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被遺忘的豪華轎車 雪鐵龍C6

2019-06-20 09:38:1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韋威 | 責編:于明彤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吳克明):近日從雪鐵龍官方獲悉,東風雪鐵龍C6將推出四款400THP車型,在動力上面相比380THP車型有所提升,在滿足國VI排放標準的同時,價格也相比老款上調2000元。中國汽車市場已經從高速增長逐漸向著高品質轉變,在此期間德係、日係品牌的關注度與日俱增,作為以浪漫、個性著稱的法係品牌“雪鐵龍”是否已經被大多數人所淡忘?雖然現在雪鐵龍品牌的關注度已經大不如前,但是它依然有著輝煌的歷史,尤其是雪鐵龍C6車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東風雪鐵龍C6

東風雪鐵龍C6

  雪鐵龍C6的前世今生

  説到雪鐵龍C6,就要從1974年説起。當年雪鐵龍推出了一款全新的旗艦車型CX,作為雪鐵龍第一款搭載渦輪增壓發動機車型,CX延續了雪鐵龍一貫的優雅設計,讓人驚艷的外觀設計,在那個相對保守的年代,顛覆了當時人們的審美。雖然有著溜背的設計,但實際上雪鐵龍CX是有著獨立後備廂的三廂車型。這種顛覆性的優雅設計被當時歐洲評為1975年“歐洲年度車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雪鐵龍CX

雪鐵龍CX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雪鐵龍CX優雅的設計

雪鐵龍CX優雅的設計

  除了外觀的設計,雪鐵龍CX仍然以舒適性為主,在當初1974年雪鐵龍就已經為cx配備了液氣聯動懸架系統。在隨後推出的Prestige版車型還將軸距加長的3095mm,內飾方面近乎于奢侈。單輻式方向盤與中控臺的再行也十分科幻,雪鐵龍CX將法蘭西的浪漫與個性在設計上體現的淋漓盡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雪鐵龍CX內飾

雪鐵龍CX內飾

  在1989年雪鐵龍推出了XM取代了雪鐵龍CX的旗艦地位,由博通設計的XM延續了溜背的造型,作為雪鐵龍第一款使用多路傳輸網絡系統的車型,電子化技術讓雪鐵龍XM的駕乘感受更具魅力。與此同時,XM還採用了鍍鋅的車身外殼,這一工藝可以有效的防止車身生銹。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雪鐵龍XM

雪鐵龍XM

  雪鐵龍XM除了2.0升四缸汽油機與柴油機外,還搭載一台3.0升V6發動機,搭載3.0L V6發動機的車型,動力表現大幅度提升。在1990年雪鐵龍XM以絕對優勢遠超第二名一倍的票數擊敗奔馳SL獲得當年的“歐洲年度車型”大獎。在1994年雪鐵龍XM進行了一次改款後,這款旗艦車型一直服役到2000年,才被雪鐵龍宣佈停産。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雪鐵龍XM的3.0L V6發動機

雪鐵龍XM的3.0L V6發動機

  2005年雪鐵龍發佈了第一代C6車型,作為XM車型的繼承者,以雪鐵龍新一代旗艦車型的身份與世人見面。雪鐵龍C6的外觀設計是對1999年發佈的C6 Lignage概念車高度的還原,舒展的車身線條,流暢的三廂造型,4908mm的車身長度,又一次驚艷了世人的眼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XM車型的繼承者雪鐵龍C6

XM車型的繼承者雪鐵龍C6

  內飾方面也彰顯其奢華的旗艦身份,全數字液晶儀錶、抬頭顯示等配置對於當年來説還是非常科幻的,在科技感爆棚的第一代雪鐵龍C6身上還配備了車道偏離輔助、主動轉向頭燈、主動懸架、主動尾翼等功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雪鐵龍C6奢華的內飾

