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敢説敢做的一汽奔騰成功召喚“空投”試驗

2019-06-21 17:33:4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鄭思雯 | 責編:于明彤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13年前,一汽奔騰創始車型B70以國內首次真人側翻、極限靜壓試驗等一系列安全測試,刷新了中國自主品牌汽車的安全標準。今年,奔騰X40再次延續品牌安全基因,突破創新,在寧波進行國內首次大型空投翻滾試驗,用試驗成績彰顯奔騰品牌車型的高安全保障。

    敢説敢做的一汽奔騰成功召喚“空投”試驗

2019款奔騰X40

  不忘安全初心,奔騰X40直衝雲際

  2006年的夏天,剛剛上市的首款奔騰B70在萬眾矚目下,完成了一次驚心動魄的真人側翻挑戰。駕駛員荊新偉駕駛著奔騰B70在車身沒有任何加固強化的狀態下以110km/h的時速衝向斜坡,在車體下落後任由其在慣性狀態下滑行、翻滾。經過一系列激動人心的“動作”後,車手揮動雙手安全走出車艙,奔騰B70以優異的成績完成了這場“真人側翻安全評測。

    敢説敢做的一汽奔騰成功召喚“空投”試驗

空投試驗現場

  13年過去了,奔騰仍然不忘安全初心並且不斷升級創新,在寧波進行了國內首次大型空投翻滾試驗。2019年5月30日,空客H225直升機“毫不猶豫”地將奔騰X40吊至高空,並以120km/h的速度從空中“拋下”,“側翻”幾圈後,成功“穩定”。

    敢説敢做的一汽奔騰成功召喚“空投”試驗

奔騰X40空中姿態

  經現場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權威專家以及寧波市天一公證處公證人員見證,奔騰X40空投翻滾試驗順利完成。

  奔騰X40的乘員艙完整,A柱、B柱、C柱沒有發生明顯變形,四個車門都可以順利的從外面打開,這也就代表著,如果發生類似翻滾事故,車內乘員出現昏迷時,車外人員可以快速實施救援。

  奔騰X40的燃油系統完整,燃油管路和油箱沒有發生洩露,現場地面乾淨,沒有任何的油液外泄,這樣也避免了事故後發生火災的風險。

    敢説敢做的一汽奔騰成功召喚“空投”試驗

順利完成空投試驗

  據悉,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是國內汽車領域裏的權威機構,其在標準法規制定以及檢測試驗領域裏具有絕對的話語權。由此可見,一汽奔騰此次試驗以專業行動證明了品牌對消費者安全保障的信心。

  此前,奔騰X40在C-NCAP碰撞測試中以55.4的高分獲得了五星安全評價,用實力展現了其“都市小裝甲”的安全實力。針對此次試驗專家則指出,其測試主要真實反應測試車輛在特定交通事故當中車身結構和約束系統能否為乘員提供有效保護,結果顯而易見,奔騰X40以3H車身結構等超高品質經受住考驗成功完成挑戰,再次展現出自主汽車品牌車型強悍的安全力。

    敢説敢做的一汽奔騰成功召喚“空投”試驗

  車輛整體保存完好

  這次“空投”翻滾試驗是一汽奔騰繼B70真人實車側翻試驗之後的又一次突破,是整個汽車圈中的首次大膽創新,一汽奔騰不僅開闢行業先河,更率領自主汽車品牌邁向安全標準的“新臺階”。(圖/奔騰汽車 編輯韋威 責任編輯吳越)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