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中型豪華純電動SUV奔馳EQC車展實拍

2019-04-17 17:11:4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韋威 | 責編:于明彤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劉拓):進入4月份,各大車企就開始馬不停蹄的開始準備第十八屆上海國際車展了,作為2019年在我國舉辦的第一場車界盛會。無論是國産自主品牌還是海外品牌,都會把其品牌最新款的車型和最新的技術帶到車展上面來,梅賽德斯奔馳當屬海外豪華品牌的代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EQC車展頭圖

  早在2018年巴黎車展上奔馳EQC就已經公開展示,此次算得上是在中國首秀。奔馳EQC,作為奔馳旗下電動子品牌EQ的首款車型,定位於純電動中型豪華SUV,基於MEA平臺打造而來。長寬高分別為4761/1884/1624mm,軸距則是和GLC相同為2873mm。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3765.JPG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3863.JPG

  外觀方面,奔馳EQC借鑒了Generation EQ概念車的設計語言,其中車頭區別於GLE、GLC車型採用了封閉式設計,由多橫幅鍍鉻橫條及星徽大標所組成。貫穿式日間行車燈與前大燈組融為一體,展現出科技、時尚的同時又不失一絲莊重。不過相比奔馳家族的GLE、GLC,眾人能否接受如此前衛、時尚、科技的設計風格還是有待商榷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3867.JPG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3766.JPG

  除了車身側面的EQC專屬銘牌外,奔馳EQC還在前大燈組及輪圈中加入了藍色元素,以彰顯其電動車的獨特身份。車尾部在C字形貫穿式尾燈映襯下顯得格外圓潤、飽滿。同時和車頭的日行燈前後呼應,當在夜晚點亮時,辨識度也得到了進一步提升。相比較為前衛的車頭,車尾部則是中規中矩。整體尾部設計風格和GLE、GLC Coupe有異曲同工之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3770.JPG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3781.JPG

  內飾方面,奔馳EQC採用了全新家族式內飾設計語言,中控屏與儀錶盤由兩塊10.25英寸超大液晶螢幕組成,藍色一鍵啟動按鈕及專屬空調出風口樣式新穎,配合藍色氛圍燈營造出了極佳的精緻感。在延續家族式設計的同時,還進行了屬於自己的個性化設計。例如,空調出風口改為方形設計等。讓看慣了GLE、GLC內飾設計的消費者,眼前一亮。此外,新車還將搭載奔馳最新版的MBUX車機系統。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3787.JPG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3786.JPG

  動力方面,奔馳EQC搭載前後雙電機,系統綜合最大功率300kW,峰值扭矩765Nm。0-100km/h加速時間為5.1s。NEDC工況下續航里程超過450km,快充條件下45min可充到電量的80%。此外,配有80kWh的鋰電池組,電池總重達650kg。按此來推算EQC這套電池組的能量密度僅有123.07Wh/kg,目前國內純電動汽車汽車採用的電池能量密度絕大多數都超過了130 Wh/kg,而優秀一點的騰勢已經超過了160 Wh/kg。

  競爭力分析:

  EQC作為德係豪華品牌奔馳在純電動領域推出的首款車型,是基於全新的電動車平臺MEA打造的。在傳承了奔馳家族一貫設計風格同時,做了符合純電動車特點的設計改進。內飾方面,延續奔馳一貫豪華氛圍的同時增添了幾分電動車特有的亮點,讓眾人耳目一新。可以説,奔馳EQC是一台綜合實力非常強悍的純電動豪華SUV。勢必會在新能源汽車市場掀起一場血雨腥風,至於能否得到中國消費者的認可,還需要時間來考量。(圖/文:劉拓)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