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華人運通丁磊:決不讓改變人類未來出行變成一句空話

2019-08-06 17:31:0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韋威 | 責編:韓東林

  【前言】“華人運通內部有四句話:志存高遠。一個企業不管在什麼階段,志向一定要高,志向低很難做成事情;務實規劃。在這個階段怎麼推進,戰略該怎麼佈置?長期奮鬥。這個事情不是做兩天就做成了,需要長期奮鬥。實業報國,推動人類社會發展也是一種“實業報國”。在這四點基礎上,整個社會的資源自然會向我們來匯聚,人、資金、戰略、資源、合作,都會向我們匯聚。我們不會在單個維度上考慮,而是從整個系統上考慮”。這是在發佈會後的專訪中華人運通董事長丁磊反復強調的一段話,從對話中我們能夠看出華人運通這家新勢力造車企業的內涵,以及在丁磊帶領下的華人運通積極向上的凝聚力和企業心中的志存高遠。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華人運通丁磊:決不讓改變人類未來出行變成一句空話

  華人運通創始人、董事長兼CEO丁磊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韋威):説起汽車圈的丁磊,關注汽車行業的人都不會陌生,沒錯就是那位當年加入上海大眾參與汽車國産化的丁磊;是代表中方組建上海通用的丁磊;也是那位有著多年浦東新區副區長管理經歷的丁磊。華人運通在丁磊帶領下,從2017年正式運營以來,到今天還不到兩年的時間,與中國眾多造車新勢力的定位不同,華人運通是一家專注于未來智慧交通産業的出行科技創新公司。為了實現美好的願景,丁磊首先要做到就是組建一支與他志同道合的隊伍,憑藉著多年積累的資源,帶領一支豪華團隊不僅提出了未來出行的宏觀戰略“三智”,還在7月31日正式發佈了全新品牌高合HiPhi和高合HiPhi1豪華全域智慧純電超跑SUV。至此,華人運通完成了點與線,線到面的整體戰略佈局,讓未來出行有了一個非常清晰的發展方向。為此,國際在線汽車頻道與丁磊進行了深度的交流。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華人運通丁磊:決不讓改變人類未來出行變成一句空話

品牌LOGO

  問題:剛才我們在發佈會上聽了你對新的品牌和品牌LOGO的闡釋,覺得其中很有內涵,也非常有意義,是什麼促使您向這個方向發展的?

  丁磊:從我們品牌的精神,探索、自由、創造開始,我們要有一個系統的解決方案。系統解決方案一定是放在歷史的長河來看,一定放是在空間的長河來看,東西融合。造型也是西方黃金分割法,代表了一種科學,一種平衡,這個LOGO的創意也是水到渠成。

  上汽通用過去叫上海通用,實際在上海通用後半段那三年我一直在思考,什麼是我們傳統車發展的未來?在2009年的時候,上海通用是第一個把混合動力車國産化量産,也是第一個投放純電動小車的,比特斯拉還要早。當時我就提出“綠動未來”概念,不僅我們的供應商要更環保,我們的産品也要更環保。當時,每天新增幾千台發動機燃燒排放,儘管對油耗與排放已控制得較好,但仍是在排放。所以一種救贖的使命感就是在當時産生的,但是光靠新能源還不夠,一定是新能源加智慧化的車才能贏得用戶,所以我們要做既環保又智慧的未來産品。

  問題:您之前也在一些場合提過,目前市場上還沒有真正的智慧汽車,您能不能給出一個簡單的定義,到底什麼樣汽車是真正的智慧汽車?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華人運通丁磊:決不讓改變人類未來出行變成一句空話

  華人運通創始人、董事長兼CEO丁磊接受訪問

  丁磊:真正的智慧汽車應該是城市的節點,它是物聯網、互聯網、能源網的數據節點,能夠連接更廣闊的世界。它是一個真正的開放平臺,目前並沒有能夠真正覆蓋所有車型的OS系統,而OS系統作為一個結構,更多是一個平臺,能夠讓開發者和用戶共創,能夠學習進化到更高階的智慧,這就是智慧的定義。

  問題:關於智慧出行這一塊,華人運通一直在倡導未來藍圖,您會不會覺得這對於高合HiPhi來説整體比其他品牌落地的有些晚了? 

