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全新一代奧迪Q3車展實拍

2019-04-17 08:31:5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韋威 | 責編:于明彤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劉拓):現款Q3進入國內已有多年,圓潤飽滿的設計語言賦予了現款Q3極強的個性。但時光荏苒,消費者對於審美的訴求也在發生著改變,更大更時尚才是現在年輕人所追求的,在同級競品中,寶馬X1最先做出改變,更加年輕動感的外形設計以及加長軸距的做法深得消費者青睞。在本屆上海車展中,一汽-大眾奧迪帶來了全新一代奧迪Q3,全方位的提升勢必對寶馬X1形成不小的衝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頭圖2_副本2

  外觀:有個性 有溫度

  現款奧迪Q3在國內市場征戰多年,曾經憑藉著圓潤飽滿的外形設計受到了不少年輕消費者的青睞。但隨著近年來運動風成為新的設計潮流,在車身設計上加入適量的幾何元素成為了不少設計師的新選擇。此次亮相的全新一代奧迪Q3也告別了曾經圓潤的模樣,充滿幾何元素的造型與奧迪SUV旗艦車型Q8頗為相似,營造出了棱角分明但又富有溫度的視覺效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416232330

  全新一代Q3配備了奧迪標誌性的大嘴式六邊形進氣格柵,碩大的尺寸營造出了極強的視覺衝擊力,內部鍍鉻材質的點綴又增添了不少精緻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416232323

  新樣式的頭燈除了更加鋒利的棱角,箭矢造型的LED日間行車燈也極具辨識度,造型上相比現款車型要更加犀利。此外,在高配車型中或許還將配備矩陣式LED燈組,並支持自適應遠近光調節和隨動轉向功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416232316

  前保險杠兩側霧燈區域有兩圈銀色多邊形飾條點綴,並被一條貫穿前保險杠的直線相連,增添了車頭部分的層次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416232639

  車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Q3相比現款車型有所增加,長寬高分別為4481mm、1848mm、1616mm,軸距為2680mm;相比現款車型在軸距上增加了77mm,這將會讓後排的腿部空間得到顯著提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416232538

  車尾部分,全新一代奧迪Q3的設計較為圓潤,尾燈組的設計格外的新穎,內部充滿幾何元素的燈帶設計與前方的日間行車燈相呼應,並且在一定程度上拉寬了車尾的視覺效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416232551

  後保險杠下方採用撞色處理,黑色的包圍設計更加凸顯該車的年輕氣息。排氣上採用隱藏式設計,但是在後杠上還是設有類似排氣口的設計,造型十分運動。

  內飾:轎車化的內飾風格

  相比于外觀方面的成功升級,全新一代Q3在內飾方面的改動也非常明顯,新車甚至沒有採用奧迪SUV的家族式設計。按照往常的設計思路,全新一代Q3理應延續奧迪SUV系列Q7、Q5身上那套內飾方案,然而全新一代Q3的內飾設計最終呈現出來的效果卻更加貼近奧迪旗下的轎車産品,整體風格更像是全新A8和A6的重新演繹。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416232556

  新車採用了奧迪家族最新的虛擬駕駛艙設計, 10.25寸的全液晶儀錶盤搭配上10.1寸觸控液晶中控顯示屏,科技感方面的營造非常到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416232610

  在空調系統和多媒體控制區域,新車依然採用物理旋鈕和按鍵,以便於駕駛員盲操。配置方面,全新Q3配備的最新一代MMI互聯繫統支持蘋果CarPlay或Android Auto互聯、Wi-Fi熱點等功能。此外,自適應巡航、交通擁堵輔助、主動車道輔助、全景影像、手機無線充電、15個揚聲器的B&O品牌音響等在新車上也有配備。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416232305

  動力方面,全新一代奧迪Q3將搭載1.4T和2.0T兩款發動機,後續預計還將提供1.5T發動機,其中2.0T發動機最大功率為169kW,峰值扭矩為350Nm,與之匹配的是7速S tronic雙離合變速箱。此外,高配車型還提供quattro四驅系統。

  競爭力分析:

  隨著國內豪華品牌市場競爭愈發激烈,想要延續良好的消費市場表現,必定要緊跟消費潮流。而此次亮相的國産全新一代奧迪Q3擁有著符合當下審美訴求的設計,更加豐富的配置也將為消費者帶來更為舒適的用車生活,再加上口碑出眾的動力組合,國産全新一代奧迪Q3對於當下消費潮流的洞察十分精準。如果定價合理,那麼Q3很有可能在寶馬X1手裏扳回一城。(圖/文:劉拓)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