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延續海外版造型豐田全新雷淩車展實拍

2019-04-17 08:54:2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韋威 | 責編:于明彤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吳克明):近年來SUV車型發展迅猛,可是緊湊型轎車的市場銷量也一直是比較靠前的,這不難看出消費者對緊湊型轎車的需求量還是比較大的,其空間大、價格親民、乘坐舒適等都很好的契合了家庭用車的需求。在本屆上海車展上廣汽豐田率領全新雷淩亮相展臺,並將在今年5月20日正式上市。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頭圖

  豐巢設計賦予動感外形

  全新雷淩基於豐田TNGA架構下的GA-C平臺打造而來,從外觀來看最大的變化就是新車變的更加年輕,現在90後、00後這兩代人已經逐漸成為了購車的主力人群。雷淩在設計之初也更加的考慮到了年輕人的審美,新車整體造型比現款車型更加年輕時尚。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廣汽雷淩IMG_3621

  全新雷淩前進氣格柵採用了誇張的多邊形設計,這也是豐田最新的設計理念,黑色中網周圍淩厲多變的線條,使車頭看起來極具視覺衝擊力。頭燈採用LED光源,頭燈組與上層蜂窩中網融合,這一設計一眼就能看出是豐田TNGA架構下的産物可謂是辨識度頗高。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廣汽雷淩IMG_3622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廣汽雷淩IMG_3639

  車身側面整體線條穩重,並沒有前臉那麼誇張,如果是混動版車型依然可以在前翼子板上見到“Hybrid”標識。在車身C柱的位置可以發現三角窗的位置採用了封閉的設計,並沒有玻璃。這也是全新雷淩的一大辨識點。軸距方面與現款車型保持一致,軸距尺寸為2700mm,車身尺寸方面長寬高分別為4640/1780/1455mm,輪胎規格為205/55 R16,預計高配車型會使用17寸輪轂。從雙擎的混動版本車型配備16寸輪轂不難看出,是為了達到更好的燃油經濟性所作出的選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廣汽雷淩IMG_3628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廣汽雷淩IMG_3641

  車尾一條亮黑色飾條貫穿兩側尾燈,與後杠下方的黑色飾板,為車尾增加了不少層次感,後杠兩側縱值霧燈等設計,也讓全新雷淩的尾部造型邊的更加年輕運動,同時也增加了全新雷淩的辨識度。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廣汽雷淩IMG_3631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廣汽雷淩IMG_3633

  內飾增配滿足國人用車需求

  全新雷淩內飾整體造型保留了海外版卡羅拉的大部分設計,中控臺的倣皮革粉線飾板層次感很強,並且提升了車內的檔次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廣汽雷淩IMG_3644

  在我們的固有思維中,海外版車型來到中國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簡配和本土化調整,雖然外表一樣可是總覺得沒那麼“物有所值”。但是豐田則不然,在保證了海外版卡羅拉車型配置的基礎上,全新雷淩還針對中國消費者做了專屬升級,中控臺上的觸摸屏在原尺寸上升級為12.1英寸的觸摸屏,空調系統也加裝了PM2.5過濾系統,讓車內有一片清新的空氣。

  除上述之外,全新雷淩還配有TSS安全輔助系統。豐田的TSS安全輔助系統包含碰撞預警、自適應巡航、車道保持以及自動遠近光調節功能。

  懸架升級提升乘坐舒適性

  動力方面與現款車型保持一致,有純燃油和油電混動雙擎版本,雙擎為1.8L阿特金森循環自然吸氣發動機,雙電機並搭配E-CVT變速箱,燃油車版本則為1.2T四缸渦輪增壓發動機,搭配CVT無級變速箱。此外,全新雷淩前懸架為麥佛遜式獨立懸架,後懸架結構則由扭力梁式非獨立懸架換裝成多連桿獨立懸架。

  競爭力分析:

  雷淩作為緊湊型家用轎車的重點車型,可謂是挑起了廣汽豐田的銷量重擔。顏值的提升,動力的改變,再加上內飾的升級,並且滿足國六的排放標準,總的來説廣汽豐田全新雷淩作為家庭中第一輛車還是非常稱職的。(圖/文:吳克明)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