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聚焦汽車消費升級 助力人民美好生活——2019中國汽車論壇召開

2019-04-17 09:10:4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于明彤 | 責編:韓東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4月16日,兩年一度的上海國際汽車工業展覽會正式拉開帷幕,本屆車展的主題是“共創·美好生活”。今年車展共吸引了來自20個國家和地區1000余家國內外知名企業踴躍參展,展出總面積超過36萬平方米,啟用了國家會展中心全部12個室內展館。

  作為中國最重要的媒體平臺,多年來中央電視臺見證和助力了中國汽車産業的發展。今年上海車展,央視廣告經營管理中心組織多路經營小組深入展會現場,與中國一汽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徐留平,北汽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徐和誼,長城汽車總裁王鳳英,一汽-大眾奧迪銷售事業部副總經理胡紹航,一汽-大眾銷售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馬振山,上汽通用汽車副總經理施弘,北京梅賽德斯-奔馳銷售服務有限公司銷售與市場行銷首席運營官段建軍,長安汽車執行副總裁何朝兵,中策橡膠黨委書記、董事長兼總經理沈金榮等面對面溝通,探討更進一步的品牌合作。

  同時,央視財經頻道與廣告經營管理中心一起,邀請北汽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徐和誼,廣汽集團董事長曾慶洪,奇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尹同躍,比亞迪汽車集團董事長王傳福等企業家共聚2019中國汽車論壇《對話》特別節目,共同就大家關注的熱點話題探討交流。

  創新開放,本屆車展亮點多多

  在整車展區,本屆上海車展繼續吸引到了海內外主流汽車品牌以高規格參展。主流合資品牌、國內自主品牌、進口品牌同臺競技,帶來適應消費新需求的各類新款車型。大眾汽車品牌、一汽-大眾奧迪、寶馬、上汽通用、福特、雷諾等海內外主流汽車品牌參展。國內六大汽車集團一汽、東風、上汽、長安、北汽、廣汽均以集團陣容攜旗下全系列品牌亮相。

  新能源品牌方面,廣汽新能源、威馬、小鵬等首次亮相本屆車展,特斯拉、蔚來、奇點等品牌也參加展覽。新勢力與傳統大牌車企對壘,不同造車理念之間碰撞、比拼,成為本屆上海車展的一大看點。今年上海車展另一亮點是首次開闢的“未來出行展區”,將新能源技術、無人駕駛解決方案、車聯網、5G場景應用等全部融入進去,為觀眾展現引領汽車行業未來發展的新技術。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汽車品牌代表人物匯聚《對話》舞臺

  以“消費升級下的汽車變局”為主題,中央電視臺《對話》欄目在車展期間錄製了特別節目,並將於近期播出。

  中央電視臺廣告經營管理中心主任任學安在會上表示,在品牌的打造過程中,央視是企業傳播工具箱裏面的一個必備媒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成立以後,整個中國的媒體格局發生了深刻的變化,這一點需要我們做更深入的探討。汽車企業是做産品的,同時也做品牌的。消費者對品牌認知發生變化,那麼品牌背後的産品和消費行為也會變化。品牌作為資産如何保值增值,確實是值得所有人都認真思考的問題。

  中央電視臺財經頻道節目部主任哈學勝首先分享了來自“中國經濟生活大調查”的一組最新數據,數據顯示,今年消費者的購車慾望數值為近幾年最高。2019年,財經頻道將全面改版,並推出《一帶一路投資指南》《創新路上》《百年金融》等重點紀錄片,以及《中國國寶大會》等創新季播節目。財經頻道將繼續整合全頻道融媒體資源,為全國觀眾帶來最權威的政策解讀,最全面的經濟動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北汽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徐和誼,廣汽集團董事長曾慶洪,奇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尹同躍,比亞迪汽車集團董事長王傳福等圍繞當前中國汽車産業形勢、自主品牌發展戰略、新能源汽車方向、智慧技術應用、汽車工業下鄉等話題進行了探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中策橡膠黨委書記、董事長兼總經理沈金榮,大乘汽車董事長吳瀟,金康賽力斯創始人兼CEO張正萍,獵豹汽車副總裁胡邊疆,華勝集團創始人、董事長周大軍就汽車企業的跨界合作、未來新技術賦能應用等話題進行了互動討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

  本屆上海車展集中展示了世界汽車工業的創新發展成果,再次唱響“美好生活”的主旋律,也將為全球車市帶來機遇和信心。(來源:央視廣告經營管理中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