程衰減,表現極為出色。

  技術製造 雙雙加持新電動

  為了打造夢想中的新電動汽車,以張正萍為代表的金康SERES高管團隊走遍世界各地,綜合分析了創新、人才、産業、文化等因素,最終於2016年在矽谷設立了SERES公司的總部和創新中心。

  在過去的3年裏,立足矽谷技術高地的SERES品牌通過匯集全球技術資源,構建跨國研發體系,並與眾多國際品牌供應商及一流科研機構達成戰略合作,如博世、英偉達、華為、阿裏、伯克利大學、密西根大學等。在電動汽車最為核心的電驅動技術領域,從演算法到工程技術的原創研發,SERES品牌在短短的3年時間裏實現了技術攻堅,迄今已擁有行業首創的四電機獨立驅動技術和領先的車載一體化增程器平臺,正在申請及已獲得的全球技術專利超過1000項。

  擁有以“工業4.0”標準打造的兩江智慧工廠生産基地,是金康SERES在技術創新之外的又一基石。除了以超過1000個智慧機器人為代表的智慧化自動化優勢外,金康SERES還積極踐行汽車新製造的全新探索,並將採用“先體驗、後定制、再交付”的全新模式。以數據為核心驅動力,結合人工智能、物聯網、雲計算等新技術,金康SERES兩江智慧工廠實現了製造的平臺化、柔性化和透明化。

  汽車頻道【供稿】【資訊列表】SERES首款新電動汽車SF5全球首發

  【金康SERES兩江智慧工廠涂裝車間】

  雖然性能出色又無里程焦慮,擁有電驅動核心技術及新技術並積極踐行新製造全新商業模式,但是新電動汽車SF5遠不止於此。作為首批搭載AliOS 2.0的中高端智慧電動SUV,SF5具備AI自我深度學習能力,在理解用戶需求並滿足偏好方面更加智慧化。安全方面,SF5的設計同時滿足了美國U-NCAP及IIHS-TSP標準、歐洲E-NCAP五星標準、中國C-NCAP五星標準。整車尺寸而言,SF5擁有4700mm×1930mm×1625mm的超大車身尺寸,軸距更是達到了2875mm,生命自然美學家族式設計理念讓整車造型有著驚艷視覺。為了滿足更多不同用戶對電動汽車的多樣化需求,金康SERES計劃在2025年以前,累計推出25款以上車型,覆蓋SUV、轎車、MPV以及跑車等。

  以全球首發為始,伴隨兩江智慧工廠的正式投産,新電動汽車SF5將在今年加快量産步伐,在即將到來的第十八屆上海車展上將正式開啟預訂,並將於今年第三季度上市交付。此外,SERES品牌另一款充滿黑科技的全新車型也將在上海車展完成中國首秀。(金康SERES新電動 供圖 編輯韋威 責任編輯吳越)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