雪鐵龍C6奢華的內飾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抬頭顯示

抬頭顯示

  從上個世紀開始,雪鐵龍品牌就與法國愛麗舍宮有著深厚的不解之緣,當時1974年雪鐵龍CX作為法國最為豪華的轎車,毫無疑問地成為了當時法國總統“德斯坦”的專屬座駕。第一代雪鐵龍C6自2005年誕生便後,也成為了當時法國總統“雅克·希拉克”的座駕。後來繼任總統“尼古拉·薩科奇”同樣將雪鐵龍C6作為公務用車。第一代雪鐵龍C6,法式風情的外觀、豪華舒適的駕乘感受和創新的高科技應用,完美詮釋了雪鐵龍品牌的造車理念。這一代的雪鐵龍C6也于2012年宣佈停産,與此同時也預示著雪鐵龍的法係豪華就此隕落,它的輝煌將成為歷史。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雪鐵龍C6與愛麗舍宮

雪鐵龍C6與愛麗舍宮

  “它”的輝煌時代已經過去

  在2016年全新一代雪鐵龍C6橫空出世,繼續扛起雪鐵龍品牌旗艦車型的大旗。全新一代雪鐵龍C6的誕生並沒有選擇在法國本土,而是在遙遠的東方。作為東風汽車集團與PSA集團(標致雪鐵龍集團)合資的形式亮相,不僅放棄了進口的“身份”,還放棄了中大型轎車這一領域,從而轉戰高級中型車這個細分市場,這一轉變的初衷原本是想從提升銷量這一方面入手,可是放棄中大型轎車領域,不僅沒能促進雪鐵龍整體的品牌銷量,反而丟失了“法國總統座駕”這一光環。針對東方設計的車身造型未能延續當年優雅舒展的線條,當年看似溜背的設計卻著獨立後備廂的三廂車理念也不復存在,雖然內飾用料考究,但是並沒有出現超越時代的科技性配置。新一代雪鐵龍C6在2016年上市時,又趕上中國車市SUV車型大行其道,從而轎車銷量一路走低,這也使得雪鐵龍C6隻能在夾縫中生存,在廣大消費者關注SUV車型的時候,並不會去考慮轎車的優勢與性價比,這些種種因素的疊加從而導致了雪鐵龍C6慢慢被人們忘卻。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全新一代雪鐵龍C6

全新一代雪鐵龍C6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全新一代雪鐵龍C6內飾

全新一代雪鐵龍C6內飾

  就在我國實施國VI排放標準的前夕,為了滿足嚴苛的國VI排放標準,雪鐵龍C6推出了400THP車型,較比國V排放標準車型上調2000元售價,這一消息又讓雪鐵龍這個法國品牌重新回到人們眼前。雖然滿足史上最嚴苛的排放標準,但是依然使用了與380THP相同的發動機技術,只是在動力壓榨方面有所提升,對於車身長達4980mm的中型轎車來説,動力還是比較薄弱的,就更不用説搭載1.6T發動機的360THP車型了。相比大眾邁騰、豐田凱美瑞等車型來説,雪鐵龍C6在技術方面略顯保守、整體定價略微偏高,就品牌而言今日的雪鐵龍也與昔日的雪鐵龍不可同日而語。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全新一代雪鐵龍C6發動機

全新一代雪鐵龍C6發動機

  寫在最後:

  即便東風雪鐵龍C6內飾採用真皮、實木等進行裝飾甚至不惜成本的採用Nappa真皮包裹,但是這一代雪鐵龍C6的外觀設計太過平庸,如“落魄的皇室”一般失去了閃耀的光環與自己獨有的魅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90年代的雪鐵龍富康

90年代的雪鐵龍富康

  另一個致命原因在於90年代,大街小巷的計程車“富康”,富康的原型車是雪鐵龍ZX,在1992年被引入國內,當時大多數國人對汽車這類産品知之甚少,這個“雙人字標識”計程車,給人們留下了太多深刻印象,從而導致了以後雪鐵龍這個品牌遲遲未能扭轉人們心中“計程車”的固有思想,很難提升自己的品牌力。而雪鐵龍對汽車底盤紮實穩健的調校功底是其他品牌所不能比擬的,如果在外觀與動力方面有所改進的話,相信也許能扭轉現在這種低迷的困境。(作者:吳克明  圖片來源:官方供圖)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