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動力“再次”下調 長安福特福克斯再成“Focus”

2019-06-21 09:49:3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韋威 | 責編:于明彤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尹壯志):日前,根據長安福特最新申報圖獲知,福特福克斯家族産品將換裝國産1.5T三缸發動機,此前1.5T三缸發動機為福特墨西哥奇瓦瓦發動機工廠生産的進口機型。換裝國産發動機後,動力輸出相比進口版機型下降7kW,為128kW並支持國六排放標準。對於一直以運動家轎而著稱的福克斯來説,此次發動機功率下調略顯尷尬,和原本運動車型的定位道貌岸然,如此一來能否被消費者認可便成為了未知數。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Ford-Focus-2019-1024-03

全新福克斯

  往日輝煌已成傳説

  福克斯自引進中國,便備受中國消費者喜愛,2013年-2014年其巔峰時期月銷3萬多臺,成為當時不折不扣的銷量王。反觀全新上市的福克斯,銷量並不是那樣理想了,據乘聯會消息顯示,自2018年11月全新福克斯上市以來,2018年12月-2019年4月月平均銷量僅為4105台,綜合銷量為20527台,最低的2月銷量僅1836台,與福克斯2013年-2014年相比大相徑庭,這樣的銷量很難把它和之前所造就輝煌的福克斯聯想到一起。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Ford-Focus-2019-1024-36

全新福克斯大燈設計

  而同樣作為主打A級運動家轎的東風本田思域、一汽大眾高爾夫銷量數據都要比全新福克斯美麗不少,很難想像他們當初是同一級別的對手。以相同時間為例,2018年12月-2019年4月本田思域月平均銷量18963台,綜合銷量為94815台;大眾高爾夫同期月平均銷量8339台,綜合銷量為41693台。而自主品牌中,與福克斯定位相似的MG6同期銷量也要高出不少,月平均銷量5537台,綜合銷量27685台,月平均要比福克斯高出1400台左右,這樣的産品表現力作為一個自主品牌已經相當可觀了,而對於福克斯來説這樣的數據是無法接受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Ford-Focus-2019-1024-17

全新福克斯車尾設計

  與同樣是合資品牌的兩款車型在銷量上有著不小的差距;和自主品牌同樣定位的車型在銷量上也存在著差距,很難想像這是之前月均3萬台的“神車”。全新換代的福克斯並沒有延續“老祖宗”留下的輝煌,反而讓往日的輝煌變為傳説。

  一代“神車”光環逐漸褪去

  福特福克斯,自進入中國市場以來,其憑藉著出色的性能、時尚的外觀以及良好的操控性贏得了廣大年輕消費者的認可,這也讓它一度成為一代年輕人的“夢想之車”,而全新一代車型卻不再成為喜愛運動型A級車年輕人所談論的對象。喜愛運動車型的群體往往會更多關注其動力與操控等,用三缸機取代原有的四缸機,讓整車的運動屬性“主動下調”,這樣的做法確實不是明智之舉。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Ford-Focus-2019-1024-34

全新福克斯鴨尾

  此舉,讓福克斯的影響力、銷量、口碑都受到不小的衝擊,各個方面遠不及當年。這樣的問題換做任何一個廠商可能都在絞盡腦汁想盡可能的挽回,而長安福特則反其道而行之。將動力再次下調,由原先的135Kw下調至128Kw,這樣的做法令人實屬不解,讓原本的運動屬性再次“主動下調”。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Ford-Focus-2019-1024-19

全新福克斯內飾設計

  在原先那個福克斯可以月均3萬銷量的年代,一款專門為運動而生的家庭轎車實屬少見,也是憑藉此福克斯的傳奇才會誕生。今非昔比,同價位同級別同定位的車型越來越多,市場競爭越發激烈,很少再有像福克斯這樣的車型,想單憑其自身的運動屬性吸引更多消費者,更多的是進行全面發展、升級來吸引更多消費者。反觀福克斯不僅沒有跟上當下的潮流,反而將其自身最大的優勢都攔腰砍斷,這樣的做法説其是“自尋死路”一點都不為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Ford-Focus-2019-1024-1c

全新福克斯後排空間

  寫在最後

  長安福特總體銷量不佳早已不是新聞,近1年內品牌銷量排行都在20名之外,在所有在售廠商份額僅佔微不足道的1%左右,而這1%中福克斯貢獻了不少力量,福克斯便成為長安福特旗下的救命稻草,現如今這救命稻草也遭遇了重創。長安福特不僅沒有自救,反而是將之前引以為傲的福克斯推向了“萬丈深淵”,不可否定長安福特這樣做必然有其這樣做的道理,但站在客觀的角度來看截止到目前,還並沒有發現這樣做會對長安福特有哪些好處,至於效果是否如推測的那樣不堪,只能靜觀其變(作者:尹壯志  圖片來源:NetCarShow)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