  丁磊:華人運通的戰略規劃既超前又非常全面。因為我們確實在這個行業裏面很有潛力,對未來也很有把握,所以我覺得華人運通在各種緯度都能夠勝出。高合HiPhi是一個高端品牌,輸出的産品秉承著探索、自由、創造的人生理念。已經贏得了年輕人的響應。所以我認為綜合緯度上,無論從産品的規劃還是從品牌的規劃,華人運通都在行業的前列。

  回到自動駕駛,華人運通剛剛介紹了電子電氣架構、感測器、五個雙冗余,意味著整車系統我們有兩套備份,所以我們認為我們投入市場的L3自動駕駛技術是非常成熟的,華人運通的智慧汽車在量産的時候就能夠達到L3,並且預留了L4的空間。另外,我們主張單車智慧和車路協同同步開發,我們安裝在路上的感測器、路邊的計算系統裝上就可以使用,並且可以覆蓋幾百輛汽車,而傳統做法是在車上裝一個感測器,只能實現單車探測。所以自動駕駛未來發展的方向除了單車智慧以外,一定是走向車路協同,和環境互動。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華人運通丁磊:決不讓改變人類未來出行變成一句空話

  華人運通創始人、董事長兼CEO丁磊與新車合影

  問題:作為量産定型車是怎麼定義的?真正交付的時候有多少能實現?

  丁磊:截止到目前,我們産品的所有造型、工程已經全部固化,當然在工程驗證和進一步試驗的過程當中,我們會根據國家的相應法規和用戶的反饋,在我們許可的範圍裏面做一些調整,然後進行量産。講到功能,我們也會和用戶互動,他們會在軟體、硬體的基礎上開發出更多的場景。比如可編程智慧交互投影大燈和ISD智慧顯示系統,這個功能用如果戶開發起來的話,其想像力就更加豐富了。 

  問題:華人運通2019年跟2018年比,供應商合作夥伴有沒有什麼新的變化?我們供應商甄選的差別在哪?  

  丁磊:供應商資源和供應鏈資源是華人運通非常獨特的差異化優勢,從開始啟動第一輛車的時候,已經獲得了全世界一流的供應商的支持,博世、大陸、安波福、寧德時代、愛信精機、華域、國際空調、米其林等。比如博世對我們的研發、對我們整個未來發展的方向是非常肯定的,這些大公司跟我們交流的過程中,他們表達了一種理念,認為華人運通能夠把這個産業連接未來。隨著整車的不斷開發,我們也吸取了很多活躍的、認可發展方向的合作夥伴。再發展下去,華人運通會選擇那些在品質上和成本上有優勢的供應商。

  問題:華人運通為什麼定義2021年為智慧汽車的元年?

  丁磊:新能源和智慧汽車,這兩個概念在現在的汽車行業非常熱,政府也對新能源非常支持。我們的用戶在移動互聯網背景下,人工智能大量發展的情況下,5G通訊快速起來的情況下,需要一個新的品類,而不是簡單的工具。

  2019形勢不容樂觀、2020年是補貼退坡的最後一年、到2021年,整個市場才會開始逐漸成熟,對於新技術的運用也會更加充分,再加上新能源智慧車的技術,在這兩年中會突飛猛進,所以我們判斷2021年是中國真正新能源和智慧汽車産業快速增長的時間點。

  華人運通從戰略上早就瞄準了這一時間點,所以我們從車出發,因為車一定會與未來的路和城相連。在我看來,一個新的品類,一個好的産品有三點:第一,肯定是顏值。第二,強壯的身體。第三,大腦。我認為華人運通今天推出的高合HiPhi 1在顏值、身體和大腦的智慧化上面,無論是規劃還是實施,都走在行業的前列”。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華人運通丁磊:決不讓改變人類未來出行變成一句空話

  發佈會現場眾人合影

  問題:在多次的接觸中,您一直都很沉穩以及冷靜,並且非常務實。不過,在今天發佈會接近最後的時候,您情緒有點激動,是什麼原因?

  丁磊:發佈會最後,我確實是發自內心要感謝方方面面,感謝我們的政府,感謝我們的投資人,感謝我們的供應商,感謝CXO,感謝你們對華人運通的關心和愛護。我覺得華人運通應該是非常優秀的公司,大家造一部好車的這種追求,確實令我也非常感動,我也像回到剛進入汽車行業、像他們一樣年輕的感覺,所以我覺得有些激動。但是我認為這僅僅是華人運通的一個里程碑,後面還有更大的里程碑,能讓我更激動的時刻還在後面。

  採訪結束後,國際在線汽車頻道認為,今天不可改變的是,汽車行業已經迎來新一輪的洗牌和變革。隨著華人運通“三智”戰略的落地踐行,全新品牌高合HiPhi和高合HiPhi1豪華全域智慧純電超跑SUV的發佈,丁磊帶領著華人運通讓未來出行變為了現實,也讓汽車、交通、出行方式從根本上進入了一個全新的發展階段。(華人運通供圖 編輯韋威 責任編輯吳越)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