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入門級純電動小型SUV Q2L e-tron車展實拍

2019-04-17 17:10:5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韋威 | 責編:于明彤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劉拓):第十八屆上海國際汽車工業展覽會(簡稱:2019上海車展)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中。新能源車型成為汽車行業發展趨勢,各大傳統汽車廠商爭先恐後推出新能源車型。剛在國內上市不久的Q2L,借著上海車展的機會便推出了專門為中國消費者設計的奧迪緊湊型純電動SUV—— Q2L e-tron。對於奧迪而言這應該是推出Q2L e-tron的最好時機,目前市場上緊湊型豪華SUV的市場裏還沒有純電動車型。新車整體造型與現款奧迪Q2L基本相同,但在細節方面進行調整,讓其整體看上去更具辨識度。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Q2Le-tron車展頭圖

  首先從外觀來看,奧迪Q2L e-tron基於燃油版車型打造,在外觀細節部分有所調整。中網採用了封閉式設計,這也是區分它與普通Q2L的重要方式之一。Q2L e-tron的大燈與普通版Q2L並無太大區別。同時,取消了前杠上的霧燈,並且同樣採用了封閉式設計。之所以在車頭絕大部分處都採用封閉設計,是因為純電動汽車正面只需要小量的冷空氣即可冷卻,前臉封閉的面積越大空氣動力學越好,整車風阻系數也就越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3850.JPG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3833.JPG

  車身尺寸方面,奧迪Q2L e-tron的整體輪廓與普通版Q2L保持一致,不過在D柱及尾窗處與普通版略有不同。車尾部分,奧迪Q2L e-tron的尾部與燃油版Q2L相比變化並不是很大,畢竟奧迪Q2L剛上市不久這麼短時間內也不會有太大的改動。尾部造型依舊是年輕靈動的設計風格,由於是純電動版車型,因此取消排氣管的設計也就不難理解。新車的尾標為30 e-tron,同時“L”標識代表這是一款加長車型。長寬高分別為4237/1785/1548mm軸距為2628mm。將配備17英寸輪圈,輪胎尺寸為215/55 R17。據官方獲悉,新車未來將提供三種不同風格的輪圈以供選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3837.JPG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3839.JPG

  動力方面,奧迪Q2L e-tron將搭載寧德時代的三元鋰電池組,配備最大功率100kW的電機,並配備電池容量為35.8kWh的電池組,NEDC工況下續航里程為300km。

    競爭力分析:

  作為豪華品牌奧迪旗下的新秀,又作為“第一輛為中國客戶定制的純電動車”,奧迪Q2L e-tron身上的任務看來十分艱巨。奧迪Q2L和Q2L e-tron的接連上市,看來是已經準備好在豪華品牌緊湊型SUV這個市場先拔頭籌了。一貫以科技著稱的奧迪這次也並沒有讓我們失望,只是其同級別競爭對手好像還並沒有什麼作為。所以奧迪Q2L e-tron的市場前景非常廣闊,但是競爭對手已近在路上了,有報道稱沃爾沃正在計劃推出自已的緊湊型SUV—— XC40電動版,將會成為奧迪Q2L e-tron 的最為有力的競爭對手。(圖/文:劉拓)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