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全新路虎衛士 能否再次燃起那顆“狂野”的心

2019-08-13 13:32:0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陳晨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尹壯志):路虎衛士作為路虎旗下頂級越野車,一直受到越野愛好者追捧,這樣一款備受越野愛好者喜愛的車型卻在2016年宣佈停産,讓很多人為之惋惜。據悉,路虎全新衛士偽裝車型正在迪拜進行原型車評估測試,這意味著路虎衛士將會重回大眾視角。全新路虎衛士和老款最大區別是其車身結構上的變化,由之前的承載式車身換用非承載式車身,這樣的改變是前所未有的。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全新路虎衛士 能否再次燃起那顆“狂野”的心

偽裝車公路測試

  “Defender”終將成為歷史

  提及路虎衛士,大部分人都會用硬派越野車來對其進行形容,這樣一款眾人皆知的硬派越野車有著68年的深厚底蘊。自1948年誕生以來,每一款衛士都是堅固可靠、擁有優秀越野能力的體現,直到2016年退出舞臺。當所有人以為路虎衛士的“結局”就是這樣的時候,路虎發佈了全新衛士正在進行評估測試的消息,這讓所有有著衛士“情懷”的人再次激動不已。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全新路虎衛士 能否再次燃起那顆“狂野”的心

偽裝車沙漠測試

  全新路虎衛士相較于老款有不小改動,車身整體已不再是“方盒子”的造型,雖保留了原有方形元素但整體線條已不像老款那樣淩厲,之前硬派越野車的形象也隨之“不復存在”。全新衛士基於MLA平臺打造,車身及底盤採用大量鋁制材料,在最大程度減輕車身重量的同時增加了車身整體強度並採用了全新內飾設計風格,簡潔又頗具科技感,相較于車身結構上的改變,上述的變化微不足道。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全新路虎衛士 能否再次燃起那顆“狂野”的心

偽裝車賽道測試

  全新路虎衛士與老款核心區別是車身結構上地改變:由非承載式車身換裝為承載式車身,二者雖各有利弊但對於定位於硬派越野車的衛士來説,缺少了非承載式車身,在面對極限路況下如同“魚離開水”一樣寸步難行。此次回歸的只有“衛士”而萬眾矚目的“Defender”沒有回來。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全新路虎衛士 能否再次燃起那顆“狂野”的心

全新衛士車身設計

  “悄無聲息”的轉型

  路虎衛士作為路虎旗下頂尖的越野車一直是路虎品牌發展方向的指引者,此次衛士的出現不僅是車型定位轉型的體現而且是路虎品牌整體造車理念轉型的體現。在此之前路虎衛士一直以硬派越野車的身份展現在眾人眼前,作為硬派越野車更多注重的是越野性能但追求極致越野性能的人是少數。此外,昂貴的價格讓更多人望而卻步,衛士一時間只是成為路虎硬派越野車的代名詞而真正服務的群體卻是少之又少,這才有了衛士停産以及“復活”衛士。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全新路虎衛士 能否再次燃起那顆“狂野”的心

全新衛士內飾設計

  “弱化”越野能力後的衛士其定位不再是原來的硬派越野車而是擁有一定越野能力兼顧車輛舒適性以及科技感、時尚感的車型。衛士的轉型看似是猛然間的,實則不然。追溯過往,從第一代路虎極光上市到近兩年換代發現神行系列以及路虎星脈系列,不難發現路虎品牌改變了消費者對其旗下産品定位地認知,用全新衛士為整個産品定位規劃畫上圓滿句號,讓消費者逐步接受“路虎不只是一個會做硬派越野車的品牌”,這或許是路虎想要的結果。

  路虎在發佈全新衛士消息的那一刻便完成了産品定位的轉型,看似不經意間的轉型,其背後是路虎多年規劃的最終呈現。如果老款衛士亮點在於其強大的越野性能,那麼新款衛士的“面面俱到”便是其最大亮點。無論消費者“擁護”老路虎或者“擁抱”新衛士,對於路虎來説都是産品成功的體現。(圖片來源:官方供圖)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