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沃爾沃XC40亞太版車展實拍

2019-04-17 08:34:0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韋威 | 責編:于明彤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吳克明):沃爾沃XC40是沃爾沃基於CMA模組化平臺打造的首款車型,從外觀設計到駕駛感受等多方面將會為人們帶來新的體驗。而此前沃爾沃XC40還榮獲了歐洲年度車型獎。雖然大家已對沃爾沃XC40並不陌生,但是在本屆上海車展上沃爾沃帶來了XC40亞太版車型,沃爾沃推出XC40亞太版的直接優勢就是價格的下探,其售價為26.5-31.9萬元,將在緊湊型SUV這個細分市場形成更有利的競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頭圖

  沃爾沃作為北歐最具代表性的汽車品牌,骨子裏透著北歐人那種低調奢華不張揚的個性,這種風格滲透進中國市場,也吸引力一大批志同道合之人。沃爾沃XC40亞太版主打年輕消費群體,年輕將成為沃爾沃XC40亞太版的産品理念。

  凹凸有致線條硬朗

  聚焦産品本身,外觀方面沃爾沃XC40亞太版採用最新家族化設計語言,與此前的40 Concept概念車極其相似。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沃爾沃XC40IMG_3721

  XC40在對線條的處理上更加硬朗,棱角感很強,標誌性的雷神之錘日行燈將燈組一分為二格外醒目,與內凹式進氣格柵搭配形成了沃爾沃獨有的家族設計風格。格柵內部採用點陣式結構加熏黑處理,更能突出“VOLVO”的鍍鉻標識。沃爾沃XC40亞太版進氣格柵分普通版和R-DESIGN版兩種樣式可供選擇,普通版格柵為直瀑式造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沃爾沃XC40IMG_3709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沃爾沃XC40IMG_3708

  沃爾沃XC40亞太版的外觀簡約時尚,上揚的D柱看起來更加動感,尺寸方面長寬高分別為4425/1863/1652mm,軸距為2702mm,值得一提的是,沃爾沃XC40亞太版的離地間隙達到了211mm,這一高度為車輛提供了良好的通過性。沃爾沃XC40亞太版將提供四種外觀顏色:水晶白+黑車頂雙色車身、正午熔岩紅、破曉冰雪白以及亞馬遜藍+白車頂雙色車身,雙色車身的設計將更貼合年輕人的審美,滿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沃爾沃XC40IMG_3723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沃爾沃XC40IMG_3714

  沃爾沃XC40亞太版的尾部設計也非常具有辨識度,尾燈仍採用維京戰斧的經典造型,為了避免“套娃”的設計不與XC60等車型混淆,將尾燈組的線條向後翼子板延伸突出自己的特點,使沃爾沃XC40亞太版的辨識度進一步提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沃爾沃XC40IMG_3724

  濃濃的北歐氣息

  內飾的設計也具有濃濃的北歐氣息,中控臺採用傾向駕駛員一側的設計。其配備了三幅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12.8英寸全液晶儀錶盤以及9英寸多媒體顯示屏,支持蘋果CarPlay和安卓的Auto智慧互聯功能及無限充電功能等。金屬拉絲面板、鋼琴烤漆飾板加上鍍鉻飾板,內飾整體透簡約的同時不失時尚氣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沃爾沃XC40IMG_3699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沃爾沃XC40IMG_3707

  沃爾沃XC40亞太版還配備了遠程共享汽車 Car Sharing功能,這就意味著,無論你或你的家人朋友身處何地,只需通過手機上的Volvo On Call隨車管家app,即可實現親友之間車輛共享,可以通過發送電子郵件邀請朋友或家人使用車輛,電子郵件中包含指向 Volvo On Call 隨車管家帳戶的連結。作為邀請人,可以通過邀請連結下載“Volvo On Call 隨車管家”應用程式並請求使用車輛的時間範圍。

  三缸與四缸雙重選擇

  動力方面,XC40亞太版將搭載T3和T4兩款渦輪增壓發動機,而T4發動機的最大功率182kw,峰值扭矩350N.m,傳動系統匹配8速Geartronic自動變速箱,並配有AWD全時四驅。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沃爾沃XC40IMG_3717

  競爭力分析:

  總體來説,沃爾沃XC40亞太版是輛非常符合年輕人口味的緊湊級豪華SUV,它有著北歐特有的風情,在國産的同時價格繼續下探,讓沃爾沃這個豪華品牌更能向著年輕消費者邁進,這款在各方面都為年輕人考慮的産品到底能不能在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拭目以待。(圖/文:吳克明)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